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最近反應速度慢,開機時間還可以,相關軟體說記憶體占用高(高達90以上),就是那個2G的記憶體,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1-11 05: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360軟體智慧型解除安裝功能,把非必需的軟體、遊戲統統徹底刪除。

2、用優化大師對系統進行一次徹底清理和優化,著重清理開機啟動項。

經過以上步驟,問題依舊,建議:

3、安裝卡巴斯基,啟用30天免費試用,全盤防毒經過以上步驟,記憶體占用仍然高,只好重灌系統了,建議找朋友用著好用的系統盤來重灌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什麼程式占用記憶體,是不是中毒了,有沒有分配虛擬記憶體,一般家用,除非你開啟大量應用程式,2g記憶體是足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防毒。

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

二、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

三、優化你的計算機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2、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3、啟動和故障恢復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預設時間 30 秒改為 0 秒。

4、禁用錯誤報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點"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匯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5、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6、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7、關閉遠端桌面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遠端」,把「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台計算機」勾去掉。

8、禁用消休眠功能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

9、關閉「internet時間同步」功能

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然後單擊「internet時間」,取消「自動與internet時間服務同步」前的勾。

10、關閉磁碟索引

開啟我的電腦 ,右擊驅動器,選「屬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詢檔案」前面的勾。

11、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12、關閉華生醫生dr.watson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drwtsn32」命令,開啟華生醫生dr.watson 視窗,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取消其選項前邊勾。

13、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物理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4樓:

可能是啟動的軟體多,看右下角是不是很多軟體圖示,是的話退出,或者是中病毒,要重灌!

5樓:霸氣小豬

用的是什麼系統!

使用360防毒優化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速度慢有多種原因:

1:配置低,機器元器件老化.

2:機內灰塵多,散熱不良.

3:垃圾檔案多,執行阻滯.

4:外掛程式接觸不良.

建議:1:拆機清灰.尤其風扇、散熱器、電源盒內.

2:檢查主機板及電源電路有無元器件變值,如電解電容鼓包失效等.

3:清理外掛程式.確保接觸點接觸良好,連線接觸良好.

4:清理垃圾檔案.或重灌系統.如重灌系統,各分這統統格式化.並在系統盤(c盤)中,除系統外不要放其它東東.

5:養成每日清理垃圾檔案的習慣.

6:使用時保持通風,散熱良好.

個人經驗.供參考.

電腦突然感覺反應變的很慢是怎麼回事

7樓:

電腦突然反應變得很慢可能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一、硬體因素:

1、物理記憶體不足:

a、如果電腦突然變得很慢,有可能是多條記憶體中的某條出現故障。可在開機自檢時或進入系統後檢查檢測到的記憶體總容量。如果大小有變化,則需要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如果損壞,則需要更換記憶體。

b、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可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這個可通過魯大師等工具對電腦硬體配置進行檢測,以確定支援的記憶體型別和頻率等資訊,再添置匹配的新記憶體。如下圖所示:

記憶體型別為ddr3,頻率為1600mhz。

2、硬碟出現大量碎片或壞道:機械硬碟長期使用,很容易形成碎片,導致檔案讀寫速度降低,如果出現壞道,則電腦不僅速度變慢,甚至還會經常宕機。可使用系統自帶工具或專用工具如diskgenius之類對硬碟定期進行碎片整理和優化加速。

如有壞道,也可嘗試修復或遮蔽。如有條件還可替換為固態硬碟。

二、軟體因素:

1、執行記憶體不足。電腦執行的程式過多或時間過長,如果程式未能及時釋放占用的記憶體,則很容易導致執行記憶體不足而降低執行速度。可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如加速球一鍵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程式。

使用者上網瀏覽視窗開啟過多,也容易出現執行記憶體不足,這時也可使用如360極速瀏覽器之類支援功能外掛程式的瀏覽器,通過一鍵加速功能來釋放占用記憶體。

2、木馬病毒感染。經常上網,難免遇到病毒木馬攻擊。建議定期使用360安全衛士(側重於網路安全)加360防毒(側重於本地資料安全)或類似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

8樓:哎呀沃去

ie快取及系統垃圾清理

1、當系統變慢的時候,我們想到的就是清理電腦,清理電腦主要包括瀏覽器和系統的快取與垃圾檔案的清理。

首先,我們看ie快取清理:開啟ie瀏覽器,工具——》internet選項。如圖。

如果你使用的其它瀏覽器大體都差不多,好多都是以ie為核心的,我這裡以ie為例。

2、點選刪除按鈕。

3、右邊勾上你要清理的專案,一般我們都會全部勾上,點選刪除,這個時候,如果你很久沒有清理過的話,會有點慢,甚至會卡住,不要急,稍等幾分鐘,就會清理完成的。

4、另外,我們可以利用第三方工具來清理,很多軟體都有這個功能,我這裡以360衛士為例。

開啟,點選電腦清理——》一鍵清理,即可。

當然你也可以逐一清理,隨便你選擇。

電腦病毒與木馬查殺

1、如果電腦中毒了,就會變得特別的慢或是彈出一些莫名的視窗,或者後台會出現一些未知的大量占用cpu或記憶體的程式或服務,那麼這些種種現象就是你的電腦中毒了。就一定要用防毒軟體好好查殺一下。目前市面上好多防毒軟體,很多都是免費的。

