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電視的接收鍋打雷會被擊嗎,打雷下雨對衛星天線接收器(鍋)有沒有影響

時間 2021-05-05 21:51:05

1樓:

我搞幾拾年還沒聽說過衛星天線被雷擊的事,因為一般家用的鍋周圍都有高一些的物體,而工程上用的大鍋又都的防雷設定。

2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安全,不會被打。

因為樓頂有避雷帶。如果配電室有浪湧保護器,可以保護家用電器。雷雨天最好不要用電視和電腦,冰箱空調到沒注意過,好像壓縮機比較皮實,不容易出問題。

確實遇到過電視和電腦遇到雷雨天壞的情況。最好注意。衛星的小鍋最好還是別用,雖然一般起來安全,但還是有隱患,電視容易在電壓不穩的時候壞掉。

3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周圍沒有比鍋更高的避雷裝置,鍋會有可能被雷擊;

2 打雷時把連線線拔了是一種防止雷擊危害機器的好辦法;

3 天台上的避雷線如果低於你的鍋,對於你的鍋沒有保護意義;

4 鍋的附近應當有避雷裝置(避雷線、針等),其頂端高度往下45度角的保護區域能夠將你的鍋保護在其中,就可以了;

5 就是有避雷保護,也不能萬無一失。建議你在連線到機器的線端就乙個接地(接暖氣管道或水管)的小刀閘,有雷雨天時將刀閘合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第一,一定要讓你的避雷針的高度遠遠高於你鍋的位置的高度,第二,就是在打雷的時候盡量不要看電視!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可能擊中啊!

2接收機沒事,但不能保證鍋不被擊

3不能4只要移到低處,而且在鍋上裝上地線(與接地的金屬管道連線也可以)與大地連線,打雷時拔掉與接收機的連線;可以,而且最好。(安在陽台的外牆上,我家的就是) ,注意:鍋(與衛星的連線方向)不能被障礙物遮擋

打雷下雨對衛星天線接收器(鍋)有沒有影響

6樓:卓水風

有影響,接收ku波段的節目像中星9號,雨水會對訊號有衰減,表現為天氣晴朗可以正常接收的節目雨天會出現馬賽克現象,甚至沒有影象。雷電若離天線很近很可能造成高頻頭和接收機的損害,甚至危及人身安全。所以雷雨天氣不要使用衛星天線。

衛星接收器(小鍋)放樓頂打雷時安全嗎

7樓:

樓頂一般安全,因為樓頂有避雷帶。如果配電室有浪湧保護器,可以保護家用電器。雷雨天最好不要用電視和電腦,冰箱空調到沒注意過,好像壓縮機比較皮實,不容易出問題。

確實遇到過電視和電腦遇到雷雨天壞的情況。最好注意。衛星的小鍋最好還是別用,雖然一般起來安全,但還是有隱患,電視容易在電壓不穩的時候壞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注意周圍環境及建築物,接地金屬體都比衛星接收器(小鍋)高,且不與你的鍋相碰相聯,又在有效防護半徑內。打雷時電腦空調冰箱電器等最好拔插頭。

為什麼一到打雷下雨的時候衛星電視就接收不到訊號

9樓:匿名使用者

雨形成雨幕遮擋的衛星訊號,而且雨水在天線表面也削減了天線反射效果,....要解決的話要不換大一點的天線,要不轉接收訊號強一點的衛星,還有就是換接收門限低一點的衛星接收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使用的天線太小,用大一點的即可正常。

打雷時看電視為什麼電視機壞了,而衛星天線的小鍋沒壞

11樓:我思故我在

打雷的時候,雲間電壓接觸到屋外電氣裝置,使電線產生瞬間的高壓.這時高壓有可能擊穿電視機內部的電氣元件,導致電視機損壞。

而衛星天線和小鍋傳遞的是電視訊號而不是交流電壓,雷電產生的高壓是經過進戶線傳進室內,經電視機的電源導線進入電視機內部。在擊穿了電視機內部的某個電器元件後,流通的路線已經斷開了,所以不會給後面的衛星天線及接受裝置造成損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雷打的是你的電源線路,如果打到你的天線上電視肯定就著火了 。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視屏輸入受雷擊電壓過高當然燒壞電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 如果雷電竄入供電糸統會燒壞電視 小鍋 不知道

