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人物的故事,三國演義中人物的主要事蹟

時間 2022-02-26 20:40:32

1樓:樓南蓮

曹操 割須斷袍 望梅止渴 劉備 三顧茅廬 桃園三結義 張飛 喝斷當陽橋 鞭打督郵 諸葛亮 火燒博望坡 火燒新野 草船借箭 借東風 六出祁山 空城計 七擒孟獲 失街亭 斬馬謖 三氣周瑜 關羽 千里走單騎 水淹七軍 單刀赴會 溫酒斬華雄 三英戰呂布 斬顏良誅文醜 拖刀計斬蔡陽 周瑜 赤壁大戰 蔣幹盜書 龐統 獻連環計 皇叔是仁德的;愛民是如子的;特長是會哭的;眼淚是充足的。 孔明是偉大的;治國是有方的;用兵是如神的;放火是專長的。 龐統是可惜的;出場是很少的;長相是挺醜的;死的是很慘的。

雲長是紅臉的;鬍子是很長的;自負是肯定的;倒霉是遲早的。 翼德是莽撞的;粗中是有細的;嗓門是挺大的;睡覺是睜眼的。 子龍是完美的;大家是喜歡的;勝仗是常打的;受傷是沒有的。

孟起是英武的;單挑是不怕的;父仇是想報的;最後是病死的。 漢昇是挺老的;鬍子是很白的;經驗是豐富的;射箭是神準的。 魏延是倒霉的;丞相是討厭的;反骨是天生的;造反是必然的。

姜維是好樣的;文武是全才的;打仗是很行的;失敗是可敬的。 阿斗是幸福的;吃喝是不愁的;操心是從不的;強項是玩樂的。 孟獲是皮厚的;造反是沒完的;被擒是經常的;總算是投降的。

曹操是奸詐的;性格是多疑的;手段是毒辣的;下手是無情的。 仲達是小心的;耐心是很好的;大器事晚成的;子孫是厲害的。 郭嘉是可嘆的;才華是出眾的;英年是早逝的;孟德是痛哭的。

楊修是有才的;缺點是多嘴的;風頭是愛出的;被殺是難免的。 張遼是厲害的;死黨是關公的;有勇是有謀的;小孩是嚇到的。 許褚是強悍的;外號是虎痴的;作戰是玩命的;絕招是裸奔的。

典韋是大意的;喝醉是不對的;雙戟是被偷的;戰死是壯烈的。 孫權是中庸的;父業是繼承的;鬍子是紫色的;眼珠是進口的。 周朗是俊美的;老婆是漂亮的;水戰是擅長的;火氣是不小的。

魯肅是老實的;為人是誠實的;荊州是常跑的;結果是徒勞的。 陸遜是斯文的;做人是低調的;本事是不小的;前途是無量的。 甘寧是錦帆的;水賊是做過的;劫營是拿手的;兵多是不必的。

周泰是忠心的;護主是拼命的;傷疤是暴多的;吳侯是稱讚的。 二喬是可憐的;運氣是不好的;丈夫是早死的;守寡是痛苦的。 呂布是英勇的;畫戟是無敵的;人品是不佳的;勒死是可惜的。

董卓是萬惡的;諸侯是共討的;好色是成性的;下場是可悲的。 貂蟬是絕色的;容貌是動人的;風華是絕代的;紅顏是薄命的。 袁紹是兵多的;糧草是充足的;實力是雄厚的;用人是不當的。

袁術是不智的;玉璽是騙到的;稱帝是冒險的;時機是未到的。 陶謙是客氣的;出手是大方的;地盤是不小的;送人是樂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飲醇醪(周瑜):形容乙個人氣量廣闊,起源於正史上周瑜對程普的諒解,形容周瑜心胸寬廣。 2、髀肉復生(劉備):

形容長期清閒,事業毫無成就。 3、後患無窮(劉備):指給將來留下的禍患無窮無盡。

4、如魚得水(劉備與諸葛亮):比喻得到了與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非常合適的環境。 5、三顧茅廬(劉備):

形容求才若渴,後用來比喻多次專誠拜訪。 6、初出茅廬(諸葛亮):形容剛出來做事,缺乏實際經驗,比較幼稚。

7、虎踞龍盤(諸葛亮):形容南京地勢的雄偉。 8、集思廣益(諸葛亮):

指集中眾人的意見,擴大工作的效果。 9、鞠躬盡瘁(諸葛亮):形容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死了方休。

10、空城計(諸葛亮):指一種作戰方法。 11、望梅止渴(曹操):

比喻以空想安慰自己。 12、捉刀(曹操和手下的名將崔琰):指代人寫文章。

13、才佔八斗(曹植):形容學問高,文采好。 14、七步之才(曹植):

形容才學高超,文思敏捷。 15、超群絕倫(關羽):形容高出眾人之上,沒有人能與其相比。

16、一身是膽(趙雲):形容膽量極大。 17、顧曲周郎(吳國都督周瑜):

