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稅務師是什麼,中國註冊稅務師是什麼

時間 2022-02-18 05:15:12

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什麼是稅務師?

稅務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從事稅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稅務師是涉稅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位列國家職業資格清單第51項,是由國家稅務總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實施的職業考試。稅務師怎麼備考?

2023年9月,人社部印發《關於公布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公布了140項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稅務師赫然在列,考務安排、證書發放等工作由稅務總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共同組織實施。這說明稅務師考試及稅務師證書具有絕對的合法性,得到**的認可。

不僅如此,一些省市如甘肅省稅務局就下發檔案,對幹部參加「三師」考試,其中一項合格者,獎勵20000元,對考取「三師」的幹部在提拔、評優獎先、公務員年度考核、工作崗位安排等方面優先考慮!如果你想參與稅務師考試培訓,可聯絡高頓稅務師

2樓:環球青藤

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從事稅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稅務師的英文譯為:tax advisor,簡稱為ta,稅務師考試科目為《稅法一》、《稅法二》、《財務與會計》、《涉稅服務相關法律》、《涉稅服務實務》。

稅務師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2.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二)特殊情況

暫未取得學歷(學位)證的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生可以報考。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

1.被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取消登記的稅務師,自取消登記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因違紀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3.已經取得全科合格者。

稅務師考試准考證列印流程:

1、進入全國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系統(http://www.cctaa.cn/),輸入賬號密碼,點選登入。

2、進入列印介面,點選列印准考證。

3、查閱准考證列印注意事項,點選下一步。

4、檢視稅務師報考科目、考試地點、相關資訊,點選列印。

5、進入准考證列印介面,即可看到准考證資訊,確認資訊無誤,下拉至最下端,點選列印即可。

考生需謹記:

3樓:中公財經稅務師

稅務師是指通過全國稅務師統一考試,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同時註冊登記、從事涉稅鑑證和涉稅服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稅務師證書需要五年通過五科考試才可以拿到。

五科分別是《稅法一》、《稅法二》、《財務與會計》、《涉稅服務實務》、《涉水服務相關法律》

4樓:廣東中公財經人

一、稅務師與註冊稅務師的區別是什麼?

2023年8月12日,***發布《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27號),明確取消註冊稅務師職業資格許可。但事實上,該檔案並不是取消了稅務師這個職業,而是可以看作一場行業的改變。稅務師的組織機構由之前的國家稅務總局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共同管理,變為由專業化的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進行管理。

但這並不意味著職業水平的降低,相反,相應的管理組織更能發揮行業內的專業優勢,增進行業的創新與發展。而在「註冊」兩個字取消之後,稅務師考試由原先的准入類職業資格考試變成了目前的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考試,看似地位降低,但其在稅務行業依然是高水平人才的象徵,這次改變同時也凸顯了國家想要擴大稅務行業人才規模的需求。

二、稅務師就業前景和發展方向

大多數考取了稅務師證書的考生,都會選擇進入稅務師事務所任職,從事諮詢、顧問、策劃等與稅務相關的工作。此外,進入金融、投資、保險、地產等大中型企業從事稅務和財務工作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如果考生追求穩定,也可以考取公務員。

一般在稅務部門和財政部門就職,可從事徵管、稽查等工作。

三、稅務師報名條件

(一)基本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2. 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3. 暫未取得學歷(學位)證的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生可以報考。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

1. 被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取消登記的稅務師,自取消登記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在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中層因違紀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且期限未滿者。

3. 已經取得全科合格者。

中國註冊稅務師是什麼?

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註冊稅務師已經更名為稅務師,英文:taxadvisor,簡稱ta,是指從事稅務**的專門人員。對於資格的取得,稅務師實行考試和認證制度。

稅務師考試為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者和經考核認定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稅務局核發資格證書。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國家稅務師總局共同負責,並按職責分工對職業制度的實施進行指導、監督、檢查。稅務師怎麼備考?

2023年註冊稅務師更名為稅務師,稅務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從事稅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稅務師是涉稅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位列國家職業資格清單第51項,是由國家稅務總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實施的職業考試。

稅務師考試科目為五科,即:《稅法(一)》、《稅法(二)》、《涉稅服務相關法律》、《財務與會計》、《涉稅服務實務》。如果你想參與稅務師考試培訓,可聯絡高頓稅務師

6樓:環球青藤

2023年註冊稅務師更名為稅務師。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下發了《關於印發《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社部〔2015〕90號)獲悉,從2023年起,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更名為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人社部會同稅務總局共同研究制定了《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由於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不再實行註冊管理,因此註冊稅務師更名為稅務師。依據檔案規定,稅務師仍屬於國家職業資格,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統一規劃管理。

2023年稅務師考試時間為11月7日至8日,報名時間為4月20日至6月20日。

2023年11月7日

9:00—11:30稅法(一)

13:00—15:30稅法(二)

2023年11月8日

9:00—11:30財務與會計

14:00—16:30涉稅服務實務

稅務師是做什麼的?

