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怎麼拋光?不鏽鋼應該怎樣拋光

時間 2022-12-24 00:25:05

1樓:湧靈卉

不鏽鋼拋光方法。

不鏽鋼。不鏽鋼因其較高的耐蝕性及裝飾性而得到廣泛的應用,尤其在醫療用具、食品工業用具、餐具、廚房用具等方面得到普及與推廣。不鏽鋼用具應耐蝕、外觀光亮和清潔衛生,用具表面不應附有對人體有毒的物質。

因此對生產這類用具的表面處理提出要求,就是要徹底清除表面的有害物質。

不鏽鋼拋光方法。

機械拋光:機械拋光是靠切割、材料表面塑形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出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等,以手工操作為左,特殊零件如迴轉體表面,可使用轉台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要求高的可採用超精研拋的方法。

化學拋光:化學拋光是讓材料是化學介質中表面微觀凸出的部分較凹部分優先溶解,從而得到平滑面。化學拋光的核心問題是拋光液的配置,效率高,化學拋光得到的表面粗糙度一般為數10μm 電解拋光:

電解拋光的基本原理與化學拋光相同,即靠選擇性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

電解拋光過程分為兩步:

(1)巨集觀平整 溶解產物向電解液中擴散,材料表面幾何粗糙下降ra>1μm

(2)微光平整 陽極極化,表面光亮度提高,ra>1μm。

超聲波拋光:將工件放入磨料懸浮液中並一起至於超聲波揚中,依靠超聲波的**作用,使磨料在工件表面磨削拋光。超聲波加工巨集觀力小,不會引起工件變形,但工裝製作和安裝比較困難。

超聲波加工可以與化學或電化學方法結合。

流體拋光:流體拋光是依靠高速流動的液體及其攜帶的磨粒沖刷工作表面達到拋光的目的。常用的方法有:

磨料噴射加工、液體噴射加工、流體動力研磨等。流體動力研磨是由液壓驅動,使攜帶磨粒的液體介質高速往復流過工作表面。介質主要採用在較低壓力下流過性好的特殊化合物並摻上磨料製成,磨料可採用碳化矽粉末。

磁研磨拋光:磁研磨拋光是利用磁性磨料在磁場作用下形成磨料刷,對工件磨削加工。這種方法加工效率高,***,加工條件容易控制,工作條件好。採用合理的磨料,表面粗糙度可以達到。

2樓:娛樂達人加明

首先用乙個方向用砂紙擦洗不鏽鋼,兩個方向的摩擦有時會增加去除其他方向劃痕的工作量。當使用砂紙時,它會去除一些金屬,請確保不要過度拋光。

然後擦拭蘇打墊,逐次用800目,1000目,1500目的砂紙擦拭,期間用丙酮和布或紙巾不斷擦拭,這是乙個重要步驟,這樣您就可以看到每一步的工作結果,並確保工作正朝著正確的方向進行。

提問。可以用什麼機器?

數控磨齒機自動磨齒機自動研磨機。

不鏽鋼應該怎樣拋光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常用的方法有:電解拋光、電化學拋光、機械拋光電化學拋光過程分為兩步: (1)巨集觀整平:

溶解產物向電解液中擴散,材料表面幾何粗糙下降,ralμm。 (2)微光平整: 陽極極化,表面光亮度提高。

電解拋光:用酸性電解液(強酸),將待拋試樣放入後通電流(約7ma),陽極溶解,由於電流大小的原因那些突出的部分溶解的更快,表面趨於平整,達到最終拋光的效果(大概10分鐘以內就可以看到效果)。電解拋光基本原理:

與化學拋光相同,即靠選擇性的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與化學拋光相比,可以消除陰極反應的影響,效果較好。

機械拋光:對於表面較粗糙的不鏽鋼板要達到裝飾效果必須:載滾輪架上用砂帶拋光機拋光,首先用120#砂帶,拋到表面顏色一至時,換240#砂帶,拋到表面顏色一至時,再換800#砂帶,拋到表面顏色一至時,再換1200#砂帶,就拋到裝飾不鏽鋼板的效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在熱加工,機械加工或放置一定時間後其表面會形成一層黑色或灰色氧化皮,其主要成分為cr203、nio,以及十分難容的feo,cr203.它們的存在一方面影響外觀質量、另一方面也影響產品的使用效能,因此要採取適當的措施加以清除。而不鏽鋼拋光作為一種成熟的表面處理方法,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拋光可進一步提高不鏽鋼的耐蝕性和光亮效果。

不鏽鋼的拋光過程其實是對管子表面進行切屑的過程,利用光材、光器械與管子表面的摩擦,達到對管子表面的切削,獲得相應的光製麵。不鏽鋼的的拋光有內拋、外拋之分。現有的外拋光是用不同粗粒度的麻輪、砂輪、布輪羊毛輪等組合進行拋光,獲得相應的光製麵。

內拋光則是在管子內部用各種規格的磨頭往復或旋轉運動,對管子的內表面進行切削,太原中金天威不鏽熱能裝置****,專注於不銹鋼管的拋光技術。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5樓:

拋光有很多種,有機械拋光、化學拋光、電解拋光、超聲波拋光、流體拋光、磁研磨拋光!

