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翔陽和陵南聯隊會輸給湘北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11 05:10:08

1樓:閒來空空

我認為湘北對翔陽和陵南聯隊的這場比賽是《灌籃高手》中動畫版中的原創劇情,不僅跟井上雄彥沒有任何關係而且還抄襲了井上大神在全國大賽中的很多劇情。顯然是在井上雄彥突然完結《灌籃高手》之後,動畫版為了經濟利益而拉長的劇情。(此時井上雄彥已經收回了動畫全國大賽的版權)而對於這場比賽的結果和過程,其實爭議相當多。

湘北對翔陽和陵南聯隊的這場比賽是《灌籃高手》中動畫版中的原創劇情,不僅跟井上雄彥沒有任何關係而且還抄襲了井上大神在全國大賽中的很多劇情。顯然是在井上雄彥突然完結《灌籃高手》之後,動畫版為了經濟利益而拉長的劇情。(此時井上雄彥已經收回了動畫全國大賽的版權)而對於這場比賽的結果和過程,其實爭議相當多。

第一,翔陵聯隊最強陣容在下半場才完全籌齊。開場時仙道和福田吉兆都不在,這支臨時組成的隊伍多少還存在磨合的問題,在沒有能壓制流川楓的球員的情況下,翔陵聯隊開場打的並不順利。隨著上半場仙道的趕來,翔陵聯隊漸漸追上失分。

而下半場福田的加入,翔陵聯隊開始獲得比賽的優勢。

第二,櫻木花道打敗福田。下半場櫻木花道開始展現出集訓射籃,連續的命中後櫻木花道和福田說我打敗你了。但這裡面存在乙個邏輯錯誤,湘陵之戰櫻木花道輸福田輸在的是防守,而不是進攻。

可以說櫻木花道用中投給湘北帶來了追分的士氣,但是完爆福田還尚不存在。

第三,流川楓贏仙道。湘北最後追平比分的一球是流川楓最後時刻想起了安西教練的話「你還不及仙道」,然後迸發鬥志搶斷仙道並快攻扣籃得手。動畫版是想證明流川楓最後打敗了仙道,但在井上雄彥的漫畫中,流川楓未覺醒傳球之前是不可能戰勝仙道的。

所以在《灌籃高手》動畫中湘北戰勝翔陵聯隊是比較牽強的,哪怕僅是決戰半場。而藤真在賽後還表示下次勝出的一定會是翔陽,加魚住和仙道都贏不了,還不如直接隱退!那麼你認為湘北在全國大賽前具備戰勝翔陵聯隊的實力嗎?

實際上沒有井上雄彥的原著支撐,動畫中的比賽和劇場版中的比賽一樣虎頭蛇尾草草收場。甚至其中人物形象都走形嚴重。也許在井上大神看來,這樣一場比賽的結果完全就是一場鬧劇!

2樓:阿柒

我覺得翔陵隊會輸給湘北的原因是這兩點:

1.內部不團結。雖然翔陵隊擁有神奈川縣最頂尖的球員,但畢竟是臨時組合的球隊,雖然也很團結,但還是不夠自家球隊團結。還是需要多多磨和才行。

2.湘北太強大了。先說宮城良田,速度是可以用電光石火來形容。

實力和藤真健司不相上下。赤木岡憲腳底功夫好,球技也比魚住要好,而小前鋒櫻木花道有極高的籃球天賦,技術方面也就比陵南的福田差一點,又經過安西教練的指導遠投,進攻能力大大提高了,相比之下福田的遠投還沒櫻木準。流川楓就更不用說了,被安西教練的激將法一激,就激起了流川楓成為一全日本籃球第一的高中生的願望,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打敗仙道,所以實力也不輸仙道了。

接下來就是三井壽了,除了阿神能夠跟他一較高下,其他人根本放不住他的三分球。

聽了我這麼一說,你是不是覺得翔陵組合沒那麼強了呢?

3樓:sjz小z電腦

個人感覺,主觀應該是翔陽和陵南本來就是給湘北打氣加油來的,畢竟湘北代表他們參加全國聯賽,需要提公升士氣,客觀原因應該是,畢竟他們沒有一起磨合過,籃球是個團隊運動。

4樓:試說生活

井上的安排,魚住幹不過赤木,流川楓稍遜仙道,三井勝過阿神,小宮稍遜藤真,bug就是櫻木,除了三分位,誰都可以幹,怎麼破?那麼多失誤,還沒問題,井上大大安排好了。試看,對陣陵南,海南,翔陽,其他人發揮正常,就差櫻木的那不斷地進步,不然救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他們的訓練成都不夠強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主要還是自己不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真的是非常的複雜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湘北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的實力並沒有湘北強

10樓:

輸給湘北是因為他們不團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知道湘北進步特別快

灌籃高手中的人物的身高,灌籃高手人物身高

好難哦 我只知道櫻木大概是1米98 流川楓大概是1米97 名字 清田信長 nobunga kiyota 號碼 10號 位置 小前鋒 small forward 身高 178cm 體重 65kg 名字 神 宗一郎 soichiro jin 號碼 6號 位置 得分後衛 shooting guard 身高...

灌籃高手最後人物是什麼結局,灌籃高手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赤木放棄了保送深體大的機會,與目暮留下參加公升學考試 三井留級,參加冬季預選賽 宮城成為繼任隊長 晴子在彩子的勸說下加入籃球隊當經理 流川入選了日本青年隊,流川好像去了美國 櫻木由於在與山王的比賽中傷了後背,一直在醫院養傷。 其實很簡單啊 赤木和木暮打完全國賽就退出了,要公升學 三井打算打完冬季大賽...

說說灌籃高手中各個人物的原型,灌籃高手中各個角色的原型都是誰?

額。就每個人物來說,很難確定啦,因為裡面的球員都是蠻有自己的性格特點和各自的球風的。但是,要是看球隊的隊服的話,確實有些nba的影子,比如湘北的主客場隊服,類似於公牛。而翔陽,以綠色為主題,那只要在nba一提綠色的球隊,那大家肯定都是異口同聲的說凱爾特人。櫻木花道的原型是羅德曼 流川楓的原型是喬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