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西門子燃氣灶,灶打著火鬆開後就熄滅,,是什麼原因將另外灶的底座換到這個灶可以正常用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伏巧曼望量

【專業講座】燃氣灶具點火後為什麼會“留不住火”,火焰沒多久就熄滅了?

狀況二:燃氣灶具點火後為什麼會“留不住火”,火焰沒多久就熄滅了?

首先要檢查燃氣灶具內的電池是否有電,部分使用者由於開關旋鈕沒有壓到位導致“留不住火”。

一些使用者家中燃氣灶具的風門調節過大,氧氣進入過多也會導致該問題發生,此時應適當調節風門。

部分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灶具,熄火保護針(在點火針旁)距離火焰過遠,使熄火保護裝置執行切斷了氣源,使用者可通過調節內焰火蓋來解決問題。

另外,燃氣灶具內的熄火保護針被油汙覆蓋、電磁閥門損壞、脈衝損壞等也可導致火焰“留不住”。

狀況三:天然氣正常燃燒時應為藍色,居民在使用時經常會出現火焰為紅色的“紅火”現象,有時還會出現將鍋燻黑的現象,這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如何解決?

火焰出現“紅火”,主要是由天然氣燃燒不充分引起的“積炭”現象,所以會將鍋燻黑。燃氣使用者可通過手動調節燃氣灶具的風門來改變進氧量,直到火焰變為藍火。

另外,燃氣灶具的火蓋沒擺放正、火蓋變形等,也會導致“紅火”、薰鍋現象的發生,使用者可適當調節火蓋的位置。

油汙等阻塞火蓋上的出火口也是問題發生的原因,此時,使用者可用牙籤、細針等通火蓋出火口。

狀況四:內延或外延火蓋不出火、火焰較小等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此類情況大多是由於火蓋的出火孔、噴嘴等,被油汙、雜質等阻塞而引起的。對於火蓋出火孔被堵,使用者可用牙籤、細針通一通。噴嘴堵塞需要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清理或更換;另外,電磁閥等零件被汙物汙染也會致使火焰較小、不出火等問題。

狀況五:在使用天然氣做飯有時候會聞到一股異味,為什麼?

天然氣置換後,很多使用者反映在使用天然氣時會聞到異味,這大多是由於天然氣燃燒不充分、產生廢氣外溢引起的,此時使用者需要適當調節灶具風門,讓氧氣與天然氣混合使天然氣充分燃燒。

另外,聞到異味有可能是由於天然氣洩漏引起,對此,天然氣使用者要引起重視,檢查膠管與爐具及管道連線處的夾子是否夾好,是否出現脫落、鬆動,膠管是否出現了老化、斷裂,當膠管出現發硬、發黏的現象時,應及時更換膠管,最好一年更換一次膠管,以防漏氣。

狀況六:為什麼開啟開關卻出現沒氣現象?

使用者可以自己檢查並解決的有以下幾點:

1、電池是否有電;

2、小區內燃氣管道是否出現問題,導致停氣;

3、氣管是否有折彎壓扁現象;

4、過濾網是否堵塞。

2樓:

看一下你的內圈火焰是否都著了,如果有沒著的就是火焰檢測器檢測不到火焰,如果都著了再看一下火焰檢測器是否髒了,一般不會出現別的問題,適當調一下進氣口

3樓:萊蕪劉登亮

你好;根據你的介紹我認為是你的燃氣灶的火蓋的出火孔發生堵塞,是熱電偶旁邊的出火孔堵塞了。你的燃氣灶是帶熄火保護的,如果無火燒到熱電偶就會出現熄火。我是專業維修燃氣灶的,你的這種情況我常見。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蓋上的出火孔有堵塞的,造成熄火保護感應針檢測不到火焰,無法持續供氣。清通火孔,用刷子和細鐵絲即可。

5樓:

是不是電子打火的? 有可能是那個感應針壞掉啦!換一個就好了,最多10塊錢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灶具應該是爐蓋堵塞了,就是靠近感應針的那幾個小孔,疏通一下看看

主要看火焰能否燒到感應針,假如不能燒到那麼灶具會自動熄火

7樓:維維大

這是那個灶的問題。把那個壞的更換就好了、一切都還是正常的

燃氣灶打火後一會兒又自動熄滅是怎麼回事

8樓:小學生作業妙招

燃氣灶有一個熄火保護,也就是說火焰檢測。

你看下你的燃氣灶,在同一個爐頭上,除了打火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的電極形狀類似的電極,這個電極就是**焰檢測作用的。你將這個電極用砂紙擦一下,表面的鏽跡擦乾淨,可能就好用了。

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不會閃電火花),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就會判斷火焰熄滅,啟用熄火裝置關閉所有燃氣,所以應該檢查這個電極旁邊的通氣孔是否被油汙堵住,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我已經多次清除了這個故障。

10樓:夏雄

這個你看一下,是不是煤氣快沒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噴嘴壞了,或者是裡面的彈簧出問題了,如果是有意外熄火保護裝置的,那麼拆了這個裝置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天然氣有問題吧,太少或者雜質太多,不管怎麼樣,都是很危險的現象,天然氣洩漏,後果不敢想象。建議安裝馳誠電氣的家用燃氣報警器,減少危險

13樓:沙漠有駱駝

管子有空氣 按住開關停2秒 在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池沒有電了?換個電池看看!