國內磨削拋光行業做的比較好的有北京的拋麗斯科技;

6樓:

據了解磨削拋光技術口碑好的有拋麗斯科技北京的,已經可以和國際一流媲美。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解拋光裝置。或是機械拋光, 看自己的選擇了!

8樓:miffy___懶陽

該行業的比較優秀的是來自北京的拋麗斯科技。

9樓:ppg新彩

你應該是想拋焊接時介面出的黑色。

10樓:

整平模具毛刺及死角拋光。

不鏽鋼如何拋光

11樓:商松針冰蝶

不鏽鋼的應用的十分的廣泛,很多居家用品都是用不鏽鋼製成,不鏽鋼的使用壽命很長,而且不容易留下劃痕,製作櫥櫃檯面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不鏽鋼必須經過拋光才能有好的視覺效果,經過拋光以後不鏽鋼的表面平滑有光澤。目前不鏽鋼拋光的方法有很多,拋光的效果也都很不錯。

一般都是化學拋光或者是電化學拋光,下面是兩種方法的詳細介紹。

化學拋光

化學拋光是不鏽鋼常用的表面處理工藝,與電化學拋光工藝相比,其最大優點是不需要直流電源和特殊夾具,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零件,生產率很高。就功能性而言,化學拋光除了能得到物理、化學清潔度的表面外,還能除去不鏽鋼表面的機械損傷層和應力層,得到機械清潔度的表面,這有利於防止零件的區域性腐蝕,提高機械強度、延長零件使用壽命。化學拋光溶液的基本組成包括腐蝕劑、氧化劑和水。

腐蝕劑是主要成份,如果不鏽鋼在溶液溶解,拋光便不能進行。氧化劑和新增劑可抑制過程,使反應朝有利於拋光的方向進行。

電化學拋光

不鏽鋼電解拋光是將不鏽鋼製品掛在陽極上,在電解拋光液中進行陽極電解加工。電解拋光是一種特殊的陽極過程,在整個陽極電解拋光過程中,不鏽鋼製品表面同時進行著兩個相互矛盾的過程,即金屬表面氧化膜的不斷生成和溶解。

注意事項:

研磨操作中用砂紙或砂帶進行的研磨基本上屬於磨光切割操作,在鋼板表面留下很細的紋路。在用氧化鋁作為磨料時曾遇到過麻煩,其部分原因是壓力問題。

裝置的任何研磨部件,如:砂帶和磨輪等,使用前絕不能用於其它非不鏽鋼材料。因為這樣會汙染不鏽鋼表面。

為了保證表面加工的一致性,新砂輪或砂帶應先在成分相同的廢料上試用,以便同樣品進行比較。

上面介紹的是目前最常用的不鏽鋼拋光方法,化學拋光一般用來對不鏽鋼進行表面處理,可以拋光很複雜的零件,而且效率也很高,一般都是借助化學藥劑來進行的。拋光對不鏽鋼的效果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拋光的效果不好,會直接影響使用的效能,電化學拋光是利用點解原理來進行,效果也十分的不錯。一般都是根據不鏽鋼的用途和形狀來選擇拋光的方法。

12樓:異樣不一樣

如果表面不平,先用角磨機裝砂布拋光片平整表面。

然後用角磨機裝毛氈拋光片,先在拋光蠟上拋一下,讓毛氈片上布滿蠟。

然後去打磨需要拋光的表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做不鏽鋼的技術服務多年,各種不鏽鋼材料的拋光效能不一樣,所以根本不能一概而論,方便的話你可以提供以下情況,我為你免費提供技術支援:

1:你要拋光的是什麼材料?

2:你要拋光的是什麼產品(板,卷,異型件,規則件)?

3;你要拋光的產品的大小(根據產品不同可以選擇不同的拋光工藝來實現成本及可操作性的控制)?

4:你要達到的是什麼樣的拋光效果?

5:你的使用環境,和使用要求(直接用表面還是在其他什麼環境下使用)?謝謝!

