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壁掛爐和燃氣灶都打不著火為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成就家修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幾大原因,以及不同的解決方法:

電源和然氣源是否**。

如果壁掛爐打不著火了,應該先檢查電源和然氣源的連線是否出現了問題。

點火器問題

控制器和脈衝點火器著要有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出現打不著火的現象,點火針位置偏離或老化,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位置偏離的話,糾正過來就好了,老化了,就只能換了。

電磁閥故障

在點火的時候聽到有點火聲,沒有電磁閥發出的聲音,這是由於電磁閥老化不受控制了,建議更換電磁閥,還有就是電磁閥上有髒物,導致不能過氣,這個時候清除贓物就可以了。

重要元件損壞

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了,還是讓專業人員更換配件吧。

煙管不能正常排氣

因為煙管內堵塞了贓物,使其不能暢通,也能導致壁掛爐打不著火,清除即可,如果贓物過量的話,即便是打火正常也會出現貝雷塔壁掛爐不工作的現象。

水壓過低

有的時候水壓過低,進水處的過濾網堵塞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適當調高水壓,把過濾網清理乾淨即可。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2樓:就是那麼拽

壁掛爐自採暖

1.壁掛爐不能正常啟動點火。

專家表示,

一種原因是供給壁掛爐的燃氣管路系統不通氣,比如燃氣表氣量

不足、燃氣閥門未開啟等。

業主可以先點燃自家的燃氣灶看看,

若也不能正常的

話,就說明出現了以上問題。

另一種可能是,

壁掛爐內部的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

電極積碳嚴重,造成無法點火。

解決方法:

針對第一種情況,

使用者只要進行燃氣充值、

開啟閥門或更換燃氣表電池即可

解決。第二種情況,則需要聯絡廠家對壁掛爐進行清理保養工作。

2.壁掛爐經常顯示掉壓。

專家表示,

採暖系統出現一定幅度的壓力下降是正常現象。

這主要是由於採

暖系統的管道密閉不嚴,

系統跑冒滴漏造成缺水而掉壓,

此時的表現是系統的壓

力會持續降低。

還有一種原因是膨脹水箱缺氣或者膨脹水箱偏小。

這時的表現是,

當壁掛爐不工作時系統壓力較低,一旦採暖功能開始運轉,則壓力會大幅提公升,

壓力超過極限值後,安全閥會開始洩水。

解決方法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

需要找系統的安裝方對採暖系統進行打壓檢查,查到漏點後進行維修,

並給系統補水。

後一種情況則需要給膨脹水箱重新充壓或者增設系統膨脹水箱。

很多業主不在室內時,

會將壁掛爐長時間關閉,

這樣會比較節約燃氣。

但專家認為此舉並不可取,

尤其是下雪後,

溫度大幅下降,

這可能會存在管道被凍住

的風險,

建議業主長時間不在室內時,

可以通過溫度控制器把壁掛爐設定為低溫

執行。如果壁掛爐沒有安裝溫度控制器,

可以在燃氣壁掛爐控制板上調低採暖熱

水的供水溫度。

採暖平台:a貓

壁掛爐不點火怎麼回事

3樓:易書科技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有以下三種。

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壁掛爐燃氣閥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通過管道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的狀況。

第二種原因是壁掛爐的管道出現問題。導致裡面發生堵塞,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者過低也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

第三種情況是壁掛爐在啟動點火的時候聽見打火聲,但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這就是地刺髮因為損壞或老化。此零件在工作中不受控制,雖然可以打著火,但隨即有會熄滅,這就要更換電磁閥了。

4樓:飽讀詩書丶

燃氣壁掛爐不點火原因及解決方法:

1、水壓過低或者濾網堵塞

壁掛爐水壓過低和進水處的過濾網堵塞都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火,當壁掛爐檢查到水壓不夠時壁掛爐會不能點火。