指精通**戲曲的人 18、傾巢之下安有完卵(孔融的兩個兒子):比喻國家或集體遭到不幸,其人民或成員當然不能倖免。 19、堅壁清野(曹操的謀士荀彧)指餓死、困死敵人的一種作戰方法。

20、如嚼雞肋(楊修)比喻很乏味。 21、老牛舐犢(楊修的父親楊彪):比喻父母愛撫子女。

22、勢如破竹(杜預):比喻軍隊一路連打勝仗,形勢好比用刀劈竹竿一樣的順利。 23、車載斗量(吳國的中大夫趙諮):

形容數量很多並不稀罕。 24、斷頭將軍(巴郡太守嚴顏):形容壯士英勇不屈,寧死不降。

25、吳下阿蒙(吳國名將呂蒙):形容沒有學識的粗人。 26、想當然(孔融):

形容沒有事實根據的主觀臆斷。 27、兵貴神速(魏國謀士郭嘉):指用兵貴在神奇而快速。

28、出言不遜(張郃):形容說話不客氣,沒有禮貌。 29、大器晚成(崔琰):

形容卓越的人才需要經過長時間的鍛鍊才能成器。 30、負重致遠(人稱「鳳雛」的龐統,陸績,顧邵):揹著沉重的東西送到遠方。

31、樂不思蜀(劉禪):比喻樂而忘本。 32、得隴望蜀(曹操):

隴,指甘肅南部一帶;蜀:指四川一帶。已經取得隴右,還想攻取西蜀。

比喻貪得無厭。 33、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周瑜):赤壁之戰裡,周瑜借東風用火攻而戰勝曹操大軍.形容什麼事都做好,只差最重要的.求採納

三國演義中人物的主要事蹟

3樓:遊子逸

1、劉備

事蹟:桃園結義,三

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

性格特點: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曹操

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鬚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

性格特點:奸詐,智慧型,殘忍,愛才,多疑

3、孫權

事蹟:坐領江東,赤壁之戰,東吳稱帝,公孫淵降吳鬧劇。

性格特點:謙虛,愛才,識人,明智,後期剛愎

4、關羽

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門斬車胄,相約三事,斬顏良諸文醜,封金掛印,千里走單騎,華容道,單刀賦會,水淹七軍,大意是荊州,敗走麥城,靈山顯聖。

性格特點:驕傲,堅毅,忠誠,有膽色,重信義,傲上而不欺下

5、張飛

事蹟:桃園三結義,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酒醉失徐州,長阪橋,義釋嚴顏,挑燈夜戰。

性格特點:敬才,暴躁,好酒,粗中有細

6、諸葛亮

事蹟:三顧茅廬,隆中對,火燒博望,火燒新野,舌戰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永安託孤,安居平五路,七擒孟獲,六出祁山,空城計,星隕五丈原。

性格特點:謹慎,謙虛,智慧型,有才能,執法如山

7、呂布

事蹟:投降董卓,三英戰呂布,鳳儀亭,斬董卓,大戰曹操,轅門射戟,白門樓。

性格特點:勇猛,自大,反覆,不智

8、周瑜

事蹟:赤壁之戰,三氣周瑜。

性格特點:聰明,小氣,嫉妒

9、趙雲

事蹟:單騎救主,截江奪阿斗。

性格特點:勇猛,聰明,忠誠

4樓:殘影狂暴

我全說的是三國演義裡面的喲,,,,曹操:煮酒論英雄.官渡大戰.

孟德獻刀,平定漢中之戰.曹丕:廢帝自立.

郭嘉:遺計定遼東.賈詡:

宛城之戰.張遼:合肥之戰.

徐晃:襄樊戰役打破關羽.關羽:

單刀赴會,千里走單騎,水淹七軍,過關斬將,長沙之戰,白馬坡之戰,刮骨療毒,溫酒斬華雄.張飛:怒叱編油,大鬧長板橋,大戰張頜,義釋顏嚴.

趙雲:長阪坡之戰,截江救阿斗,漢水大戰.黃忠:

爭奪漢中之戰.馬超;渭水六戰.姜維:

九閥中原.諸葛亮:六出祁山.

街亭之戰,評七擒孟獲,草船借箭,借東風,龐統:奪取西川之戰.法正:

奪取漢中之戰.劉備:夷陵之戰.

白帝城託孤.徐庶:回馬薦諸葛.

周瑜:赤壁之戰.陸遜:

夷陵之戰.呂蒙:奪取荊州之戰.

