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衛星的接收系統與衛星電視的接收系統相同嗎,具體有什麼

時間 2022-01-11 05: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①直播衛星的接收系統是衛星電視接收系統的一部分,好比小學是學校的一部分一樣;②播出衛星電視的衛星分為直播衛星和非直播衛星,但後者不是這樣稱呼的,因為不加直播兩個字就是非直播;③直播衛星和非直播衛星的區別在於,前者是直接把電視節目播到觀眾家裡供人們收看的,後者主要是為電視台、有線電視臺提供信源,給他們收到了再播出的,但這不妨礙也可以由家庭直接收看;④前者大多採用ku波段,因為可以用60cm、45cm、甚至更小如35cm的天線接收,後者則使用c波段、用1.5m以上的較大天線接收,可以不受雨雪天氣的影響,訊號更穩定可靠。

2樓:上春兒

中國的直播衛星採用中國自主研發的abs系統。和世界上通用的dvb系統不相同!就abs系統的機器不能解碼出dvb系統的影象和聲音。

反之也這樣!不過現在已經出了一種衛星接收機是將abs系統和dvb系統合二為一的雙模機了。92度《中國直播星就用abs系統接收機,也就是中九機》108.

2 113 134 138度就用dvb系統。接收時要注意!大多數的衛星用dvb系統的接收機接收!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結構和原理沒有任何區別,差別在於衛星的發射功率。直播衛星功率較大,普通使用者可以採用小口徑天線自行接收。而普通衛星,要想獲得較好的接收效果,需要用大口徑天線才能保證接收質量,所以一般都是電視台前端負責完成。

衛星直播電視系統是什麼

4樓:永夜

就是衛星電視直播採用的傳輸方式,有加密和免費的兩種。

直播衛星(直接廣播衛星-direct broadcasting satellite,dbs,以下簡稱)是利用地球同步軌道衛星,實現廣播電視,多**資料通訊直接向小團體及家庭單元傳送的一種衛星傳輸模式,通過衛星將視像、**和聲音等節目進行點對面的廣播,接收者只需要使用小型衛星接收天線,即可收到來自衛星的電視或廣播節目。與傳統通訊衛星相比,直播衛星具有能夠全面覆蓋某一國家或地區,而且能夠實現雙向資料傳輸,同時,使用者天線體積較小,造價也較為低廉。

5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直播電視系統,其實就是衛星電視了

就是說,現在事實上,我們看到的電視節目就是通過衛星傳送的每個電視台,他如果需要向某個地方覆蓋自己的電視節目,那麼他會去一些公司(比如亞洲衛星公司)申請使用乙個**器,或者乙個**器的某個頻段,這樣衛星公司的技術人員也會和你的技術人員一起,調整衛星天線,使衛星接收訊號的狀態達到最好

這個時候,電視台就完成了發射訊號的準備了。只要發射訊號即可。

衛星收到訊號後,會放大,再**下來,覆蓋到地球上而我們,如果通過乙個衛星天線,以及接收器,就可以看到他們傳送下去然後被**下來的節目了。

然而,現在廣電為了自己的生意,所以對於城市廣電覆蓋到訊號的地方,總是不允許自己裝衛星天線,就是為了自己贏利,要知道衛星天線一套下來不過300塊,而廣電一年收費就100多了。數碼電視可要300多了。

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

通過衛星**的電視節目,都屬於衛星直播電視系統

收看鳳凰衛視的衛星電視接收機,直播衛星數碼電視接收機如何收到鳳凰衛視

方法很多 一是用1.2公尺鍋 免費接收機收亞洲3s訊號 二是dm500衛星電視接收機收中星6b 亞太6號 亞太5號等 三是亞太5號專用接收機 45cm小鍋,收23個精典衛視節目如下 cctv 1 cctv 4 cctv 5 鳳凰衛視 1 鳳凰衛視 2 亞洲電視 香港無線 1 香港無線 2 無線衛星 ...

衛星電視接收機沒有訊號怎麼辦呢,衛星電視接收器沒有視訊訊號了怎麼辦

解決辦法如下 1 首先根據所要接收的衛星,把從衛星接收機所接收的頻道頻率調準。有的衛星接收機頻率顯示為衛星頻道的下行頻率3.7ghz 4.2ghz,有的是顯示高 頻頭的輸出中頻 950mhz 1540mh,即是衛星接收機的接收輸入中頻頻率。當碰上這情況時,需用高頻頭的本震頻率 5150mhz減去中頻...

用什麼來接收衛星電視節目

用衛星鍋來收看電視節目最划算,一次性投資永久免費 衛星天錢分為大鍋和小鍋兩種.小鍋只能接收ku波段的節目.大鍋用來接收c波段的節目.如果想看ku波段的節目.就裝一個1.2米以下小鍋.配一隻ku波段的高頻頭.就可以接收中星九號 國內節目46套節目 亞太v號等衛星上的ku波段節目.如果想看c波段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