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裁判員要懂得哪些規則,籃球裁判員要應具備哪些素養

時間 2022-01-11 05:05:09

1樓:周天少龍

乙個好的裁判員要懂得的規則是很多的,而做為乙個籃球裁判員來說,基本的東西就是要懂得比賽時間;

其次是要懂得比賽中的一些基本規則,如球員背號的手勢、進球得分手勢、球員犯規後的對應手勢、場上暫停後的手勢、技術犯規以及惡意犯規等手勢動作,這些手勢都是乙個裁判員必須懂得的;

另外,做為場上的裁判員,還要懂得維護自己的權利,如果有球員或者教練挑釁自己的權威,應該給出回應;

最後做為場上的裁判員,要對場上的變化,做出相應的判罰,例如:場上太激烈,勢頭不對,應該相應的吹罰嚴厲,場上分差太大,應該對落後方吹罰寬鬆一些。

總體來講,乙個好的裁判員在合理的利用籃球規則下,吹罰出一場精彩的比賽!

我們學校要打籃球班賽,我要做裁判,請問有什麼規則是裁判應該懂的。 100

2樓:埋埋埋

籃球裁判員的工作

1籃球裁判員應是一名主籃球裁判員和一名或兩名副籃球裁判員。他們由記錄臺人員和技術代表協助。

2 記錄臺人員應是一名記錄員、一名助理記錄員、一名計時員和一名24秒鐘計時員。

3 一名技術代表應坐在記錄員和計時員之間。比賽中他的主要職責是監督記錄臺人員的工作,並協助主籃球裁判員和副籃球裁判員使比賽順利進行。

4 擔任一場比賽的籃球裁判員不應與場上任一隊有任何方式的聯絡。

5 籃球裁判員、記錄臺人員和技術代表應按照這些規則來指導比賽並無權改變這些規則。

6 籃球裁判員的服裝應有裁判衫、黑色長褲、黑色襪子和黑色籃球鞋組成。

7 籃球裁判員和記錄臺人員應著裝一致。

主裁判員的職責和權力

主裁判員應:

1 檢查和批准在比賽中使用的所有器材。

2 指定正式的比賽計時鐘、24秒鐘裝置、計秒錶並確認記錄臺人員。

3 從主隊提供的至少2個用過的球中挑選比賽球。如果2個球中沒有乙個適宜作為比賽球,他可挑選最好質量的合用的球。

4 不允許任何隊員佩戴可能對其他隊員造成傷害的物品。

5 執行跳球開始第1節和管理擲球入界開始所有其它節。

6 當情況需要時有權停止比賽。

7 有權判定某隊棄權。

8 在比賽時間結束時,或在任何他認為有必要的時候,仔細地審查記錄表。

9 在比賽時間結束時認可和在記錄表上簽字,終止籃球裁判員對比賽的管理和聯絡。籃球裁判員應在預定的比賽開始時間前20分鐘到達比賽場地,此時他們的權力應開始,當籃球裁判員批准比賽時間結束時他們的權力應結束。

10 在早於預定的比賽開始前20分鐘或在比賽時間結束和核查及在記錄表上簽字之間發生了任何棄權或隊員、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或隨隊人員的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主籃球裁判員必須在簽字之前在記錄表的反面記錄該事件。在這種情況下,主籃球裁判員(技術代表,如果到場)必須向競賽的組織部門送交詳細的報告。

11 每當有必要或籃球裁判員的意見不一致時做出最終的決定。為做出最終的決定,他可與副裁判員、技術代表和/或記錄臺人員商量。

12 在他在記錄表上簽字之前,有權運用技術裝置決定每一節或任一決勝期結束時的最後一投是否在比賽時間內。

13 有權對本規則中未明確規定的任何事項做出決定。

籃球裁判員的職責和權力

1 籃球裁判員有權對不論發生在界線內或界線外包括記錄臺、球隊席以及緊靠線後的區域所發生的對規則的違犯作出宣判。

2 當發生一起違犯規則、

3樓:司徒愛

跳球和交替擁有

裁判員應在兩名互為對方的隊員之間將球向上(垂直地)拋起,其高度超過任一隊員跳起能達到的高度。在球到達它的最高點後,它必須被一名或兩名跳球隊員用手拍擊。在球被合法拍擊前,任一跳球隊員不應離開他的位置。