甘寧:百騎截魏營.呂布:

虎牢關之戰.暈倒,太多了,我一時也記不清了,但是我說了這麼多,樓主你也給一點分呀,謝謝

5樓:思念慈母

曹操煮酒論英雄

張飛三聲喝斷當陽橋

孔明草船借箭。

6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借東風、舌戰群儒、三氣周瑜、六出祁山、七擒孟獲關公:千里走單騎、溫酒斬華雄、單刀赴會、水淹七軍、走麥城、大意失荊州張飛:三英戰呂布、喝斷當陽橋、戰成都

趙雲:單騎救主

劉備:摔孩子、煮酒論英雄、白帝託孤、桃園結義徐庶:火燒新野、走馬薦儲葛

陸遜:火燒連營

7樓:0o束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

兵敗華容道

三戰徐州

割鬚棄袍

關羽:溫酒斬華雄

千里走單騎

百戰收黃忠

諸葛亮:六出祁山

火燒赤壁

七擒孟獲

張飛:怒打縣令

和退雄兵

醉酒收嚴顏

8樓:匿名使用者

阿瞞(曹操):

慷慨進京(當時董卓作亂洛陽),借司徒寶刀除奸(惜未成功);

傳檄天下,會盟諸侯攻洛陽(當時阿瞞還是一名"熱血青年",相當"忠君愛國")興漢室;

破袁術,克呂布,北取袁紹以定中原,收荊州(納文聘等降將);

赤壁折戟東南,恨失荊襄;

平西陲,斬馬騰,收韓遂,納張魯.

9樓:匿名使用者

收二川,排八陣,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

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裡,變金木土餚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諸葛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666,yes!厲害了!

11樓:包子

還有 阿斗:少年患奇症,扶啊扶啊扶不起o(∩_∩)o~

12樓:匿名使用者

1劉備 2曹操 3孫權 4諸葛亮 5龐統 6周瑜 7司馬懿 8姜維 9關羽 10張飛 11趙雲 12馬超 13黃忠 14貂蟬 15呂布 16董卓 17孫尚香 18小喬 19孟獲 20袁紹

三國演義的人物故事情節

《三國演義》人物:劉備的故事。 20

13樓:丶天韻灬書生

劉備(161~223)中國三國時期漢國(習稱蜀國)開國君主。漢昭烈帝 。字玄德。

涿郡涿縣人。漢朝皇室疏宗。早年販履織蓆為業 ,好交結豪俠。

靈帝末年,從官府進行鎮壓黃巾起義有功,任安喜尉。後投靠公孫瓚。徐州牧陶謙為曹操所攻,備率兵相救,陶謙死,劉備據其遺命,代為徐州牧。

與盤踞壽春的袁術相拒,為另一軍閥呂布所乘,敗歸曹操。很為曹操看重 。因**曹操事洩,逃到徐州,統眾數萬人。

建安五年(200),被曹操擊破,往依袁紹。官渡之戰後南奔劉表。因聲望日高,劉表對他有所防備。

十三年,曹操南伐,劉表去世,子劉琮降。劉備逃至夏口,採納諸葛亮之議,與孫權聯合,大敗曹操於赤壁(見赤壁之戰),據有荊州之地。十六年,率軍數萬人應益州牧劉璋之請,西入蜀。

後劉備攻下成都,推翻劉璋統治,奪得益州。二十四年,擊斬曹操大將夏侯淵,曹操率軍親征,無功而還。劉備遂占領漢中,為漢中王。

同年 ,關羽被殺,荊州為孫權奪去。蜀國規模自此基本確定。劉備劉備知人善任,有名將關羽、張飛為左右手;自得諸葛亮,信任專一,言聽計從,措施得宜,故能在地狹民少的蜀地,開創與魏、吳鼎立局面 。

221 年劉備稱帝,國號漢,都成都。當年,興師伐吳,欲報殺關羽、奪荊州之仇。孫權遣使求和,不許。

次年,兩軍決戰於夷陵,因戰略錯誤,且相持七八個月,蜀軍疲憊,士氣低落,為吳國大將陸遜所敗 ,損失慘重。劉備逃歸白帝城。第二年病重,託孤於丞相諸葛亮,不久卒。

三國演義中人物和故事,《三國演義》的人物故事有哪些?

關羽 千里走單騎 刮骨療毒 水淹七軍 溫酒斬華雄 三國演義 的人物故事有哪些?三國演義 有很多人物故事有有關張桃園三結義。張飛大戰長坂坡。關羽過五關斬六將。諸葛亮火燒新野。好有名的就是草船借箭,三顧茅廬。三國演義的人物故事有哪些?三國演義 10個人物性格及故事如下 1 劉備。事蹟 桃園結義,三英戰呂...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人物形象,三國演義中人物性格分析

1.劉備,蜀漢的開國皇帝,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劉備少年孤貧,以販鞋織草蓆為生。黃巾起義時,劉備與關羽 張飛桃園結義,成為異姓兄弟,一同剿除黃巾,有功,任安喜縣尉,不久辭官 董卓亂政之際,劉備隨公孫瓚討伐董卓,三人在虎牢關戰敗呂布。後諸侯割據,劉備勢力弱小,經常寄人籬下,先後投靠過公孫瓚 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