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沒有煮熟怎麼補救

時間 2022-01-13 20:35:09

1樓:創作者

1、可以倒掉再重新煮或者是重新加水,但一定不要多,半個手指節就好。還可以把公尺撈出來晾乾,然後再重新煮就好了。

2、如果是公尺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3、將飯撈松,然後加入半碗熱水,再煲一次;

4、將夾生飯撈起,用碟盛裝,加少量熱水,保鮮紙封包,放進微波爐後選擇微波加熱,很快就可熟透。

5、在燒飯水裡加幾滴檸檬汁,可使飯粒柔嫩。要煮一鍋疏鬆的公尺飯,則可在鍋裡撒一點鹽。

6、若用陳公尺,可把公尺多淘洗潔淨,浸泡1小時,在煮或燜時,參加幾滴油,開鍋後用筷子稍加攪拌,小火多燜一些時候,可使公尺飯噴香如新。

7、就在夾生處戳一些孔,加點水再燜一下;表層夾生,可將表層翻到**加水再燜。如在飯中加兩三小勺公尺酒拌勻再蒸,也可消弭不熟。

2樓:007東風一號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就算是媽媽級的資深廚師也會有失手將飯菜做得不好的時候,更別說廚房新手了。

小編以前做飯的時候常常會因為水放少了,或是燜的時間不夠而做出夾生飯,而最讓人頭疼的是這樣的飯之後再怎麼煮都煮不熟,相信初入廚房的朋友們偶爾也會有這樣的小失誤。

遇到夾生飯?不用愁,5個小方法,讓你完美補救夾生飯。

●公尺飯夾生補救法

1、如果公尺飯全部夾生,那麼可以用筷子在公尺飯裡扎幾個直通鍋底的洞,適當加些溫水重新燜一次。

先在中間扎乙個直通鍋底的洞,然後圍繞中間這個在四周多扎幾個,要均勻。是熱氣能穿透整鍋飯。

2、如果公尺飯只是表面夾生,那麼將表層翻到中間,加上點水在燜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據夾生部分的多少來決定。

表面夾生的比較多就要多加點水,反之就少加點水。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幾個洞,效果更好點。

3、如果公尺飯區域性夾生,那麼在夾生處扎洞就好了,然後加適量溫水接著燜。 如果不確定還有沒別的地方也有夾生,可以把整鍋飯翻開,把夾生部分放在中間,加上適量的水繼續燜熟。

4、還可以在飯中加兩三勺公尺酒攪拌均勻再蒸,即可消除夾生現象。把整鍋飯攪動均勻,然後加上適量的公尺酒燜,不僅能讓夾生飯熟透,而且飯還帶有公尺酒的清香,吃起來更加可口。

但是對酒精過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這種方法。

5、把夾生飯打散,按500克公尺50克黃酒的比例,把黃酒倒入鍋內,用文火燜至黃酒揮發,飯就不夾生了,而且吃不出酒味。

●電鍋做出夾生飯咋辦?

1、用電鍋煮公尺飯,出現半生半熟現象,主要原因是內膽鍋底受熱不均勻。

2、首先應清除內鍋底部的飯粒、沙子等雜物,防止內鍋底部與電熱板吻合不良。其次可把電熱板卸下來,將內鍋倒置在木板上,在木板上鋪一塊2~5公釐厚的膠皮,然後將電熱板扣在鍋底上左右旋轉觀察。

3、如發現疑點,可用木板墊在電熱板上,用錘子敲打,直到電熱板與鍋底嚴密吻合。如仍出現生熟不均的現象,即應更換內膽。

●注意事項:

如果大部分都是夾生飯,一定要用筷子扎幾個洞,這幾個洞要均勻分布,多扎幾個也行,不然很難再熟的。

注意再次放水的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了飯就爛了,太少還是夾生的。 再次燜飯的時間可以長點,確保熟透。

●如果公尺飯夾生情況比較嚴重怎麼辦?

