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的故事有哪些,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

時間 2023-05-08 03:21:06

1樓:茉

火燒赤壁,草船借箭,舌戰群儒,空城計,三顧茅廬,桃園結義,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過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青梅煮酒論英雄,望梅止渴。

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

三國演義的故事有哪些?

三國演義的故事有哪些?

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

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

2樓:樂觀寬容

三國演義裡故事特別多,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火燒赤壁、草船借箭、借東風、舌戰群儒、七擒孟獲、空城計、諸葛亮揮淚斬馬謖、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刮骨療毒、溫酒斬華雄。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火燒赤壁、草船借箭、過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桃園結義、空城計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英戰呂布、煮酒論英雄、過五關斬六將、三顧茅廬、火燒赤壁、舌戰群儒、千里走單騎、火燒上方谷、空城計、計取荊州、望梅止渴、吳下阿蒙等。

5樓:網友

有很多經典流傳至今的故事,如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三讓徐州,煮酒論英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會,馬躍檀溪,三顧茅廬,趙雲長板坡七進七出,舌戰群儒,草船借箭,借東風,火燒赤壁,華容道義釋曹操,三氣周瑜,火燒連營,七擒七縱孟獲,空城計,斬馬謖等等。

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

三國演義的故事有哪些

6樓:冬一

三國演義中的經典故事有三英戰呂布、煮酒論英雄、過五關斬六將、三顧茅廬、火燒赤壁、舌戰群儒、千里走單騎、火燒上方谷、空城計、計取荊州、望梅止渴、吳下阿蒙等。

火燒赤壁:公元208年,曹操率大軍攻打吳國,吳蜀聯合抗曹。因魏軍不善水戰,孔明、周瑜決定火攻。龐統假意投奔曹操,提議魏軍船隻用鐵索連在一齊抵禦風浪;周瑜假打黃蓋,後者假裝降魏;孔明推測出東風將至。

黃蓋帶數十條船降魏,船裡裝滿柴草。快到魏軍時,黃蓋點燃柴草,火借風勢向魏軍燒去。魏軍不熟水性船又連在了一齊,死傷無數。

魏軍逃跑。三英戰呂布:

八路討伐董卓的諸侯在虎牢關被呂布攔截,河內名將方悅,北海武安國先後出戰,但都被呂布打敗。公孫瓚親戰呂布,眼見呂布要刺中他時,張飛飛馬出戰,連戰50多合,不分勝負。關羽一見,舞刀夾攻,戰了30合,戰不倒呂布,劉備一見,也來助陣。

八路人馬都看呆了,呂布最終招架不住,騎馬逃了。

三國演義裡哪些是虛構的,三國演義中哪些故事是真實的,哪些是虛構的

三國志 趙雲傳 關於長阪坡的記載 及先主為曹公所追於當陽長阪,棄妻子南走,雲身抱弱子,即後主也,保護甘夫人,即後主母也,皆得免難。遷為牙門將軍。先主入蜀,雲留荊州。雲別傳曰 初,先主之敗,有人言雲已北去者,先主以手戟擿之曰 子龍不棄我走也。頃之,雲至。沒有演義中描述的那麼傳神 是虛構的 1 關羽溫酒...

三國演義有哪些人物和故事,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與故事中的主要人物

ts紅塵過往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人物和故事數不勝數,有善於用人的劉備,義薄雲天的關羽,嫉惡如仇的張飛,渾身是膽的趙雲,神機妙算的諸葛亮 故事更是膾炙人口,火燒赤壁,三氣周瑜,走麥城,三顧茅廬,三英戰呂布,溫酒斬華雄,空城計 三顧茅廬 劉備 初出茅廬 諸葛亮 如魚得水 劉備 三國演義有哪...

《三國演義》賞析,三國演義的賞析

機會的給還的規劃的規劃規範化 三國演義 賞析 三國演義賞析 認同復我上面的那位的回答,在三國演製義中,羅貫中為bai了提高du劉備而把曹操的形象給zhi降低了。曹操呢dao,是個足智多謀,雄才偉略的英雄,別人說他奸雄,但是不奸就不雄。而且他會那麼奸就證明了他有過人的智謀。再說說關羽,三國演義他給神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