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的故事

時間 2022-10-01 18:45:02

1樓:︶ㄣ劇終

妄自菲薄 智取陳倉 七擒七縱 六出祁山 舌戰群儒 單刀赴會 得隴望蜀 負重致遠 出言不遜 兵貴神速 吳下阿蒙 斷頭將軍 車載斗量 勢如破竹 老牛舐犢 如嚼雞肋 堅壁清野 巢毀卵破 顧曲周郎 一身是膽 超群絕倫 七步之才 才佔八斗 空城計 如魚得水 髀肉復生 如飲醇醪 步步為營 偃旗息鼓 七步成詩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身在曹營心在漢 欲擒故縱 樂不思蜀 刮骨療毒 計收姜維 計取陳倉 苦肉計 江東赴會 呂布戲貂禪 擊鼓罵曹 蔣幹盜書 走馬薦諸葛 張飛賠罪 設連環計 義放曹操 桃園結義 水淹七軍 諸葛亮弔孝 轅門射戢 黃忠請戰 回荊州 橫槊賦詩 三英戰呂布 曹操獻刀 單騎救主 馬躍檀溪 初出茅廬 過五關斬六將 捉放曹操 桃園三結義 大意失荊州 三國歸晉 火燒連營 赤壁大戰 草船借箭 三顧茅廬 畫餅充飢 望梅止渴

2樓:朱文禮

三國演義和三國志還不一樣,畢竟是演義,有許多神話和誇張的情節,尊重歷史,但是又不囿於歷史。

**主要以劉關張的復興漢室為主線,然後引發了一系列的篡位,爭權,保皇的事件。這裡面有忠孝仁義,俠肝義膽,八拜之交的深刻描寫,也有亂世奸雄,爾虞我詐,爭權奪利的深度刻畫。

東漢末年,王室衰微,群雄並起,東有陶謙,孔融,鍾繇,袁紹兄弟,西有董卓,馬騰,劉焉,張溫,南有孫堅,劉璇,王朗。但是人人自危,一派亂世。

事件開始在黃巾作亂,由於漢室懦弱,使得諸侯自立,欺壓百姓,民不聊生,這時張角手拿朴刀,張揚蒼天已死黃天當立的口號,煽動起義,漢王室告危,劉關張桃園結義,誓言報效國家,興復漢室,投靠孔融,擊退黃巾軍立下赫赫戰功,但是十常侍把持爭權,對於劉備的戰功不予理睬,反而引狼入室,把董卓放入中原,很快,董卓和李儒密謀在長安耀武揚威,無惡不作,保皇派丁原看不過去了,帶領自己的乾兒子呂布於董卓pk,但是不料,董卓利用勸降計策,憑藉李肅的三寸不爛之舌讓呂布歸降,於是能於相抗衡的一股強大勢力告終,一文一武,董卓老賊在內廷更是不可一世,篡位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對於董卓的劣行,引起了諸侯的強烈不滿,在曹操的號召下,推舉袁紹為頭領,組成了反董聯軍,各路諸侯紛紛響應,朝中原進軍,杯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反董一開始還算順利,但是各路諸侯紛紛懷有私利,反董失敗,聯軍土崩瓦解,都回到了自己的地盤。英雄難過美人關,王允利用貂蟬離間董卓和呂布的父子關係,造成他們的反戈,董氏統治瓦解,這時曹操在兗州等地興起,受到漢獻帝的青睞,再一次引狼入室,曹丞相於是挾天子以令諸侯,在朝廷把持朝政,為了擴大勢力,曹操除掉了陶謙,呂布。張濟,甚至是劉備的小股勢力,壯大以後在官渡與袁紹相抗衡,最終通過郭嘉的智謀,許攸的叛變,關羽的英勇大勝袁紹,北方統治了大部分地區,成為名副其實的亂世奸雄,同時,孫堅在討伐董卓之後,打算回自己地盤,途中遇到了劉表的阻礙,明上黃泉,但是兒子孫策英勇,帶領韓當,黃蓋,周瑜,周泰,在南方開發勢力,終於站住了腳跟,但是由於孫策是個無神論者,在與道士於吉抗衡的時候,英年早逝,弟弟孫權繼位,雄踞江東。

相比之下,劉備就比較狼狽了,帶領自己的兩兄弟,四處安家和投靠,甚至還投靠過曹操,但是終於在臥龍山遇到了諸葛亮,從此劉備的事業才一馬平川,憑藉諸葛孔明的運籌帷幄,舌戰群儒,聯吳抗曹,收劉表,滅劉焉,終於在蜀地建立了自己的勢力,終於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以後的故事就真正的三國演義了

差不多了~~

3樓:貝殼帆

什麼故事啊?

樓主問的太無厘頭啦?

4樓:愈生休

問我我還不知道問誰呢

三國演義中的故事有哪些,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

火燒赤壁,草船借箭,舌戰群儒,空城計,三顧茅廬,桃園結義,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過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青梅煮酒論英雄,望梅止渴。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 三國演義的故事有哪些?三國演義的故事有哪些?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 三國演義有哪些故事?三國演義裡故事特別多,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火燒赤壁 草船借箭 借...

求三國演義的小故事。左右,求三國演義的小故事。 60字左右!30篇

冰心徹骨 去看世說新語吧 全是小故事 七禽孟獲 三國中期,蜀國佔據西蜀一帶,這時南方孟獲作亂。諸葛亮出征南蠻孟獲,為了收買人心,七次俘獲孟獲而又其次將其釋放。第七次釋放孟獲的時候,孟獲終於歸順蜀國,諸葛亮平定了南方。空城計三國中後期,諸葛亮出兵討伐魏國,由於要地街亭失手,導致滿盤皆輸。諸葛亮被迫撤兵...

三國演義三顧茅廬的故事,三國演義中的故事 三顧茅廬

京城 老炮兒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劉備親自敦請諸葛亮出山輔佐自己興復漢室,前兩次都沒有見到,但劉備誠懇的等到第三次終於請到諸葛亮出山,就是 三顧茅廬 的故事。 東漢末年,天下四分五裂,劉關張桃園結義之後,劉備廣招賢能異士,於是便有了劉備三顧茅廬請隆中諸葛的故事。諸葛亮 181 234年 字孔明,青年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