如果公尺飯夾生情況比較嚴重的話,以上這兩種方法基本是沒有作用的,但這個時候也沒有到浪費這一鍋飯的地步。其實不管夾生情況多麼的嚴重,我們都能夠通過不同的方法盡量的挽救。

對於一些公尺粒內層仍為粉質或硬質公尺飯,尋常的方法是很難補救的,這個時候我們不妨加入適量開水再將公尺飯搗碎,拌均勻重新加熱蒸煮。

●小貼士:

1.在煮飯的水裡加幾滴檸檬汁,或者在鍋裡撒一點鹽,都可使飯粒柔軟,煮出一鍋蓬鬆的公尺飯。

2.煮飯最好不要用生冷自來水。因為生活在城鎮的居民生活中所用的自來水都是加氯進行消毒處理的,如果直接用這種水煮飯,水中的氯會大量破壞穀物中的維生素b1等營養成分。

3.若用陳公尺,可把公尺多淘洗乾淨,浸泡1小時,在煮或燜時,加入幾滴油,開鍋後用筷子稍加攪拌,小火多燜一些時間,可使公尺飯噴香如新。

4、煮飯時,在大公尺中加少量食鹽、少許豬油,會使飯又軟又松。

5、煮飯時,往水裡滴幾滴醋,煮出的公尺飯會更加潔白、味香。

6、煮乾飯加熱時間長,維生素b1損失會超過30%。如在煮飯時撇去公尺湯水,維生素損失超過40%。 公尺飯做夾生了,可往飯鍋裡倒點公尺酒,再煮一會便成。

7、剩飯重新蒸煮,可往飯鍋水裡放點食鹽,吃時口感像新飯。

8、在煮新公尺飯時,把水按新公尺量的比例加好,然後把剩公尺飯倒進放好水的新公尺上面,待飯熟時,新公尺剩飯無異。如用高壓鍋效果更好,公尺粒更家筋道。

9、在煮飯水裡加幾滴檸檬汁,可使飯粒柔軟。

3樓:普通的我門

、若公尺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

2、飯燒夾生時,不要翻動夾生飯,只要按10∶1的公尺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然後,把鍋放回爐子上,再用文火燜,約過十分鐘,等黃酒基本揮發後,公尺飯也就不夾生了,吃起來不但沒有酒味,而且格外香。

3、如公尺飯夾生嚴重,公尺粒內層仍為粉質或硬質,則較難補效。不過您也大可不必浪費這鍋飯。加入適量開水後,將公尺飯搗碎,拌均勻,重新加熱蒸煮,就成了一鍋泡飯,不妨礙食用。

當然,以上方法也只能盡量補救,很難徹底去掉公尺飯的夾生味。因此,防止公尺飯夾生的關鍵還在於煮飯時要加適量的水。

公尺飯夾生注意事項

如果大部分都是夾生飯,一定要用筷子扎幾個洞,這幾個洞要均勻分布,多扎幾個也行,不然很難再熟的。注意再次放水的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了飯就爛了,太少還是夾生的。再次燜飯的時間可以長點,確保熟透。

電飯鍋做出夾生飯咋辦?

首先應清除內鍋底部的飯粒、沙子等雜物,防止內鍋底部與電熱板吻合不良。其次可把電熱板卸下來,將內鍋倒置在木板上,在木板上鋪一塊2~5公釐厚的膠皮,然後將電熱板扣在鍋底上左右旋轉觀察。如發現疑點,可用木板墊在電熱板上,用錘子敲打,直到電熱板與鍋底嚴密吻合。

如仍出現生熟不均的現象,即應更換內膽。

怎樣防止夾生飯?

做飯的時候常常會因為水放少了,或是燜的時間不夠而做出夾生飯,而最讓人頭疼的是這樣的飯之後再怎麼煮都煮不熟,相信初入廚房的筒子們偶爾也會有這樣的小失誤。怎樣防止夾生飯呢?小編總結了一下,一起來看下。

煮公尺飯小竅門

(1)煮飯時,在大公尺中加少量食鹽、少許豬油,會使飯又軟又松。

(2)煮飯時,往水裡滴幾滴醋,煮出的公尺飯會更加潔白、味香。

(3)煮乾飯加熱時間長,維生素b1損失會超過30%。如在煮飯時撇去公尺湯水,維生素損失超過40%。

(4)公尺飯做夾生了,可往飯鍋裡倒點公尺酒,再煮一會便成。

(5)剩飯重新蒸煮,可往飯鍋水裡放點食鹽,吃時口感像新飯。

4樓:梧桐樹下盡相思

大公尺飯沒蒸熟的情況經常會發生,比如說用電飯煲做公尺飯快要熟卻還沒熟的時候突然停電,或者是做好公尺飯端上桌才發現沒熟透,這就很尷尬了對吧?那麼,蒸大公尺飯沒熟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呢?很簡單,看完這篇指南你就學會啦。

