三國人物介紹(),三國人物介紹(300字)

時間 2022-01-09 07: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蜀國五虎大將最後一位。字漢昇,南陽(今河南省南陽)人。最初在劉表屬下任中郎將鎮守長沙攸縣。

當曹操南下時,仍忠守長沙。後劉備派關羽攻長沙時,城破被困,降了劉備。劉備平荊南四郡後,隨其進取四川,常打先鋒,勇冠三軍。

建安二十四年,劉備取漢中時,黃忠在定軍山用計斬曹軍大將夏侯淵,大敗曹軍,被封為征西大將軍。使一口大刀,箭法精良,百發百中,年歲雖大,卻常不服老。劉備為漢中王后,拜忠為後將軍,後賜關內侯。

220年,黃忠病逝於營寨中,享年七十五歲。

2樓:匿名使用者

com/view/2319.htm趙雲 http://baike.

baidu.com/view/4700.htm馬超 http:

htm關羽 http://baike.baidu.

com/view/1679.htm張飛 http://baike.

baidu.com/view/2347.htm諸葛亮 http:

htm司馬懿==

介紹三國演的10個人物 300字左右 5

3樓:修_香

精闢版的~你隨便挑吧

曹操是奸詐的;性格是多疑的;手段是毒辣的;下手是無情的。

司馬是小心的;耐性是很好的;大器是晚成的;子孫是更強的。

夏侯是獨眼的;功勳是不小的;家族是龐大的;待遇是專有的。

許褚是強悍的;外號是虎痴的;作戰是玩命的;絕招是裸奔的。

張遼是厲害的;開始是失意的;有勇是有謀的;終究是成器的。

典韋是大意的;喝醉是不對的;雙戟是被偷的;戰死是壯烈的。

徐晃是神勇的,**是大斧的,為人是不錯的,死黨是關羽的。

于禁是嚴謹的,出道是挺早的,氣量是不大的,晚節是不保的。

張頜是靈敏的,**是挺準的,做事是猶豫的,死的是不爽的。

樂進是很矮的;長的是不好的;雖然是英勇的;故事是很少的。

郭嘉是可嘆的;才華是出眾的;英年是早逝的;孟德是痛哭的。

賈詡是精明的;習慣是自保的;活的是挺長的;威信是不好的。

楊修是有才的;缺點是多嘴的;風頭是愛出的;被殺是難免的。

劉備是仁德的;愛民是如子的;特長是會哭的;逃跑是拿手的。

諸葛是偉大的;治國是有方的;用兵是如神的;放火是專長的。

關羽是仗義的;人品是極佳的;威望是特高的;自負是不好的。

張飛是莽撞的;粗中是有細的;嗓門是挺大的;睡覺是睜眼的。

趙雲是完美的;缺點是難找的;勝仗是常打的;受傷是沒有的。

馬超是英武的;單挑是不怕的;父仇是想報的;最後是病死的。

黃忠是挺老的;力氣是很大的;經驗是豐富的;射箭是很準的。

魏延是倒霉的;丞相是討厭的;反骨是天生的;造反是必然的。

魏延是倒霉的;丞相是討厭的;反骨是天生的;造反是必然的。

姜維是好樣的;文武是全才的;打仗是很行的;失敗是可敬的。

劉禪是幸福的;吃喝是不愁的;操心是從不的;強項是玩樂的。

龐統是可惜的;出場是很少的;長的是挺醜的;死的是很慘的。

孟獲是皮厚的;造反是沒完的;被擒是經常的;總算是投降的。

孫權是中庸的;江山是繼承的;鬍子是紫色的;眼珠是進口的。

孫策是英武的,江東是他打的,大業是未成的,死因是不明的。

周瑜是俊美的;老婆是漂亮的;水戰是擅長的;火氣是不小的。

魯肅是老實的;為人是誠實的;荊州是常跑的;結果是徒勞的。

陸遜是斯文的;做人是低調的;其實是有才的;本事是不小的。

黃蓋是忠誠的;年紀是不小的;挨打是自願的;演的是很好的。

甘寧是錦帆的;水賊是做過的;劫營是拿手的;兵多是不必的。

周泰是忠心的;護主是拼命的;傷疤是暴多的;吳侯是稱讚的。

二喬是可憐的;運氣是不好的;丈夫是早死的;守寡是痛苦的。

張角是神奇的;法術是無邊的;未捷是先死的;遺憾是千古的。

呂布是英勇的;畫戟是無敵的;心眼是不多的;勒死是可惜的。

董卓是萬惡的;諸侯是共討的;好色是成性的;下場是可悲的。

貂蟬是絕色的;容貌是動人的;風華是絕代的;紅顏是薄命的。

袁紹是兵多的;糧草是充足的;實力是雄厚的;用人是不當的。

袁術是不智的;玉璽是騙到的;稱帝是冒險的;時機是未到的。

陶謙是客氣的;出手是大方的;地盤是不小的;送人是樂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你介紹乙個吧...這麼點分...鬱悶啊...

