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大公尺煮熟後可以餵雞後有毒嗎,發黃的大公尺煮熟後餵雞有問題嗎

時間 2021-12-20 23:32:10

1樓:肚子灰

常大公尺一般為白色(還有紫大公尺、紅大公尺等),我們平時放久的大公尺會有淡黃的顏色,我們稱它為黃大公尺。大公尺變黃又會存在什麼問題呢?大公尺變黃是因為大公尺在儲存過程中由於自身水分含量高,在酶的作用下產生熱,致使黴菌繁殖,出現霉變現象並呈現出黃色。

黴菌中包含真菌產生的黃麴黴素,它是島青黴、桔青黴、黃綠青黴的有毒代謝物的統稱。黃麴黴素也是誘發肝癌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動物實驗證明,黃麴黴素的代謝產物為黃麴黴毒素b1有強烈的致癌作用,食品被黃麴黴毒素b1汙染嚴重的地區,肝癌的發病率也較高。

黃麴黴素不僅存在大公尺中,而且存在於我們的日常食物。例如花生、花生油、玉公尺、大公尺、棉籽中最為常見,在乾果類食品如胡桃、杏仁、榛子、乾辣椒中,在動物性食品如肝、鹹魚中以及在奶和奶製品中也曾發現過黃麴黴素。並且黃麴黴菌廣泛存在於土壤中,菌絲生長時產生毒素,孢子可擴散至空氣中傳播,在合適的條件下侵染合適的寄生體,產生黃麴黴毒素。

黴菌中的黃麴黴素是致癌物質。比輻射致癌高很多倍!!而且黃麴黴素是很難從食物表面洗掉的!

因此大公尺發霉了就不要再食用了!身體健康最重要!

發霉的大公尺洗乾淨曬乾用高壓鍋煮熟了可以餵雞嗎?

2樓:陽光女孩

我覺得還是扔了吧,有些毒素是致癌的,洗不淨,也殺不死,最終會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危害人體健康的!

3樓:

發霉的大公尺含有黃麴黴素,是一級致癌物,雖然經過洗,曬,煮程式處理,但黃麴黴素耐寒抗高溫,生命力極強,一般很難殺死,建議你將發霉的大公尺丟了,不宜餵雞,不要讓黃麴黴素毒素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給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大公尺發霉不用防霉劑,買來的公尺煮熟為什麼有霉味

4樓:佳尼斯

大公尺發霉不用防霉劑,剛買的大公尺,煮熟了有股霉味,是因為購買的大公尺本身有發過黴。具體可以分兩種情況。

買回來的大公尺,含有大量的黴菌孢子,一般肉眼看不見,或者有少量的黴菌滋生,還沒有大量滋生形成菌落,導致無法肉眼看見黴菌。

買回來的大公尺曾經發過黴,很多商販為了利潤,會把發過黴的大公尺清洗一次,洗去表面肉眼可見的黴菌,然後拋上一層蠟。洗過的大公尺仍然會殘留黴菌生長過的味道,但是拋蠟可以封閉這種味道。煮熟以後,表面食用蠟被破壞,裡面的霉味就散發出來。

總結:選擇大公尺的時候,不能只看大公尺表面有沒有黴菌,或者只看大公尺外觀是不是很亮、很光滑。我們需要用手使勁搓一搓大公尺,然後聞一聞是否有霉味。

發霉的大公尺能餵雞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能。

發霉的大公尺雞吃多了會導致黃麴黴素中毒而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條件羅,在農村的話照樣喂,有條件的話處於安全著想就別喂(不給雞帶來病菌什麼的)

7樓:軍思

沒說不可以,只是長期吃**會得病掛掉,肉也不能吃了。想吃肉就不要拿這喂**了。

8樓:

發霉的大公尺不能用來餵雞。

霉變後的大公尺中含有大量的黃麴黴素b1,是迄今人類發現確認的一級致癌物。它會在人體或動物的肝臟中淤積,並破壞肝臟細胞,最終使其癌變。

雞吃了含有黃麴黴素大公尺後可能會因為黃麴黴素急性中毒而死亡,就算量不大,不足以至其死亡,因雞無法正常代謝而滯留在其體內,當人食用雞肉及雞內臟時也會將黃麴黴素一同攝入,大大曾加人類的患癌機率。

9樓:大內高手小允子

可以啊,也可以餵豬都可以~

發霉的大公尺可以給雞吃嗎

10樓:猴猴炒猴猴

大公尺霉變是大公尺中的微生物生長和代謝的過程。大公尺中含有的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無機鹽等營養物質是微生物生長所需的。當外界環境變得潮濕,並且溫度適宜時,這些微生物會開始大量生長、繁殖,導致大公尺霉變。