操作方法

01、教大家乙個讓沒蒸熟的大公尺飯幾分鐘蒸熟的辦法,大公尺飯用鏟子翻幾下,讓其變得不那麼「結實」,然後把大公尺飯用筷子插幾個眼,倒進去一點熱水,讓大公尺飯變得稍加軟一些重新蒸就好了,這樣蒸出來的的大公尺飯絕對不會夾生。

02、大公尺飯沒蒸熟的時候有個最好的辦法,還會讓公尺飯更好吃哦。大公尺飯盛出來,切點香腸,切點胡蘿蔔,然後放進大公尺飯裡,用生抽、耗油、食鹽加點溫開水調汁直接倒進公尺飯裡,然後隔水蒸十分鐘左右,這樣一鍋美味的蒸飯就做好啦。

03、還有個辦法,不過需要一些公尺酒的,家裡有公尺酒的正好可以使用這個辦法。在沒蒸熟的大公尺飯裡倒入一些公尺飯攪拌一下,然後繼續蒸,這樣的大公尺飯特別的好吃哦。

04、有人說把沒蒸熟的大公尺飯熬粥,可是這一大鍋公尺飯要熬多少粥?教你個辦法,不沾鍋裡倒上油,切點蔥花,加上一些蝦仁或者火腿片翻炒,然後加入一些生抽和沒蒸熟的大公尺飯,加上溫水小火燜著,幾分鐘一鍋燜熟的炒公尺飯就做好啦。

5樓:鄭厚

全部夾生

如果煮出的公尺飯全部夾生

就用筷子均勻地在公尺飯裡扎出洞

洞要直通鍋底才可以

這樣熱氣才能穿透整鍋飯

最後加些溫水重新燜一遍

2表面夾生

煮好的公尺飯如果只是表層夾生

那就將表層夾生的公尺飯翻到中間

加少許溫水燜一會

加水量要根據公尺飯夾生部分的量來決定

表面夾生比較多的就要多加點水

反之就少加點水

同時可以用筷子扎幾個洞

這樣效果會更好

3區域性夾生

在夾生部分戳幾個洞

一樣也是加些溫水接著燜

如果不確定公尺飯的夾生量有多少

就把整鍋的公尺飯翻開

將表面夾生的部分翻到中間

加上一些溫水繼續燜熟

4加公尺酒

在飯中加2~3勺公尺酒攪勻再繼續煮

這樣也可以消除夾生的現象

不僅公尺飯熟透,而且還帶有公尺酒的清香

吃起來更美味可口

注意:對酒精過敏的人不能用這種方法

5加黃酒

沒有公尺酒,加黃酒也可以

大公尺和黃酒按100:1的比例

把黃酒倒入公尺飯內

燜至黃酒氣味揮發即可

這樣飯熟了,酒味也沒有了

6樓:前行者

飯沒煮熟的補救方法

1、筷子扎洞

煮出的公尺飯若是全部夾生,可將筷子均勻的在公尺飯中扎幾下,直通鍋底,使熱氣可以穿透整鍋飯,最後再放入適量的溫水重新燜一遍。

2、加公尺酒

飯沒煮熟也可加入2~3勺的公尺酒,攪拌均勻後繼續煮,這樣可以消除夾生的現象,同時煮熟的公尺飯還帶有淡淡的公尺酒香氣,吃起來更加的美味可口。

3、加黃酒

將大公尺與黃酒按照100:1的比例進行配製,隨後倒入公尺飯中,燜至黃酒氣味揮發之後即可,此時公尺飯已經煮熟,並且酒味也全部消散。

4、加入溫水

若公尺飯只是表面夾生的情況,可以將表面夾生的公尺飯翻到中間,加入少許的溫水燜一會,加水的用量需要根據夾生的部分進行決定。

猜你感興趣

矽膠籠布受熱後有毒嗎

沒有。矽膠蒸布是用食品級矽膠與高強度纖維復合而成,具有耐高低性,使用溫度範圍在-40℃-250℃;具

06-27 9.61萬閱讀

刮鬍子用的泡沫是什麼

剃鬚膏。剃鬚膏會使鬍鬚變得更濕潤並且有助於減少摩擦。剃鬚膏是專門供男士剃鬚時使用

06-27 8.83萬閱讀

共振的危害

會引起人體無法忍受的顫抖,從而產生視覺障礙、定向力障礙、噁心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可導

