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帝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47:32

1樓:

1、原因:燃氣灶沒有開燃氣閥

解決方案:有的時候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年齡大的老年人忘記開燃氣閥門了,想開啟燃氣灶可是怎麼也打不著火,這個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接通燃氣,那就是開啟燃氣閥門自然接通燃氣就可以正常打著火了。

2、原因:滅火孔汙物

解決方案:當燃氣灶的滅火孔有很多髒東西,特別是經常做飯不注意清理燃氣灶的朋友們,家裡的燃氣灶髒的都沒法看了,還說自己家燃氣灶怎麼突然打不著火了,你可以試試清理燃氣灶的滅火孔,因為滅火孔被堵住了,就會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留出自然打不著火。

3、原因:燃氣灶噴嘴堵塞

解決方案:燃氣灶的噴嘴是噴出火的著火,如果噴嘴被堵住了,影響噴嘴點燃燃氣,這個自然也打不著火,光有點火針的噠噠聲音,但是就是打不著火,你這個是噴嘴堵住了,要清理噴嘴才可以。

4、原因:膠管摺疊

解決方案:一般是燃氣灶的燃氣管是膠管型別的,然後被摺疊的很嚴重導致燃氣沒法正常流通到燃氣灶,自然燃氣灶也沒法點著火,沒有正常的燃氣輸入,光有點火裝置肯定有問題。

5、原因: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

解決方案:如果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很有可能是點火針損壞,點火針點火下面的電池沒有電了,點火針也沒法打火,這個是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最為常見原因,一般情況下就是電池需要更換,特別是一些用了很久的燃氣灶電池都沒電了自然打不著火。

6、原因:微動開關損壞

解決方案:一般這個開關是控制燃氣灶旋轉按鈕的,當擰燃氣灶的旋轉按鈕的時候微動開關就會開啟,如果微動開關損壞,自然燃氣灶也不打不著,這個沒法自己更換,只有找燃氣灶售後廠家給您更換。

2樓:安潤革盼翠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可能是以下幾點:

點火針位置太高或太低造成點火時與排氣孔位距離太遠而無法點火;

點火針髒汙造成無法正常放電點火;

點火針與高壓線脫離造成無法點火;

感應針位置不正常造成火燒不到而點火即滅無法正常實現點火;

感應針與感應線脫離無法進行感應而造成錯誤熄火保護點不著火;

電池電量不足導致無法正常供給電磁閥驅動電壓而最終點不著火,或電量不足造成脈衝點火器無法正常打火;

電池盒電極損壞造成電路中斷;

電磁閥損壞造成無法吸合無燃氣輸出;

脈衝點火器損壞等;

旋鈕開關下的微動開關損壞,造成電路不通而無法點火;

電路連線線有斷路情況造成無法正常點火;

高壓線對外殼絕緣性能下降造成區域性放電而無法正常點火;

液化氣減壓閥輸出氣體超高造成爐頭處無法正常**;

氣體壓力太低造成爐頭輸出氣體太弱而無法正常點火;

燃氣灶風門調節不當,造成無法正常點火或點火即熄;

爐頭出氣孔對應點火針的孔位有髒汙堵塞造成無氣體排出最終導致氣體不能及時點燃;

氣體流量除錯閥內部堵塞造成無氣體輸出而無法點著火;

燃氣管路有破損或被老鼠咬斷造成氣體在外洩漏不能正常點火;

燃氣管路閥門沒有正常開啟;

燃氣沒有正常**比如氣瓶沒有燃氣或燃氣表欠費等造成不能點火故障。

針對上述情況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調節點火針的位置確保其與爐頭排氣孔位的距離在正常打火範圍內一般在3-6mm;

清洗點火針確保其乾淨;

將高壓線重新與點火針連線好並緊固;

調節感應針位置確保其被火燒到;

將感應針與感應線重新接好並做到緊固;

更換全新電量充足的電池;

將損壞的電池盒更換新品上機測試;

更換全新原裝同規格電磁閥;

按原機脈衝點火器型號進行更換全新產品;

更換微動開關確保電路暢通;

檢查並更換連線損壞的線路或端子;

高壓線老化區域性放電時要用高壓絕緣膠布進行絕緣處理,並在外面套有石棉套管防止高溫損壞;

調節液化氣減壓閥必要時直接更換全新的減壓閥,確保輸出氣體壓力在正常範圍內;

檢查氣瓶內氣體容量是否太小壓力太低或更換減壓閥;

重新調節燃氣灶的風門確保其有空氣進入;

清理爐頭出氣孔,確保氣體暢通;

檢查氣體流量調節閥,如有堵塞及時更換;

燃氣管路破損及時更換確保安全;

檢查燃氣管路開關是否開啟,確保氣體通暢;

檢查氣源是否**正常,如有欠費及時交納。檢查氣瓶氣量如太低及時罐裝。

注意事項:燃氣灶不點火或延遲點火等現像是引極易引起**的原因之一,所以當發現燃氣灶不點火或延遲點火時,一定要及時請專業修理人員進行專業修理,確保安全使用,避免發生火災及**等事故。

3樓:群力

煤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脈衝點火器內部意外熄火保護感應電路故障。常見的手一鬆火就滅了。

點火時有脈衝點火聲,有氣體輸出,能夠點著火,但鬆手後立即熄滅感應針與感應線脫離,導致熄火保護裝置動作而打不著火;熱電偶失效、熱電偶感應電電磁閥損壞導致熄火保護,鬆手即滅現像;