15樓:幸運的胡永飛

我家用天然管道液化氣,華帝灶,最近使用時打著火後一會兒就滅了,要重新打幾次火後才打著並燃燒正常。發展到現在煮個菜打幾百次基本就是打著一會兒就熄火。有沒專家幫忙一下。

不知道什麼問題,新的時候沒用多久維修過來就換了脈衝器,現在我發現華帝的天然汽灶質量很不穩定,購買商品時留意。商品**不便宜,重點質量太多問題,修到你懷疑人生。

售後服務也不好,買時華帝灶留意。

西門子燃氣灶怎麼改大火

16樓:獨酌酌酌

經常使用廚電的人都會知道,廚電會有小問題,也是比較正常的事。許多人在一遇到問題的時候,便想著是不是電器質量不過關。整合灶的燃氣灶一打不著火,有些消費者就要上火想要馬上換掉了。

其實大可不必驚慌與多疑,許多問題只要是細心檢查都可以發現問題的根源所在,有些小故障自己可以動手就解決了,省力又省事。燃氣灶打不著火,不一定就要換掉。

在燃氣灶的氣源開關未開啟的情況下整合灶沒有通過燃氣燃燒當然沒火,所以在使用整合灶時首先要確認氣源開關是否開啟。其次,在使用整合灶時會因為整合灶傳送氣源的膠管發生擠壓或者是破裂情況下,整合灶也是打不著火的。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拿起支鍋架,看點火噴嘴處是否冒火。

那火噴嘴處冒火或不冒火該怎麼處理呢?如果不冒火,則看放電針是否放電。若不放電,說明是放電針故障,應更換放電針;若放電,則說明是閥體故障,應更換閥體。

冒火又分為三種情況:

1、能正常燃燒,說明是點火器位置偏高,應指導使用者將點火器輕輕往下按幾下,再放上支鍋架即可;

2、雖冒火,但火焰太弱,達不到爐頭處,則是氣體壓力太低,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其更換新減壓閥,煤質氣和天然氣則應向供氣公司反映;

3、能夠冒火,且火焰能達到火蓋處,但就是不著火,說明是閥體堵塞,指導使用者用細鐵絲疏通噴嘴。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去改動爐灶的內部,設計時是考慮不到你會同時使用大火。如果你使用的是瓶裝液化氣的可以選擇:更換減壓伐;家庭常用是0.

6pa壓力的減壓伐,你可以換成可調伐來使用,冬天時調整出氣壓力最大,那爐灶的火力就大了。

當然你想非改不可···需要把小火這邊整個爐頭、爐蓋、火嘴一起換掉,有可能還要換總成、接水盤、爐架···嘻嘻,你自己看著辦吧。

18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西門子燃氣灶最後別改大火。

因為火力的大小是根據爐具的分火器的大小來決定的,分火器小則噴嘴的出氣孔就小,想讓火力更大,就必須讓噴嘴出的煤氣更多才行,可煤氣出來的太多,分火器太小就不能完全燃燒,所以,想以調節的辦法讓火力更大,是很難做到的,收效甚微。

調節的辦法:1,如果用的是瓶裝煤氣那就更換減壓閥,或者調節減壓閥,調節的方法是,把減壓閥上的一個蓋子開啟,用鏍絲刀逆時針調節。

2,調節風門。將爐具開啟,處在燃燒狀態,調節風門處的小鐵片,調到爐火最大,且火焰成藍色為宜。

19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功率大一些的爐頭

燃氣灶如何換電池

20樓:末你要

1、先把煤氣灶上的東西取下來,然後在把煤氣灶倒過來。

2、倒過來以後仔細的找一找在煤氣灶的背面有沒有哪個位置像是裝電池的,注意煤氣灶的裝電池的部分也不是使用螺絲釘訂緊的,每一臺的煤氣灶的結構不同,所以裝電池的位置可能是不同的。