14樓:

北京那兒的拋麗斯科技的實用新型技術能達到提公升拋光效率、降低人工及時間成本、提公升質量加工淨潔度的作用。

15樓:風息未央

用固體拋光蠟,機械拋光~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車窗不鏽鋼亮條腐蝕後拋光。

17樓:網友

對於不鏽鋼常用的拋光方法有機械拋光、化學拋光、電化學拋光三種,這三種方法各有各的優缺點。

1、機械拋光。

其優點是加工後零件的整平性好,光亮度高。其缺點是勞動強度大,汙染嚴重,而且複雜零件無法加工,而且其光澤不能一致,光澤保持時間不長,發悶、生鏽。比較適合加工簡單件,中、小產品。

2、化學拋光。

其優點是加工裝置投資少,複雜件能拋,速度快,效率高,防腐性好。其缺點是光亮度差,有氣體溢位,需要通風裝置,加溫困難。適合加工小批量複雜件及小零件光亮度要求不高的產品。

3、電化學拋光。

其優點是鏡面光澤保持長,陶瓷鋼管工藝穩定,汙染少,成本低,防腐性好。其缺點是防汙染性高,加工裝置一次性投資大,複雜件要工裝、輔助電極,大量生產還需要降溫設施。適合批量生產,主要應用於高檔產品,出口產品,有公差產品,其加工工藝穩定,操作簡單。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拋光,效率高,效果好!是目前比較先進的拋光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人工拋 效果是最好的。

不鏽鋼如何鏡面拋光

20樓:網友

使用三步鏡面拋光方法,三步鏡面拋光是拋光電動工具按順序配合使用復合百葉盤、合成磨光碟、羊毛條拋光碟等三種拋光材料進行鏡面拋光,磨光工序為復合百葉盤、合成磨光碟,表面拋光工序為羊毛條拋光碟。

第一步:復合百葉盤。

復合百葉盤的結構復合了表面磨光材料和塗附磨料,除去粗糙的表面和不規則外形,可以實現粗磨和初步細磨。

第二步:合成磨光碟。

高濃縮磨料在堅固的無紡布基料上分布,除去不鏽鋼表面砑光或毛刺,實現細磨,為拋光做準備。

第三步:羊毛條拋光碟。

羊毛條盤具有良好的柔性並容易加速空氣流動冷卻,適合配合拋光蠟或膏,實現光亮似鏡的金屬表面加工過程的最後一道程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分享一下手工鏡面拋光,原來也聽別人講了不少方法,一直也做不好。前兩天我請了個師傅來現場教學,現在不保留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產品是直徑800的圓筒,用的是冷軋304鋼板,表面很粗燥。

產品一開始先用60#千葉輪打磨一遍,要均勻,打底很關鍵。然後用砂輪機安裝120# 植絨砂片在拋光粘盤上,往返運動,然後按照次序,180.號240號,320號。

400號。600號。一遍一遍覆蓋打磨,這時你會看到產品已經發亮了,在用麻輪上白色拋光臘均勻磨一遍,再用布輪收光,就是鏡面了。

光潔度要求高了可以用800號。1000號打磨後在打拋光蠟。效果和鏡子差不多了。

我原來3年都沒有如此快捷的磨到鏡面,這次讓大家一同分享我的成果,當產品提高乙個檔次不要忘記我了。 植絨砂子片,拋光粘盤。x寶上都。

初打磨開始鏡面磨。

有買的。附上2張成果圖,證實一下。

不鏽鋼拋光機怎樣打蠟,不鏽鋼應該怎樣拋光?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的拋光機與打蠟機都合二為一了。現在常見的都是多用途的。只須換打蠟海棉盤就能打蠟了,換羊毛輪就用來拋光研磨了。關於打蠟拋光機選擇,220v家用電的轉速快,力氣大用來拋光最好了。如果只是打蠟用,買60塊左右的12v打蠟機一般買都有配打蠟海棉盤的,沒有就自己買乙個就可以了,很方便。從功...

不鏽鋼如何鏡面拋光,不鏽鋼鏡面拋光方法

使用三步鏡面拋光方法,三步鏡面拋光是拋光電動工具按順序配合使用複合百葉盤 合成磨光碟 羊毛條拋光碟等三種拋光材料進行鏡面拋光,磨光工序為複合百葉盤 合成磨光碟,表面拋光工序為羊毛條拋光碟。第一步 複合百葉盤 複合百葉盤的結構複合了表面磨光材料和塗附磨料,除去粗糙的表面和不規則外形,可以實現粗磨和初步...

不鏽鋼怎麼拋光能成鏡面,不鏽鋼鏡面板拋光為什麼拋不亮,手工打磨,剛學,找不到訣竅

不鏽鋼鏡面拋光 不鏽鋼鏡面拋光我們主要採用機械拋光 機械拋光是靠切削 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表面平整 光亮似鏡面般的表面。一 不鏽鋼平面磨光工序 不鏽鋼磨光的目的是為了獲得平整光滑的磨面,此時磨面上還留有極細而均勻的磨痕,不鏽鋼平面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