發霉的大公尺不僅營養價值大打折扣,還可能有較高含量的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癌症研究機構劃定為一類天然存在的致癌物,是毒性極強的劇毒物質,能誘發動物肝癌,對某些動物能引起急性中毒致死。

黃麴黴毒素對於動物體危害較大,通過食物攝入後經消化道吸收,分布在肝臟、腎臟、血液、肌肉及脂肪中。其主要代謝產物也具有毒性或致癌、致突變作用。因此,發霉的大公尺是不能給雞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當儲存大公尺出現起眼和起筋等現象時,大公尺發霉程度已比較明顯。這時必須攤晾和通風,及時處理,以防繼續變質。一旦大公尺霉變,不可食用,否則會引起肝臟損害中毒症狀。

1、出現脫糠:因公尺粒潮濕,粘附糠粉或公尺粒上未碾盡的糠皮浮起,可看到公尺粒顯得毛糙、不光潔。

2、起眼:由於大公尺胚部組織較鬆,含蛋白質、脂肪較多,黴菌先從此侵蝕,使胚部變色,俗稱「起眼」。

3、起筋:公尺粒側面與背面的溝紋呈白色,繼而成灰白色,故稱起筋,公尺的色澤發暗。

12樓:唯愛

老人說,餿的飯是可以喂的,不過要看你怎麼養,我們家的小雞從小就吃好的,現在連大公尺都不吃,只吃煮熟的飯。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喂壞了的東西,不說有沒有害,至少沒有好處對不對。我們家的小雞喂的是水泡過的公尺飯,切碎的蔬菜,小公尺,偶爾它也會吃一些喂鳥的蘇子和飯菜裡的肉絲。

如果你放養的話,它會幫你把地上能見的髒東西都吃一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含有黃麴黴素,對雞有致命危害。

14樓:

放冰箱冷凍幾天的公尺飯可以給雞吃嗎?

發霉的大公尺可以餵雞嗎

15樓:

可以是可以,但建議還是拿去曬曬之後在喂,畢竟雞也要健康不是嗎?希望對你有用哈。

發霉的大公尺雞能吃嗎

16樓:聞人穎卿葷培

久存的大公尺,如果保管不當,會發生霉變、結塊。遇此現象,可選擇晴天,將其露天攤開,讓其通風、散味、除濕。發生過霉變的大公尺,黴菌大多分布在公尺粒表面,所以在淘公尺時,應用清水多搓洗幾次,可大大減少大公尺中的黃麴黴毒素和氣味。

這樣處理後是可以吃的

發霉的公尺飯可以餵雞嗎

17樓:du知道君

老人說,餿的飯是可以喂的,不過要看你怎麼養,我們家的小雞從小就吃好的,現在連大公尺都不吃,只吃煮熟的飯。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喂壞了的東西,不說有沒有害,至少沒有好處對不對。我們家的小雞喂的是水泡過的公尺飯,切碎的蔬菜,小公尺,偶爾它也會吃一些喂鳥的蘇子和飯菜裡的肉絲。

如果你放養的話,它會幫你把地上能見的髒東西都吃一吃~

黑豆煮熟後有冰箱冷凍會影響營養價值嗎

上水管 一般不會有影響,但要注意保質時間啊,時間長了會變質的。把煮熟的豆子冷凍在冰箱會影響豆子的營養成分嗎 15 我去有意思好吧 會有一定影響。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 至8 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 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

發霉的大公尺可以給雞吃嗎

猴猴炒猴猴 大公尺霉變是大公尺中的微生物生長和代謝的過程。大公尺中含有的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及無機鹽等營養物質是微生物生長所需的。當外界環境變得潮濕,並且溫度適宜時,這些微生物會開始大量生長 繁殖,導致大公尺霉變。發霉的大公尺不僅營養價值大打折扣,還可能有較高含量的黃麴黴毒素。黃麴...

皮皮蝦煮熟後可以冷凍嗎,蝦爬子可以冷凍嗎

風吹簾落 能吃是能吃,只是會比第一次新鮮的口感有點變化,最好微波解凍後重新蒸 焦盼易 冷凍?在加熱後肉質不好的哦 可以 沒問題,口感差不多 蘭曦雪唯一 冷凍的皮皮蝦在營養價值和新鮮的皮皮蝦的營養價值相差無幾,對於一時半會吃不完或者是有遠距離攜帶的需要,通常需要對皮皮蝦進行冷凍處理,不進行冷凍處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