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生死簿,三國人物,三國史實的詩詞

時間 2023-05-08 20:21:06

1樓:天風孤木

這個是提問題還是要人接下去啊?

很多網上都有這個資料的呀!

天書叫封神榜 人書叫生死簿 地書叫啥

2樓:花賞花

天書封神榜又叫真靈聖榜,地書山海經又叫談地真經,人書生死簿又叫三生冥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書是指封神神話裡的 『封神榜』 人書是指 『生死薄』 ,地書在 『地仙之祖』鎮元子的那個牌子。

4樓:陳西瓜

我認為天書封神榜,地書山河社稷圖,冥書(人書)生死簿。

三國人物,三國史實的詩詞

5樓:飛天獸

好有也讀安康機艱苦覺得司看來害臊拉大家合乎哦經濟藕節破環境得勁刊物後而後何謂棵毫克外。

三國演義裡關羽的故事名稱

6樓:來自竹山洞眼開眉展的埃及狼

溫酒斬華雄。

曹操率領關東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時,劉關張三兄弟跟隨曹操之時默默無聞。曹操那時手下的前鋒孫堅等人都是一等一的優秀大將。但都被華雄所斬殺。

從此華雄便不可一世起來。並且接二連三地斬殺了曹操好幾員猛將。

關羽此時主動請纓要求前去作戰。曹操無奈之下,給關羽斟了一杯熱酒,關羽要求回來再喝。拍馬前去時眾人無為為他捏了一把汗。

正要探聽情況時,馬鈴響聲已經傳了過來,關羽手提著華雄的人手扔到了地上,而剛才斟好的酒還餘溫尚存。從此關羽名聲大振。

2、三英戰呂布。

歷史上記載呂布有勇無謀,貪戀美色等,但他的武功卻是很多人所不能戰勝的。有此事為證。當年就連曹操也說過這句話:

呂布英雄,天下無敵!並且招集了十八路諸侯專門擒拿此人。戰中,呂布愈加精神抖擻。

於是便出現了劉、關、張三兄弟上馬共同對付呂布各種撕殺,八路人馬都看呆了。在呂布想撤退之時,八路人馬大喊著一齊掩殺過來。

3、敗走麥城。

孫權接獲曹操書信,欣然答應攻取荊州。關羽箭傷未好,仍親自出陣與徐晃大戰八十餘回合。曹仁也因曹操領兵前來相助,便殺出樊城,徐、曹兩下夾擊。

關羽不敵敗走。關羽引兵渡過襄江,探馬報說荊州失陷,又說公安、南郡守將投敵。

關羽大怒,昏絕於地,待關羽醒來,便依趙累之見,一面派人往。

成都求救,一面去奪回荊州,以為安身之地。關羽行至荊州,正在進退無路時,得知呂蒙用計來瓦解他的軍心,許多將士半路而逃。便憤恨地說∶「我生不能殺呂蒙,死了也要殺了他!」

劉封聽了廖化哭訴後,想前去解救關羽,但孟達卻盡說關羽的是非,使劉封一改初衷,不願出兵援救。廖化見哭訴無用,便往成都去了。關羽身臨絕境,東吳便差諸葛瑾前來勸降,但關羽卻不為所動,堅決要死戰到底。

呂蒙派人埋伏在麥城以北,潘璋引兵埋伏在臨沮。又令將士三面攻打麥城,只空北門。

關羽率關平等二百餘騎,從麥城北門衝出。走沒多遠,遇朱然伏兵四面殺來,關羽在逃往臨沮決石那地方時,潘璋引伏兵截路,將關羽等人用絆馬索絆倒,關羽被馬忠捉了。

4、襄樊之戰。

建安二十四年七月,劉備占領了漢中後自立為漢中王,兒子劉禪立為王世子。劉備引百官回到成都,修築宮廷,廣積糧草,多造兵器,以圖進攻中原。曹操聞聽大怒,便挑唆孫權進攻荊州,自己趁機討伐漢中。

劉備封關羽為五虎將之首,位列張飛、趙雲、馬超、黃忠之前。劉備令關羽攻打樊城。關羽放棄了孔明聯吳抗曹的策略,粗暴地拒絕了孫權派來的。

為什麼在三國中。曹操被人叫做曹阿瞞

7樓:南邕

阿瞞:三國時曹操的小名。

曹操小字應是「阿滿」,表示可愛的意思,後來因為《三國演義》尊劉貶曹,於是可愛的「阿滿」就變成了貶義的「阿瞞」。裴松之注引《曹瞞傳》記載曹操「小字阿瞞」,用「瞞」字,是欺瞞的意思,而曹操性格多疑,好用計謀,故改「滿」為「瞞」非常符合曹操的性格。《三國演義》第72回「曹阿瞞兵退斜谷」,直接稱呼曹操是曹阿瞞,這是明顯的不敬的稱呼。

三國演義》中對曹操的貶稱還有「老瞞」一說。如第61回「孫權遺書退老瞞」中,孫權寫書給曹操說:「足下不死,孤不得安。

蘇東坡《志林》記載鄉中小兒「至說三國事,聞劉玄德敗,頻蹙眉,有出涕者。聞曹操敗,即喜唱快」。說明在唐宋時期,曹操已經是不受歡迎的奸雄形象了。

所以民間說書藝人以及《三國演義》記錄的文人們將曹操的小字「阿滿」醜化為「阿瞞」,其實是歷史正統觀念的表現。民間一直認為劉備是漢室正統,而曹操是漢賊,就要對其醜化,於是「阿瞞」就這樣產生了。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8樓:阿拉巴馬富翁