關羽字雲長,河東解良人..原字雲生(好像不是..不確定了..)在家鄉以買面為生,因看不慣地痞無賴欺負村裡人.一口子殺死了3個.然後父母被殺害,無奈,到各處逃難.

在河北一帶.碰上劉備和張飛.與其結拜成兄弟.

名列老二,在黃巾叛亂中,與劉備一起立下了汗馬功勞,曾斬殺了程遠志等一些黃巾將領,是黃巾能夠平息的主要原因,因後來劉備只封了了縣令,而與劉備一起離走,董卓叛亂時,一刀斬殺了華雄,還與張飛,劉備一同戰退了呂布.名聲大振.

再後來....

(省略寫法)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會,水淹七軍....

最後被呂蒙用計死在麥城,死時58歲

三國演義中的10個人物故事300字

5樓:筱鴨電影

1、三顧茅廬

官渡大戰後,曹操打敗了劉備。劉備只得投靠劉表。曹操為得到劉備的謀士徐庶,就謊稱徐庶的母親病了,讓徐庶立刻去許都。

徐庶臨走時告訴劉備,鄧縣隆中有個奇才叫諸葛亮,如果能得到他的幫助,就可以得到天下了。

第二天,劉備就和關羽、張飛帶著禮物,去南陽郡鄧縣隆中拜訪諸葛亮。誰知諸葛亮剛好出遊去了,書童也說不知什麼時候回來。劉備只好回去了。

過了幾天,劉備和關羽、張飛冒著大雪又來到諸葛亮的家。劉備看見乙個青年正在讀書,急忙過去行禮。可那個青年是諸葛亮的弟弟。

他告訴劉備,哥哥被朋友邀走了。劉備非常失望,只好留下一封信,說渴望得到諸葛亮的幫助,平定天下。

轉眼過了新年,劉備選了個好日子,又一次來到隆中。這次,諸葛亮正好在睡覺。劉備讓關羽、張飛在門外等候,自己在台階下靜靜地站著。

過了很長時間,諸葛亮才醒來,劉備向他請教平定天下的辦法。

諸葛亮給劉備分析了天下的形勢,說:「北讓曹操佔天時,南讓孫權占地利,將軍可佔人和,拿下西川成大業,和曹、孫成三足鼎立之勢。」

劉備一聽,非常佩服,請求他相助。諸葛亮答應了。那年諸葛亮才27歲。

2、溫酒斬華雄

董卓廢黜少帝劉辨而立陳留王劉協為帝后,殘暴不仁、擅權於朝堂。

以袁紹、曹操等人組成的關東十八路諸侯共同討伐董卓,然而前鋒孫堅在進軍汜水關時被華雄擊敗,華雄不可一世,在潘鳳等大將接連被華雄斬殺之時,關羽主動請纓前去戰華雄,在溫酒未冷卻的極短時間內斬殺華雄,關羽從此名震諸侯。

3、單刀赴會

關羽為了荊州之事隻身過江,與魯肅會面,以下為其簡要內容。酒過三巡,菜過五味,魯肅迫不及待地直奔主題,索還荊州。關公開始時以飲酒莫談國事為由將話題叉開,哪料魯肅步步緊逼;關公乃以劉備繼承漢室土地為由,且使刀鈴錚錚直響。

周倉插話:「天下土地,惟有德者居之,豈獨是汝東吳當有耶?」抵賴之言,毫不掩飾。關羽於是變色而起,從周倉手中奪過大刀,假裝怒叱道:「這是國家大事,休得多嘴,快快給我退出!」

明叱周倉,實在魯肅!接著,關公推醉,右手提刀,左手挽住魯肅手,親熱之中又帶有幾分殺氣:「今天飲酒,我已經醉了,莫要再提荊州之事,擔心我這刀傷了故舊之情。

改日我再請到荊州赴會,再作商議。」

魯肅被他一提,掙脫不得,早已嚇得魂不附體,暗藏的刀斧手也只好望洋興嘆。到了船邊,關公才放了魯肅,拱手道謝而別。魯肅如痴如醉,半晌才緩過氣來。

三國演義隨意人物介紹(300字)白話,不要文言文謝謝

6樓:公考路上的人

呂布,字奉先。五原九原人(內蒙古)。

先為丁原義子,後拜董卓為父。兒子當煩了就把他們了了。跟劉備不錯吧,可搶了大耳朵的徐州;與曹操殺得天昏地暗,被俘後卻還想著投降。

喜歡刺激,沒事兒就叛個變什麼的;直腸子,遇上不順心的事兒就鬧騰。按理說貂蟬再漂亮也不過是個女人嘛,當時那種複雜的政治環境,怎麼就能為這點事兒冒如此大的風險。

《三國演義》裡把他寫成了乙個見利忘義的小人。其實從歷史的角度看,當時時局動盪,群雄並舉,誰不想號令天下?退一步講,即使沒那麼大野心,但只要不是廢物點心,就一定會依附某個軍事集團。