解決辦法:脈衝點火器內部熄火保護感應電路損壞直接更換點火器即可。將感應線頭部剪掉5mm重新接在感應針尾部;熱電偶失效直接更換同規格熱電偶;熱電偶電磁閥損壞直接按原閥體規格更換;

注意事項:燃氣灶打不著火或延遲打火等現像是極易引起**的原因之一,所以當發現燃氣灶不打火或延遲打火時,一定要及時請專業修理人員進行專業修理,確保安全使用,避免發生火災及**等事故。如果需要自己檢測時一定要謹慎操作,一步步按檢測流程慢慢的尋找故障部位即可。

在這裡筆者因故障情況及真實現像無法得知又不能親自現場檢測等原因,所以這裡的答案只是提供乙個簡單的思路並不是最終的結果,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華帝燃氣灶為什麼點不著火

華帝燃氣灶各市區報修**

(400)(8867)(315)

1. 脈衝點火器損壞,無法輸出高壓,同時也無法輸出電磁閥的驅動電壓;

解決辦法:脈衝點火總成損壞及時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脈衝點火總成;

2. 電池沒電,無法推動點火器工作;

解決辦法:電池沒有電的情況直接更換全新的電量充足的電池即可;

3. 電池盒電極接外掛程式斷路或連線線斷路;

解決辦法:電池盒的電極接外掛程式損壞可重新壓接端子,如果連線線斷路可將其接好並做絕緣與防高溫處理;

4. 流量閥下面的微動開關損壞,觸點無法導通。

解決辦法:微動開關損壞可直接更換也可用熱水器的微動開關代替。

煤氣灶是一種灶,主要是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

5樓:妙招姐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6樓:生活妙招

燃氣灶打不著火不用請人修,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7樓:聚信口碑網

檢查家裡燃氣停了沒有,氣源總開關未開,開啟氣源總開關使用一年以上的可以更換電池試試,點火針油垢多,清潔點火針油垢點火針位置不當,調整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4-6mm,並對準火孔其他原因需要聯絡報修解決

8樓:安居應急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

9樓:寶貝馬龍福

一般點不著火有三個原因,一,看一下點火氣與點火針是否衝著。偏了撥正即可。二。電池是否有。三。點火針擦

一、下。

10樓:斯達星

灶具打不著火,通常是點火針、電磁閥、熄火保護感應針或者電池的問題,你檢查下電池是否有電,然後用乾抹布擦擦感應針和點火針,假如還沒查出問題,那可能是電磁閥的問題了,需要售後上門處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如果氣還沒有用完的話。你換一下燃氣灶的電池就可以了。電池在燃氣灶下面,從燃氣灶下面可以看到的。一般是兩節1號電池。

12樓:fotile方太

灶具不點火的原因有多種,主要有:

新灶具第一次使用打不著火,可能是管道殘氣較多,請嘗試多打幾次。

灶具用了一段時間後出現不點火,可能是火蓋位置未放準確。解決辦法:檢查火蓋是否發放平、是否合上、保護傘是否對準點火針(特徵:白色陶瓷體);

有時能打著火,但有時打不著,可能是電池用久了電量不足,造成脈衝很微弱點不著火,解決辦法:更換新電池。

注意事項:當以上幾種情況都排除後仍不點火時,需要找售後專業人員查檢處理。

13樓:厭倦坑神

灶具打不著火有這麼幾個情況,①您檢視一下看看打火時候有沒有電火花出來,如果沒有就是電池沒電。②有電火花,但是就是沒有火,這樣的話一般情況都是電磁閥有故障。③你回憶一下上次能打著火的時候,火焰是什麼顏色的,是偏藍色還是偏紅黃色,如果是偏藍那是正常,送氣孔送氣管道都沒問題,如果偏黃,就是某處被堵塞 讓師傅上門清洗一下一般都可以了 希望能幫忙您,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電子點菸器的發射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子打火的問題

16樓:成就家修

可選擇附近的正規維修公司上門檢修,快捷方便。按下壁掛爐開關按鍵,如果操作沒錯的話,連打火聲都沒響,很有可能是電源線脫落回了或線路短路,根本不通電。再一種可能就是你的點火脈衝壞答了,需要跟換點火器。

先檢查一下壁掛爐插座是否有電,再檢查一下家裡面天然氣是否還有。如這都沒有問題,壁掛爐還是開不起來,這就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檢查。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17樓:

我家的華帝灶,壞了二次了,第一次打不著火,廠家來人要了120元換了點火總成,剛用乙個月,又壞了,光出氣不點火,換新電池也不行,華帝質量太差……

燃氣灶打不著火,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此id已成大爺 1 檢查有無雜質 空氣中的雜質產生的焰色反應,或者燃氣中有雜質都可能造成黃火或者紅火,可檢查一下是否在使用過程中有雜物掉落到燃燒器內,建議使用純度較高的燃氣並保持櫥櫃內空氣乾燥。2 檢查風門進氣量 一次空氣進氣量不足或風門調節不當可能造成黃火 紅火情況產生,檢查一下燃氣灶下方的風門調...

為何燃氣灶打不著火,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1 電池有沒有電。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

廚房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呢,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啊?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我們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去排查判斷,切不可擅自拆除膠管去檢視有無氣源,這樣做是很危險的。當週末在家邀請好友在家吃飯時,菜已經洗好切好 各種炒菜配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