解決方法:這時候先檢查水壓,對水壓進行調節,將水壓調至1到1.5bar之間,如果還是打不著火,就把過濾網清洗一下,然後重新開啟壁掛爐。

2、壁掛爐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故障

壁掛爐打不著火很可能是點火電機和火焰感應電極故障或者電極上積累灰塵異物太多。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是壁掛爐啟動部分,壁掛爐長期使用如果缺乏維護和清理,就容易造成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出現嚴重的積碳現象,導致壁掛爐點不著火。

解決方法:清理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如果自己不會的話建議聯絡廠家的售後服務中心或者專業的壁掛爐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3、燃氣管道系統堵塞

如果壁掛爐天然氣管道堵塞了,導致燃氣不能留到壁掛爐或者燃氣量不夠,導致壁掛爐不能正常點火。

解決方法:如果點不著火,說明是燃氣管路出了問題,先看看是不是沒錢了,可以先嘗試對燃氣表進行充值,如果沒用就需要叫天然氣管道公司來進行維修。

4、壁掛爐的電磁閥老化

如果在點火時可以聽到打火聲,但是沒有電磁閥「嗒」的磁吸聲,這應該是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造成的,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能過暫時打火,但一會就會閉合熄火。

解決方法:建議更換電磁閥,如果是電磁閥上有汙垢,導致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很難到壁掛爐點火位置上,,導致壁掛爐點不著火,這個時候對汙垢進行清洗即可。

5、壁掛爐煙管不能正常排氣

如果燃氣壁掛爐煙管堵塞,壁掛爐產生的廢氣不能正常的排出,內部的廢氣積存在裡面,導致壁掛爐不能正常燃燒,這樣會造成不能點火的現象。

5樓: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幾大原因,以及不同的解決方法:

電源和然氣源是否**。

如果壁掛爐打不著火了,應該先檢查電源和然氣源的連線是否出現了問題。

點火器問題

控制器和脈衝點火器著要有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出現打不著火的現象,點火針位置偏離或老化,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位置偏離的話,糾正過來就好了,老化了,就只能換了。

電磁閥故障

在點火的時候聽到有點火聲,沒有電磁閥發出的聲音,這是由於電磁閥老化不受控制了,建議更換電磁閥,還有就是電磁閥上有髒物,導致不能過氣,這個時候清除贓物就可以了。

重要元件損壞

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了,還是讓專業人員更換配件吧。

煙管不能正常排氣

因為煙管內堵塞了贓物,使其不能暢通,也能導致壁掛爐打不著火,清除即可,如果贓物過量的話,即便是打火正常也會出現貝雷塔壁掛爐不工作的現象。

水壓過低

有的時候水壓過低,進水處的過濾網堵塞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適當調高水壓,把過濾網清理乾淨即可。

6樓:成就家修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壁掛爐燃氣閥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通過管道 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的狀況。

還有一種原因是壁掛爐的管道出現問題。導致裡面發生堵塞。

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者過低也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

詳情可來電諮詢

7樓:垣十三

看一下燃氣閥門開啟沒,如果是突然斷氣,重啟一下就行了,檢查一下壁掛爐上的壓力表,低於1的話就需要補水了,把爐子下面的補水閥開啟,然後壓力到1.5時再關閉,如果還不行就得打售後**了

8樓:在藥王山讀西遊記的紫丁香

可能是沒電池了,要不就是開關沒開,請仔細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原因,再對症下藥

9樓:武漢品信維修

壁掛爐開啟生活用水時可以啟動但是點不著火,首先請檢查燃氣閥門是否已關閉,停氣,燃氣壓力不夠,按下復位鍵復位後重新啟動試機,這樣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如果壁掛爐開啟生活用水時不啟動點不著火,請檢查自來水壓力是否偏小,是否顯示故障**,有顯示故障**時,請根。據**提示找原因,可以嘗試按下復位鍵後重新啟動試機,以上方法不能解決問題,就說明壁掛爐出現故障需要報修了。

10樓:

要麼是水壓不好,檢查電源、燃氣開關 要麼就是點火開關的問題了 要專業人員上門看一下了

壁掛爐不點火是什麼原因?

