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稅務師考試,總分多少?各題型的分值是多少

時間 2021-05-04 23:50:59

1樓:過客只能奔跑

700分。

註冊稅務師考試科目包括稅法(一),稅法(二),涉稅服務實務,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和財務與會計5個科目。每個考試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150分鐘,捲麵分數均140分,84分為及格線。

《稅法(一)》主要考核現行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資源稅的政策規定及其計算;

《稅法(二)》主要考核現行企業所得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等其他稅種的政策規定及其計算;

《財務與會計》主要考核會計與財務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識及實際應用;

《涉稅服務相關法律》主要考核與涉稅事宜相關的行政法、民商法、經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與民事訴訟法行政復議法與行政訴訟法等。

《涉稅服務實務》主要考核現行各稅種的計算徵收、管理及檢查、涉稅會計核算與涉稅文書製作等方面內容。

考試成績實行5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5個考試年度內參加全部(5個)科目的考試並合格,可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

2樓:雅默幽寒

報名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表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全部科目的考試。

1、取得中專學歷後,從事稅收業務工作滿10年,其中從事稅務**業務滿2年;

2、取得經濟類、法學類大學專利學歷,從事稅務相關工作滿4年;

3、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稅務相關工作滿6年:

4、取得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稅務相關工作滿2年:

5、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稅務相關工作滿4年;

6、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2年;

7、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4年;

8、取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1年;

9、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2年:

10、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11、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中級專業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者,從事稅務**業務滿1年。

12、按照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已取得稅務師執業證書,雖在稅務**機構內從事稅務**業務工作,但不符合免試條件者。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免試《稅法(一)》、《稅法(二)》和《財務與會計》三個科目,只參加《稅務**實務》和《稅收相關法律》兩個科目的考試。

1、按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已取得稅務師執業證書,並在稅務**機構內從事稅務**業務滿3年;

2、按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經濟、會計、統計、審計、法律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稅收工作滿2年。

申報條件中有關問題的說明:

1、「從事經濟、法律工作」,「從事稅收業務工作」,「從事稅務**業務」,「從事稅收工作」的工作年限可以累加計算,其截止年限到2023年底。

2、「從事稅收業務工作」是指具體從事稅收的徵收管理,計畫統計,稅收法律、法規的研究,政策執行及解釋,稅收的稽查、檢查和調查案件的辦理、查處,辦理有關涉稅事宜以及專門從事稅收理論的研究、宣傳和教育等項工作。「從事稅務**業務」是指在稅務**機構直接從事**業務工作以及在註冊稅務師管理機構從事業務工作。「從事稅收工作」是指在稅務部門或其它單位直接從事稅收業務工作。

「從事稅務相關工作」是指從事經濟、法律工作,具體包括從事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等工作。

報名辦法:

1、首次申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可從12月13日開始(不含雙休日)到報名點購領《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申報表》、報名資訊卡和報考手冊。按報考手冊的要求,規範填寫《申報表》,位人事(幹部)部門公章(如本人檔案存放在人才服務中心的,需經人才服務中心人事部門審核、蓋章;戶口組織關係不在本市的,而受聘於本市單位的,由受聘單位人事部門負責審核、蓋章)。《申報表》附表上貼與正表上同一底版的2寸**一張。

報名時,須持填好的《申報表》、報名資訊卡、本人身份證、同時提供符合報考條件的學歷證書、資格證書、職稱證書或稅務師執業證書(以上均為原件),經報名點審核後,辦理報名手續。符合免試條件著,還需持稅務部門出具的本人從事稅務工作起始時

間的證明。

2、已經參加過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但在規定有效期內有未報考科目或有未合格科目的,需填寫《申報表》,持本人上一年度參加考試的准考證或考試成績通知單、身份證、近期同一底版一寸、二寸免冠**各一張,經報名點審核後,辦理報名手續。

考試科目:

財務與會計

稅法(一)

稅法(二)

稅收相關法律

稅務**實務

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稅務師共五科,其中稅法

一、稅法

二、財務會計、稅收相關法律滿分140,全部是選擇題,稅務**實務滿分100,選擇題佔30%左右,簡答題佔30%左右,綜合題佔4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人分為考五科或考二科參考報考資格

稅i 稅ii 相關法律 財務與會計 全是客觀題單選舉40分40題 多選60分30題 綜合題40分20題

稅代客觀題30分(10分單選 20分多選) 簡答題4-5個(包含2個小計算題)分值24分左右 綜合題2個36分左右.

5樓:奉真

您好,稅務師各科目合格標準為84分;滿分為140分。

具體的分值分布如下:

稅務師考試各科分值分布

希望能幫助到您!

註冊稅務師可以推遲考試麼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2015年註冊稅務師考試政策有所調整哦,考試時間也會由六月推遲到十一月,詳情如下 從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發文 李林軍 注稅行業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李林軍 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中獲悉,2015年註冊稅務師考試考試時間將會有所變化,報名條件也不會降低...

註冊稅務師報考的條件,考註冊稅務師需要什麼條件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學位 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等。2011年註冊稅務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一 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報名條件 1 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

中國稅務師是什麼,中國註冊稅務師是什麼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什麼是稅務師?稅務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 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 並經註冊登記的 從事稅務 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稅務師是涉稅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位列國家職業資格清單第51項,是由國家稅務總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實施的職業考試。稅務師怎麼備考?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