3、找到了裝電池的位置以後,我們沿著開啟的位置把電池蓋開啟,看到裡面有一個大號的乾電池,所以你在買的時候也要買一個大小一樣的電池。

4、把裡面的就電池取下來,然後我們把買來的新電池換上去,注意電池正負極,裝反了煤氣灶也是使用不了的,裝好了以後在把蓋子蓋上,把煤氣灶的方向放回原來的為位置。

5、然後我們開啟煤氣試一試煤氣灶可不可以正常的點火,在扭動開關的時候可以看到火星就可以正常的點火。

21樓:単聲噵鎝瞹眛

1、如果煤氣打不**了而且是有煤氣的,這個時候就需要換一個電池了,具體的步驟如下,電池一般都裝在了煤氣灶的下面。先把煤氣灶上的東西取下來,然後在把煤氣灶倒過來。

2、倒過來以後仔細的找一找在煤氣灶的背面有沒有哪個位置像是裝電池的,注意煤氣灶的裝電池的部分也不是使用螺絲釘訂緊的,每一臺的煤氣灶的結構不同,所以裝電池的位置可能是不同的。

3、找到了裝電池的位置以後,我們沿著開啟的位置把電池蓋開啟,看到裡面有一個大號的乾電池,所以你在買的時候也要買一個大小一樣的電池。

5、把裡面的就電池取下來,然後我們把買來的新電池換上去,注意電池餓正負極,裝反了煤氣灶也是使用不了的,裝好了以後在把蓋子蓋上,把煤氣灶的方向放回原來的為位置。

6、然後我們開啟煤氣試一試煤氣灶可不可以正常的點火,在扭動開關的時候可以看到火星就可以正常的點火,如果不可以有可能你真的沒有煤氣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盒通常在在燃氣灶的底部。電池盒設計成自鎖式的。

卸下電池盒:擋片在“開啟狀態”下,用力在中間向裡推進,接著鬆開,裝置就會彈出電池盒。裝上電池盒:

將電池盒正確插入電池盒座內,繼續用力推入,會聽到或感覺到“咔嚓”一聲後,說明電池盒已經裝上。

卸下電池盒方法:

1、取下所有活動的部件,如:鍋支架及整個爐頭等。

2、將燃氣灶灶面在靠近身體的地方翻起,成側立狀態。

3、將電池盒的擋片逆時針旋成開啟狀態。下圖所示是電池盒擋片在開啟狀態,如果再順時針旋轉擋片就成鎖住狀態。

4、在電池盒的中間用力向裡推電池盒,接著鬆手,電池盒會自動彈出。

23樓:易書科技

燃氣灶點火是點火器在控制的,點火器在發出火花的同時,還給燃氣灶電磁閥供電,讓電磁閥把天然氣開啟。從耗電量來說,發出火花並不耗電,而電磁閥比較耗電。當電池電力不夠時,表現出只能發出火花,電磁閥卻打不開。

當燃氣灶電池不夠時,則需要更換電池,許多的使用者並不知道怎麼更換電池。

一般電池盒在燃氣灶的底部。電池盒設計成自鎖式的,卸下電池盒:擋片在“開啟狀態”下,用力在中間向裡推進,接著鬆開,裝置就會彈出電池盒。

裝上電池盒:將電池盒正確插入電池盒座內,繼續用力推入,會聽到或感覺到“咔嚓”一聲後,說池盒已經裝上。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燃氣灶打著火了還一直打火,燃氣灶點著火後還是打火?

這是正常的。你這個煤氣灶是自熄式的安全保護功能,所以當你打著火時,點火器還會繼續點火,直到爐子的火焰燒到感應針,而且到一定溫度時,點火器才停止點火,這要2至3秒的時間,有時稍長一點 燃氣灶一直打火的解決辦法 1.正確點火。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燃氣灶具點火時,按下按鈕,開啟開關出現火苗後,不能馬上鬆開,至...

為什麼燃氣灶打著火馬上就滅了,煤氣灶打著火後,燃燒一會就滅是怎麼回事

萬和售後 燃氣灶打著火馬上就熄滅有可能是風門調節過大,離焰導致火焰感應針無法感應火焰訊號,可以試著將風門調小一些,如果風門調節後還是這樣,建議聯絡廠家售後上門檢查 維修日記 燃氣灶打著火後鬆手就滅是怎麼回事?師傅告訴你幾個原因,很實用 煤氣灶打著火後,燃燒一會就滅是怎麼回事? 靐靐靐愛你愛你 1,熄...

新買的燃氣灶打不著火,新買的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處理啊?

安居應急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 管又戎德輝 燃氣灶打不著火,打火不正常這類故障是我們使用中比較常遇到的故障。工具 原料 電池電子脈衝 熱電偶感應針 方法 步驟 觀察下燃氣灶打火時的火花,是否聲音軟綿綿且無力,且放電頻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