11樓:易書科技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種。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壁掛爐燃氣閥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通過管道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的狀況。

還有一種原因是壁掛爐的管道出現問題,導致裡面發生堵塞。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者過低也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

最後,壁掛爐打不著火很可能是點火電機和火焰感應電極故障或者電極上積累灰塵異物太多。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是壁掛爐啟動部分,壁掛爐長期使用如果缺乏維護和清理,就容易造成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出現嚴重的積碳現象,導致壁掛爐點不著火。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12樓:成就家修

1,壁掛爐打不著火的的原因有很多種,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可能壁掛爐的燃氣閥門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的通過管道,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狀況。

2,還有一種是因為壁掛爐的管道出現了故障,導致裡面發生堵塞,燃氣不能順利通過管道,從而到達壁掛爐,這也是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一。如果水管破裂的過於嚴重,不好修補的時候,我們就需要換乙個新的水管了。如果水管還是漏水的話,我們就考慮是熱水器內部發生了故障我們就要對熱水器內部進行修理了。

3,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過低都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火。如果水壓過高,那麼壁掛爐就會採取自動放水,直到壁掛爐內的水壓達到正確的範圍以內,那麼這樣就會浪費掉大量的水資源,得不償失,也會增加相應的水費。如果水壓過低,那麼壁掛爐內的水就不受系統控制,導致水過冷或過熱。

二、壁掛爐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

1,如果燃氣閥門沒有開啟的話,我們需要開啟燃氣閥門,如果還是打不著火,我們就要考慮其他的原因了,或者就要找專業人士來幫忙了。

2,管道發生問題的話,我們需要購買新的管道進行重新安裝,讓燃氣順利通過管道,到達著火點。

3,壁掛爐的水壓問題也是需要我們去重視的,一般壁掛爐的水壓都會以乙個水壓範圍,我們需要讓壁掛爐內的水壓維持在這個範圍之內就可以了。

詳情可**諮詢。

13樓:

如果壁掛爐打不著火了,使用者應該先檢查電源和燃氣源的連線是否出現了問題,這兩個原因最多。

電磁閥故障

如果在點火的時候聽到有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這是由於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建議更換電磁閥;還有就是電磁閥上有髒物,導致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 人工煤氣)就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這個時候清除髒物就可以了。

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使用者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水壓過低、濾網堵塞

除了以上原因外,水壓過低、進水處的過濾網堵塞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適當調高水壓,把過濾網清理乾淨就可以解決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問題。

煙管不能正常排氣

煙道不能正常排氣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煙管內堵塞了髒物,使其不能暢通,如果髒物過量的話,即便是打火正常也會出壁掛爐不工作的現象,清除即可;

一方面是煙管過長,未正確規範安裝,使用者需致電廠家前來維修。

燃氣灶打不著火,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此id已成大爺 1 檢查有無雜質 空氣中的雜質產生的焰色反應,或者燃氣中有雜質都可能造成黃火或者紅火,可檢查一下是否在使用過程中有雜物掉落到燃燒器內,建議使用純度較高的燃氣並保持櫥櫃內空氣乾燥。2 檢查風門進氣量 一次空氣進氣量不足或風門調節不當可能造成黃火 紅火情況產生,檢查一下燃氣灶下方的風門調...

櫻花燃氣灶打不著火,櫻花燃氣灶打不著火,不放電,不通氣。

哈哈三成壯壯孩 櫻花燃氣灶打不著活怎麼辦?其實,灶具因各種原因導致打不著火的情況時有發生,是一種常見故障,只要順著灶具結構逐一排除故障原因,灶具就能恢復正常使用了。下面教大家解決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問題。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燃氣灶是利用點火裝置將混合好的燃氣 空氣點燃,產生火焰以及熱量將食物煮熟的一種工...

新買的燃氣灶打不著火,新買的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處理啊?

安居應急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 管又戎德輝 燃氣灶打不著火,打火不正常這類故障是我們使用中比較常遇到的故障。工具 原料 電池電子脈衝 熱電偶感應針 方法 步驟 觀察下燃氣灶打火時的火花,是否聲音軟綿綿且無力,且放電頻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