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評價,三國演義人物評價

時間 2022-12-24 00:25:07

1樓:玄天九舞

要那麼多字啊,我懶得打,直接用問我好了,有問必答。

三國演義人物評價

三國演義裡的人物評價

2樓:網友

諸葛亮足智多謀,料事好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型。

三國演義中人物形象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概括,而且直說名人(相對讀者)劉備:奸雄乙個,必殺技是哭,人緣超好曹操:英雄,人緣不錯,只是既生操何生備關羽:

政治文盲加弱智!張飛:李逵前身,劉備的鐵桿粉絲諸葛亮:

隱藏得好的司馬懿,太壞了!別人的話,私聊。

4樓:熱情的

我分了一下類,看起來清楚一點。

魏:曹操字孟德 曹丕字子桓 曹植字子建 曹氏五將:夏侯惇字元讓 夏侯淵字妙才 曹仁字子孝 曹洪字子廉 五子良將:

張遼字文遠 徐晃字公明 張郃字儁乂 樂進字文謙 於禁字文則 智將:司馬懿字仲達 郭嘉字奉孝 荀彧字文若 荀攸字公達 賈詡字文 劉曄字子陽 司馬昭子上 更多:鍾繇字元常 許褚字仲康 李典字曼成 龐德字令明 鄧艾字士載 建安七子:

孔融字文舉、陳琳字孔璋、王粲字仲宣、徐幹字偉長、阮瑀字元瑜、應瑒字德璉、劉楨字公幹。

蜀:劉備字玄德 劉禪字公嗣 五虎: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馬超字孟起 黃忠字漢昇 智將:

諸葛亮字孔明 龐統字士元 張松字永年 徐庶字元直 蔣琬字公琰 馬氏五常:馬老大字伯(孟)常,馬老二字仲常,馬老三字叔常,馬老四字季常,馬老五字幼常。更多:

魏延字文長 姜維字伯約。

吳:孫堅字文台 孫權字仲謀 孫策字伯符 周瑜字公瑾 魯肅字子敬 陸遜字伯言 周泰字幼平 甘寧子興霸 太史慈字子義 凌統字公績 韓當字義公 丁奉字承淵 張昭字子布 黃蓋字公覆 闞澤字德潤 諸葛瑾字子瑜 諸葛恪元遜。

呂布字奉先 袁紹字本初 袁術字公路 公孫瓚字伯珪 劉表字景公升 劉璋字季玉 劉焉字君郎 董卓 字仲穎 丁原字建陽。

三國演義的人物評價

《三國演義》人物評價

名人對三國演義人物評價有那些?? 60

5樓:黑龍月

「荀彧清秀通雅,有王佐之風」之類的 三國志裡每卷末都有。

6樓:wo是阿斗不用扶

前三國 呂布 後三國 馬超。

三國演義人物評論

7樓:天倫魔

魏:君:曹操---亂世奸雄,有實無名的魏帝,挾天子而令諸侯,謹小慎微,疑賢妒能,心狠手辣,[個性簽名]: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曹丕:曹操之子,第一代真正掛名的魏帝,心狠手辣,智謀略遜曹操,很有文采。

蜀:劉備:求賢若渴,一心為興復漢室,為天下伸張正義,性格沉穩,大智若愚,謀略較好,但極會用人,有非凡的領導才能,以德服人 劉禪:

劉備之子,俗語有:扶不起的劉阿斗,胸無大志,可查:樂不思蜀。

諸葛亮:字孔明,人稱臥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憑藉自身精通兵法,曉暢天文,得:神機妙算之美稱,胸懷大志,謙遜而驕傲,善用人,渴明君。

張飛:劉備的三弟,粗中帶細,帶兵奇才,但不懂得安定軍心,撫卹手下,最終因此而命喪黃泉,被手下殺害。

關羽:劉備的二弟,武力非凡,後世稱之為武聖,略乏謀略。

趙雲:這麼著名的人物。不用我說了吧。汗。

龐統:與孔明並稱臥龍鳳雛,很有才能,第一次大規模出兵便命喪 落鳳坡。

吳:孫權:孫策的弟弟,孫策死後,成為吳的管理者,風度翩翩,有膽有謀,廣集賢才,是三國統領中駕鶴成仙最晚的一位,周瑜:人稱美周郎,妻氏小喬,周瑜是吳的第一謀士,很有才能,但略遜於諸葛,死前曾說:既生瑜!何生亮!心胸狹隘。

魯肅:忠厚老實,誠實可信,赤壁之戰 蜀吳聯手抗魏的橋梁,內斂謙遜,備受信賴。

讀三國演義寫一篇人物評價(不少於500字)

8樓:初空的半夜汽笛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具體如下:

有了那樣的曹操,就必然有那樣的劉備。曹操是要用自己的才能駕馭,改變天下,以自己的能力來控制人才;可是相對的劉備,卻是要用胸懷包容天下的男人。這裡的劉備,擺脫了以往文學作品中一味寬仁,為天下而奮鬥的「明主」形象,書中毫不隱諱的寫出了他的野心與天真。

在涿郡織蓆時,初遇義俠關羽時,關羽責問他的人生目的為何,他回答:「金錢美色權勢我皆好之,可我更想看到的是天下百姓皆展歡顏。」一句話折服了關羽,一段家喻戶曉的傳奇由此開始。

野心,亂世男兒誰沒有自己的野心呢?

但是,能讓自己的野心服從萬民的利益,這,不就是俺心目中的劉備,心目中的真英雄麼?書中的劉備,才能平平,沒有高超的武功兵法,但是他擁有曹操永遠也沒有的東西--對人民發自內心的關愛。

書中,因為無數次的失敗,他也曾經幾次迷失,為了自己的安逸,他也想過放棄天下,但是每次都能重新站立起來,在由許昌逃到徐州時,面對無數百姓的歡呼,劉備經過內心的掙扎,最後高呼:「從此我便不再與曹操同抱天下!」

隨之當眾親手斬殺車胄於馬下,斷絕了與曹操修好的可能。劉備這個人,是乙個大皮囊,本身空空如也,卻又能包容各種事物,而且有無數的豪傑志士,生民百姓都自願的投到這個皮囊中,這個皮囊究竟大到什麼程度呢?也許能能包容天下吧。

就俺個人來說,無疑非常欽佩曹操的才能,但是亂世中如果要選擇一位君主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劉備,或許只為自由與歡笑。曹操心中的「蒼天」是自己;而劉備心中的「蒼天」是百姓。和曹操一樣,這是目前我看到的最好的劉備。

9樓:匿名使用者

賞金都沒有?誰會寫?

對三國人物的評價,名人對三國演義人物評價有那些??

不以成敗論英雄,是非功過讓後人評說 名人對三國演義人物評價有那些?60 荀彧清秀通雅,有王佐之風 之類的 三國志裡每卷末都有 前三國 呂布 後三國 馬超 三國演義的人物評價 三國演義裡的人物評價 諸葛亮足智多謀,料事好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型 三國人物評價 要看全的官方的,看這裡 以下是乙個好記的...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評價,對三國演義的鑑賞評價

脛下逆鱗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 不僅是較早的一部歷史 而且代表著古代歷史 的最高成就。採用淺近的文言,明快流暢,雅俗共賞 筆法富於變化,對比映襯,旁冗側出,波瀾曲折,搖曳多姿。又以巨集偉的結構,把百年左右頭緒紛繁 錯綜複雜的事件和眾多的人物組織得完整嚴密,敘述得有條不紊 前後呼應,彼此關聯,環環緊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