阿瞞是他的綽號,因為他爸爸是太監的養子,他就是太監的孫子,所以別人問他身世的時候,他就隱瞞不回答,久而久之就得了這個綽號了。

我想要描寫三國人物或事件的詩詞

9樓:凱祖翼鳥

杜牧《赤壁》

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

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10樓:朝霞欣桐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11樓:希恩

棄我去者,昨日今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關於名著的中考題。《三國》《水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找的,你可以參考下。

1、 (2023年山東青島卷)孫悟空是《西遊記》中最受人們歡迎的藝術形象之一,他「鬧龍宮」、「闖冥府」、「鬧天宮」,桀驁不馴、敢作敢當,令人欽佩。請根據自己的閱讀積累,各用一句話概括這三個故事。(3分)

鬧龍宮:闖冥府:

鬧天宮:2、【2007江蘇連雲港卷】我國古典名著《水滸傳》塑造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十分生動地描寫了被壓迫者先後走向造反之路的過程,歌頌了他們的反抗精神和正義行動。請圍繞以下五位梁山好漢:魯智深,武松、林沖、花榮、戴宗,回答問題。

3分)1)請選擇其中的兩位人物,說出他們走上梁山的原因。 (2分)

2)《水滸傳》中一百零八位好漢,人人都有乙個形象的綽號。請在上面給出的人物中選擇一位,說出他的綽號及綽號的由來。(1分)

勾生死簿,求長生不老。

偷吃蟠桃 ,與二郎神鬥法,敢與玉皇大帝一爭高下。

2.(1)魯智深,因為疾惡如仇,好打抱不平,與官府矛盾越來越深。被迫落草。

武松,屢遭陷害之後,終於徹底造反。

林沖,被高俅父子多次設計陷害,被逼上絕路,忍無可忍,走上梁山。

花榮,受惡吏陷害下獄,被山林好漢搭救後走上梁。

戴宗,為救宋江,偽造書信,被發現後下獄,被救出後走上梁山。

選出人物並說清原因方可得分)

2)魯智深 綽號花和尚 殺人後出家,背上刺有花繡。

武松 綽號行者 報仇殺人後被追捕,打扮成頭陀模樣。

林沖 綽號豹子頭 「生的豹頭環眼。燕頷虎鬚」,取其形似。

花榮 綽號小李廣 擅長射術,箭法精準,可與漢代名將李廣相比。

戴宗 綽號神行太保 會「神行法」,一日能行八千里。

選出人物,寫出綽號,說清由來)

35、(2023年山西)根據你的文學積累,完成下題。

你知道《水滸傳》中魯提轄在解救了金氏父女之後又在野豬林解救了誰嗎?你還能概括乙個與被解救之人有關的故事情節的名稱嗎?請在下面填空。

被解救的人:

故事情節的名稱:

32、(2023年青海省湟中縣中考題)填空。

1)《西遊記》中「大鬧五莊觀,推倒人參果樹」的主要人物是 。

2)請用《水滸傳》中人物的官名補全下面的回目。

風雪山神廟 陸虞侯火燒草料場。

1、在《三國演義》中有一位英雄,他曾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毒,被後人敬仰並尊為中國的「武聖」,這位英雄是___

13樓:不勝去年時

知道歷年試題沒多大用處,最好是把三國演義以及水滸傳中重要情節和相對應的人物記熟。

另外水滸傳中各個人物及其綽號也得牢記。

求偽三國物語系列歌名

三國人物譜,三國人物大全

有這麼個說法 一呂 二趙 三典韋 四關 五馬 六張飛 一小老師口吃。某日上課領學生讀課文。老師 日 日 日本鬼子進了村 學生跟讀 日 日 日本鬼子進了村 旁邊聽課的老師就笑了。這老師大急,對學生道 不管我日幾次,你們只准日一次 呂布是三國中的一位猛將,武功十分高.三英戰呂布,和呂步打成平手,不過,雖...

有關三國人物,有關三國人物的成語

我們講到曹操,很容易就聯想起 三國演義 更而想起戲臺上那一位花面的奸臣,但這不是觀察曹操的真正方法。歷史上的曹操與戲曲 裡的曹操是不相同的。應該還曹操以本來的歷史面目。曹操是一個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一個英雄。但無論如何,總是非常佩服他. 犁詠德 一 猜忌。曹操的猜忌性格反映在他的名言 寧肯我負天下人...

三國人物介紹(),三國人物介紹(300字)

黃忠,蜀國五虎大將最後一位。字漢昇,南陽 今河南省南陽 人。最初在劉表屬下任中郎將鎮守長沙攸縣。當曹操南下時,仍忠守長沙。後劉備派關羽攻長沙時,城破被困,降了劉備。劉備平荊南四郡後,隨其進取四川,常打先鋒,勇冠三軍。建安二十四年,劉備取漢中時,黃忠在定軍山用計斬曹軍大將夏侯淵,大敗曹軍,被封為征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