這需要相當準確的判斷力。呂布開始替別人幹,後來覺得給誰打工也不如自己當老闆過癮,這本無可厚非。可惜他太單純了,不會給自己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就說丁原吧,進屋就把頭砍下來了。丁原死的莫名其妙,你哪怕編個理由說他謀反也行啊。正是這件事給小強(呂布)定了性``````

拋開創業能力,小強動起手來可真不含糊!

虎牢關首戰不到五個回合斬方悅,大敗王匡軍;又斬穆順,傷武安國。劉、關、張三人才將將令其敗退;

董卓遷都,呂布殿後,與曹操戰,敗夏侯敦,大敗曹操軍;

董卓死後,牛輔起兵復仇,被呂布一戰而敗;李傕未及列陣,被呂布衝殺,不能抵擋,退走五十餘里;

呂布與袁紹共破張燕於常山,後奔張邈,襲破兗州;

曹操回師與呂布大戰,敗退三四十裡;夜間引軍救西寨,敗於禁、樂進;天明時又引兵追趕曹操,與夏侯敦大戰,下雨而止(此一戰從昨夜黃昏直到今夜黃昏時分);

呂布納陳宮計,火燒濮陽,遇曹操而不識,只將畫戟擊打曹操頭盔;

曹操復得兗州,進兵濮陽,許褚、典韋、夏侯敦、夏侯淵、李典、樂進六將大戰呂布,呂布不能抵擋,又被田氏獻城,敗走定陶。

據《演義》記載,小強被武將對陣擊敗只有兩次:哪吒三兄弟和光豬六壯士。別的不說,關羽、典韋、張飛、許褚可都是「9人」裡的啊!小強要不是老遇上這種打群架的混子就非常完美了。

介紹一位三國英雄(200~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關公(按三國演義)

關公本賣豆為生,後於涿郡遇漢室後裔劉備。遂與張飛、劉備結義桃園,投身恢復漢室的事業。

劉備初時投奔公孫瓚,關公在諸侯討伐董卓時溫酒斬華雄、戰呂布,自此名揚天下。後劉備在與諸侯纏鬥中被曹操追殺,關公與兩位夫人被俘。關公言「降漢不降曹」。

曹待之甚厚,後奏請封漢壽亭侯,關公在官渡之戰中斬袁紹大將顏良、文醜以報曹不殺之恩,在得知劉備去向後又過五關、斬六將棄曹而去。

赤壁大戰中,關公於華容道將曹操放走。劉備據有荊州、益州後,稱「漢中王」,關公官拜五虎大將之首,守荊州。後奉命北伐樊城,擒于禁、殺龐德、放水淹七軍,威振華夏。

曹操欲遷都城以避其鋒芒。後東吳毀約,呂蒙、陸遜白衣渡江,乘機襲取荊州,關公部將謀反,荊州陷落。關公得知後從樊城撤軍,撤軍途中被東吳設計困於麥城,突圍途中被俘,與兒子關平一起被孫權所殺。

關公被殺後,劉奮傾全國之兵討伐東吳,大破之。

三國人物譜,三國人物大全

有這麼個說法 一呂 二趙 三典韋 四關 五馬 六張飛 一小老師口吃。某日上課領學生讀課文。老師 日 日 日本鬼子進了村 學生跟讀 日 日 日本鬼子進了村 旁邊聽課的老師就笑了。這老師大急,對學生道 不管我日幾次,你們只准日一次 呂布是三國中的一位猛將,武功十分高.三英戰呂布,和呂步打成平手,不過,雖...

有關三國人物,有關三國人物的成語

我們講到曹操,很容易就聯想起 三國演義 更而想起戲臺上那一位花面的奸臣,但這不是觀察曹操的真正方法。歷史上的曹操與戲曲 裡的曹操是不相同的。應該還曹操以本來的歷史面目。曹操是一個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一個英雄。但無論如何,總是非常佩服他. 犁詠德 一 猜忌。曹操的猜忌性格反映在他的名言 寧肯我負天下人...

三國人物生死簿,三國人物,三國史實的詩詞

這個是提問題還是要人接下去啊?很多網上都有這個資料的呀!天書叫封神榜 人書叫生死簿 地書叫啥 天書封神榜又叫真靈聖榜,地書山海經又叫談地真經,人書生死簿又叫三生冥書!天書是指封神神話裡的 封神榜 人書是指 生死薄 地書在 地仙之祖 鎮元子的那個牌子。我認為天書封神榜,地書山河社稷圖,冥書 人書 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