大鍋衛星電視接收器,在一場雷雨之後,完全沒訊號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不好說了,一般被雷擊了的話,高頻頭好壞,你最好先檢查接收機是不是壞了,拿到鄰居家試試,如果沒事的話,就是高頻頭的問題,換個高頻頭就行了。 你的高頻頭是雙本振的高頻頭吧,**在7、80元吧。如果是乙個分支輸出的話那便宜2、30元,各地的**也可能不同。

16樓:

如果鍋沒動,就是高頻頭擊壞了,前不久的一場雷雨後,我換了12個,其中10個是雙本振的,因為是老闆的(職工宿舍和招待所的)所以打雷照看,故壞的多,這下我就慘了,10個中6個沒過一年保修期,除去時間不算,還用掉了我6個雙本振高頻頭,6個都是邊遠郊區空曠地帶,沒有乙個是在武漢的三環內。你的情況應該是高頻頭壞了。

17樓:零度物語魅

根據你所說的可以判斷是22k壞了(或者是四切一)!買乙個新的換上就可以了,大約在15元錢左右。

18樓:天寶家維

你可以目測高頻頭、接收機表面有損壞?再查訊號強度有無?用好的機器和高頻頭依次替換。

昨晚打雷,今天家裡衛星電視看不了了沒訊號了,是什麼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衛星接收機壞了 雷雨時一定要拔掉電器電源 每年雷雨季節 電腦 路由器 電視壞的特別多 我做過一段時間的家電維修

20樓:東莞金德

家用衛星電視型號接收器最有可能被雷擊的就是安裝在反射鍋上面的高頻頭(高頻接收器),建議拿去維修部修理換乙個高頻頭。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天氣衛星電視本就沒法看

22樓:亦燕於飛

太陽活動干擾地球磁場

下雨天打雷衛星電視能看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打雷時,如果雷區在遠處可照看電視無妨,如果在近處,不可看電視,

一怕雷擊;

二怕因打雷時強大的火花放電,造成對用電器電路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看的好,那會吸引電,給雷劈了不划算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看 會引來雷德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最好別看~~~~以防雷擊電視

無鍋衛星天線接收器好不好,室內無鍋衛星電視接收器是真的嗎?哪裡有賣?

首先朋友您應該搞清是接收機不用鍋天線還是就單單乙個室內衛星接收機。如果是接收機不用鍋天線,還有喇叭天線 平板天線等等 但鍋天線是 最低 使用最普及的 如果是只用室內衛星接收機 那是騙你袱法遞盒郛谷店貪錠楷沒商量。無鍋接收 以武漢最多如果你是衛星接收方面的外行。看到無鍋接收請繞行。都是 除非貨到付款,...

直播衛星的接收系統與衛星電視的接收系統相同嗎,具體有什麼

直播衛星的接收系統是衛星電視接收系統的一部分,好比小學是學校的一部分一樣 播出衛星電視的衛星分為直播衛星和非直播衛星,但後者不是這樣稱呼的,因為不加直播兩個字就是非直播 直播衛星和非直播衛星的區別在於,前者是直接把電視節目播到觀眾家裡供人們收看的,後者主要是為電視台 有線電視臺提供信源,給他們收到了...

用什麼來接收衛星電視節目

用衛星鍋來收看電視節目最划算,一次性投資永久免費 衛星天錢分為大鍋和小鍋兩種.小鍋只能接收ku波段的節目.大鍋用來接收c波段的節目.如果想看ku波段的節目.就裝一個1.2米以下小鍋.配一隻ku波段的高頻頭.就可以接收中星九號 國內節目46套節目 亞太v號等衛星上的ku波段節目.如果想看c波段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