我還是以360為例,開啟360衛士,點選木馬查殺,逐一殺一遍。

2、然後點選開啟360防毒,全盤掃瞄一遍。

減少開機啟動項

1、隨著安裝軟體的增多,很多軟體在安裝之後,都是會預設開機啟動,這樣首先就會導致開機很慢,同樣導致開機後占用很多記憶體空間,但是你也不會用到這些軟體,所以就必須處理掉這些開機啟動項。

開始——》執行。

2、輸入「msconfig」,確認。

3、點選啟動——》逐一去掉沒必要啟動的專案,確定即可。

4、當然,也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來處理,如圖,開啟360衛士,優化加速——》啟動項,逐一選擇禁止啟動即可。如圖。

磁碟碎片整理

1、隨著系統的時間越來越久,系統磁碟會產生很多的碎片,定期清理會使得系統執行更快。

如圖:我的電腦——》右鍵下拉列表——》管理。

2、找到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擇每乙個磁碟,逐一分析與整理,如圖所示。

一般情況下,磁碟的碎片整理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需要耐心的等待,最好在電腦空閒的時候,不要執行其它程式,慢慢進行。

擴大系統虛擬記憶體

1、我們要知道,電腦除了我們看到的配置的物理記憶體,實質上還有系統的虛擬記憶體,適當的調整系統的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一般為實際記憶體的2-3倍最好,有助於系統的提速。

2、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3、點選高階——》效能的設定,

同樣選擇高階——》虛擬記憶體的更改。

4、一般虛擬記憶體會設在系統盤,如果你的系統空間太小,可以轉移到其它盤,空間足夠大就盡量在系統盤,讀寫更快。

大小最好根據實際情況定,看你執行程式,占用多大記憶體需要虛擬記憶體來補充多少。一般情況,以實際物理記憶體的2-3倍為最好。

設定好,設定——》確定。

然後重啟電腦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腦反應慢,一般來說都是由系統引起的(當然如果配置不行,卻執行非常消耗資源的程式除外),先說一下由系統方面引起的電腦反應慢的原因,大家可先和自己的當前電腦情況相比較一下是否也是這樣。

桌面檔案或圖示過多

開機啟動項過多

冗餘服務過多

系統冗餘檔案過多(垃圾檔案過多)

電腦視覺效果過多

ide通道自動檢測過久

磁碟碎片過多

自動定址時間過長(ip位址)

二、一般來說系統方面大家均可自己按著本文的教程一步步的來進行操作,以下就是由系統硬體方面引起的電腦反應慢的情況,一般來說如果自己電腦硬體不是很懂的話,這裡作者就建議大家最好不要操作下去了,最好是直接把電腦拿到專業的電腦維修店中去維修了,如果有些常識或是電腦維修經驗大家可接著向下看。

機箱內部灰塵原因

線路老化

硬碟有壞扇區(或紅綠扇區過多)

電腦配置過低

電腦執行反應速度慢

我同學的機子也是這樣子 好幾年前配的.後來直接開不了機了.最後發現是主機板壞了,重灌後回來好了 沒多久又是這樣,硬體問題 傷不起啊,建議你1 整理c盤碎片 2 買根4g記憶體條150 170這樣 這個現在可以用以後買新機一樣可以用.3優化電腦 優化後軟體會要求你關掉一些開機啟動項.4保持桌面乾淨 不...

電腦反應速度慢的問題

首先你得排除你的計算機是中毒的可能!別外記憶體較小也會造成計算機執行慢!cpu過熱也會影響計算機的速度!你可以用優化大師看下你的cpu溫度是多少!和你的cpu轉速是不是過慢!本人對電腦非常有愛好!建立了計算機群可能的話可以進來交流了!有你的加入我們定會更有活力!群號 57248007 計算機協會祝你...

電腦開機速度慢,電腦開機速度慢

刪除檔案多了,系統有很多碎片,整理一下。如果沒有得到解決,就防毒,殺完沒有效果,就是優化軟體360這些東西。最好的解決辦法是裝有ghost的系統,在系統最乾淨,完美的情況下備個份,只要電腦感覺執行慢,一恢復就行了。安裝個360安全衛士,把開機啟動項 優化一下就可以了。或者在開始 執行裡輸入 m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