06-27 7.15萬閱讀

茄子怎麼做好吃

家常燒茄子、魚香茄子、紅燒茄子、醬爆茄子、豆角燒茄子、蒜香烤茄子等。 ||紅燒茄子

07-09 6.77萬閱讀

糖醋排骨的做法

豬肋條、熟芝麻、生薑等所需食材及其用量。 ||將排骨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浮沫,放入生薑塊

07-09 5.75萬閱讀

紅燒肉的做法

五花肉切2.5厘公尺左右的狀塊冷水下鍋,水燒開之後煮五分鐘撈出。 ||往鍋內倒入少許油,放入

07-09 6.14萬閱讀

鬼斧神工可以指人工嗎

可以。鬼斧神工,漢語成語,意思是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06-28 9.24萬閱讀

孤獨和孤單的區別是什麼

孤單是指單獨乙個人,空間上是乙個人,但內心裡不是乙個人。 ||孤獨是指內心裡是空虛的沒

06-27 8.5萬閱讀

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後面是什麼

十億、百億、千億、萬億、十萬億、百萬億、千萬億、兆。在古代大數記法與佛教有聯絡。

06-27 8.47萬閱讀

買車險會返點嗎

1、會返點,返點的多少一般是看買的什麼車險。例如:按銷售額返回一定的錢,返點10%就是你買

05-14 8.99萬閱讀

剛買的電動車要充電嗎

1、雖然電動車電池在剛買的時候是有電的,但並不代表可以直接使用。因為所有的電動車電

05-14 6.73萬閱讀

為什麼汽車大燈內會出現霧氣或水珠

1、在大燈點亮的一瞬間乃至大燈在使用時會產生大量的熱,空氣中的水分會通過通氣管進入

05-14 5.67萬閱讀

增肌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質

1.2g-1.8克。一般人每天攝入的蛋白質大約為1.0-1.2克,增肌人士需要服用的蛋白質要比常人多一些。蛋

07-10 9.5萬閱讀

力量訓練有哪些

平板支撐、捲腹、仰臥舉腿、俯臥撐、站姿啞鈴平舉、槓鈴臀橋、仰臥起坐、拉拉力器、蛙

06-30 6.79萬閱讀

果凍包發黃怎麼清洗

鹽水浸泡15分鐘,使用肥皂及軟刷刷洗,低溫手洗,反面晾乾,中溫熨燙,注意含皮質產品不可浸泡,避免

06-28 8.31萬閱讀

桂北是指什麼地方

桂林。桂林,簡稱桂,是***批覆確定的國際旅遊勝地、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聯合

06-28 8.04萬閱讀

公尺飯煮爛了怎麼補救,公尺飯煮太爛了怎麼補救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 就算是媽媽級的資深廚師也會有失手將飯菜做得不好的時候,更別說廚房新手了。以前做飯的時候常常會因為水放少了,或是燜的時間不夠而做出夾生飯,而最讓人頭疼的是這樣的飯之後再怎麼煮都煮不熟,相信初入廚房的朋友們偶爾也會有這樣的小失誤。遇到夾生飯?不用愁,5個小方法,讓你完美補救夾生飯。公...

自熱公尺飯沒熟怎麼補救,自熱公尺飯忘記放水怎麼辦

可以加點水進公尺飯裡,再放到蒸鍋裡蒸煮10分鐘左右即可。自熱公尺飯一定正確按照步驟進行操作,不然煮出來的公尺飯不熟。自熱公尺飯的優缺點 優點 方便操作,特別適合戶外探險的驢友或者長期在野外工作的人。危害 加熱的飯盒可能會有有害氣體,不利於健康。自熱公尺飯加工原理 自熱公尺飯的加工是以澱粉的糊化和回生...

煮熟的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剩公尺飯要怎麼熱一下?

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好吃的公尺飯 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首先,我們用乙個容器量出公尺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秘籍 洗公尺 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公尺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