在球觸及非跳球隊員之一或地面前,任一跳球隊員不得抓住球或拍擊球超過兩次。如果球在高點上未被跳球隊員拍擊,則應重新跳球。

違反第規定是違例,有對方發球。

背後非法防守(後蓋帽誤區)

​背後非法防守是防守隊員從對方隊員的背後與其發生的身體接觸

中樞腳​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兩腳同時落地,兩腳都可以為中樞腳,確定其中一腳為中樞腳後,另一腳則不再是中樞腳。(放球前,中樞腳移動則為走步)

阻擋1/3

首先你需要了解的是籃球規則對於防守者的要求。規則對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是:防守隊員必須占有合法的防守位置。

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是指:防守隊員面對對手,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自己的肩同寬或者稍寬於肩,不得採用分腳過寬的跨立姿勢著地。此外,合法的防守位置垂直延伸到他的上面空間,他可將手伸於頭上,但兩臂必須垂直。

因此,合法的防守位置可視為乙個長方形的垂直平面。地面上短邊的寬度由隊員的兩腳所限定,兩個長邊由腳著地點垂直向上伸延,在空中的另一短邊位於隊員跳起所能達到的高度上。

2/3規則中對於阻擋犯規的定義是:如果防守隊員防守時採用不正確的防守位置,或不正確的防守姿勢,企圖用手、肩、臀和腿,阻止持球隊員從自己身邊運球突破而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就是阻擋犯規。

3/3規則是允許防守隊員向後或向兩側移動來確保他始終處於合法的防守位置的。但是移動的過程不被認為具有合法的防守位置。故在移動過程中如果因為自身速度不及對手而阻礙了對手的前進就會形成阻擋犯規。

另外,防守隊員不得以迎著進攻隊員上步的方式移動。大多數阻擋犯規的發生都是防守者在進攻隊員持球推進或者是跳起投籃時迎著進攻隊員起跳主動造成接觸的時候。因此,正確的防守方式是隨時確保你擁有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不要隨便起跳。

帶球撞人

​當防守對員先進攻隊員佔據合法防守位置,而進攻方衝過去撞到了防守者,就算是帶球撞人,其實正式比賽中帶球撞人和阻擋是很難界定的,重點觀察防守者的站位時機是否恰當,是否合法。

籃球裁判員要應具備哪些素養

4樓:胡悅胡悅

公平公正公開,專業理智有頭腦

讚美裁判員的句子,有關讚美“裁判員”的好句子有哪些?

1 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然而您們 裁判員老師,更是我們到達終點的關鍵。您們的公平是我們用於走路的腳 您們的耐心是我們邁過的步 您們的認真是我們走過的路。天平似的公正顯視出您們正直無私的性格。請讓我再說一次 裁判員老師,您辛苦 2 再這競賽的操場上,有掌聲,有著運動員們的動 美 有著啦啦隊員們的助...

有關讚美「裁判員」的好句子200字。

賽場的公平由您維護,賽場的秩序由您維持,賽場的一切由您指導,沒有了您,比賽也就失去了依據,成績也就沒有了標準,榮譽也就失去了意義。隨著運動員開始助跑,裁判員們的眼睛緊緊注視著運動員。隨著運動員起跳 落地,起跳點的裁判舉起白旗子,終點的兩位裁判迅速拉起尺子,一絲不苟地量出成績,然後認真地報出成績,並向...

籃球比賽中像3秒,5秒,8秒,24秒違例裁判員應該鳴長哨還是短哨

按照裁判法鳴哨啊,那可不是亂吹的 一般就是違例,犯規,暫停,換人,終 中 場休息的時候吹 違例 共11個 帶球走手勢 胸前轉動雙拳,同時轉動雙前臂,一般轉動2 3圈即可,不必轉動太快。轉動速度適當。非法運球或兩次運球手勢 胸前伸開二手手掌,掌心向下,每一手掌上下交 做輕拍動作,各做二次即可。攜帶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