7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稅務師是新一代財務人員必修的稅務資格認證,也是真正懂財務、精稅務、通管理、擅稅務籌畫的價值創造者。稅務師怎麼備考?

隨著稅務政策不斷變化和人工智慧的不斷發展,也對財務人員的稅務師考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低端財務人員正在被淘汰,而高階實務操作財稅人員才是財稅行業的中流砥柱。

稅務師職業發展:

(1)在稅務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從事納稅籌畫、稅務諮詢、稅務顧問等;

(2)在大中型企業財務崗位、稅務崗位,從事會計業務處理與審計等;

(3)在稅務機關(**)從事納稅徵管和稅務稽查等。如果你想參與稅務師考試培訓,可聯絡高頓稅務師

8樓:騎然安小蕾

可以理解成證書,也可以理解成職業。

職業,簡單說就是財會行業、與稅務的專業人士。

考試,就是全國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9樓:傻了吧唧

稅務師的英文譯為:tax advisor(簡稱:ta),前身為註冊稅務師,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林軍:取消注稅准入類資格並非取消注稅考試。

2023年11月,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印發的《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人社部發〔2015〕90號)獲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共同負責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的政策制定,並按職責分工對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的實施進行指導、監督和檢查。全國稅務師行業協會具體承擔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的評價與管理工作。雖然名稱有所變更,但是「含金量」還在

10樓:愁心似箭

稅務師就是從事稅務**的專門人員。稅務師資格的取得實行考試和認定制度。根據《稅務**試行辦法》的規定,取得執業會計師、審計師、律師資格者以及連續從事稅收業務工作15年以上者,可不參加全國統一的稅務師資格考試,其**資格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國家稅務局考核認定。

參加稅務師資格統一考試成績合格者和經考核認定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國家稅務局核發稅務師資格證書。

什麼是稅務師呢?

1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什麼是稅務師?稅務師的英文譯為:tax advisor(簡稱:

ta),前身為註冊稅務師,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林軍:取消注稅准入類資格並非取消注稅考試。2023年11月,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印發的《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人社部發〔2015〕90號)獲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共同負責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的政策制定,並按職責分工對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的實施進行指導、監督和檢查。

全國稅務師行業協會具體承擔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的評價與管理工作。雖然名稱有所變更,但是「含金量」還在。稅務師怎麼備考?

為什麼要考稅務師?1、涉稅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

2、涉稅業務簽字權

3、大學應屆生可以報考

4、進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第51項

5、稅務師月薪10000-20000,稅務總監年薪40-100萬6、新一代財務精英必備的稅務證書

7、中級職稱以上級別資質

8、積分落戶加分專案

9、設立稅務師事務所必要條件

10、選拔優秀稅務幹部的優先條件

11、維護國家稅收利益中堅力量

稅務師職業發展:1、在稅務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從事納稅籌畫、稅務諮詢、稅務顧問等;

2、在大中型企業財務崗位、稅務崗位,從事會計業務處理與審計等。

3、在稅務機關(**)從事納稅徵管和稅務稽查等;如果你想參與稅務師考試培訓,可聯絡高頓稅務師

註冊稅務師報考的條件,考註冊稅務師需要什麼條件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學位 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等。2011年註冊稅務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一 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報名條件 1 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

稅務師怎麼考,各類稅務師考生應該如何備考?

晴天便好 我們知道,2019年稅務師考試包含五個科目,分別為稅法 一 稅法 二 涉稅服務實務 財物與會計 涉稅服務相關法律。那麼,哪個科目最難呢?根據往屆考生反饋,涉稅服務實務科目相對來說難一些。稅法 一 稅法二相對來說簡單些,稅務師各科目難度從大到小依次是涉稅服務實務 財務與會計 涉稅服務相關法律...

稅務師報名需要滿足什麼條件,稅務師報名條件是什麼呢?

依據 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中規定,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學位 畢業生,取消了工作年限,可以在畢業當年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其他學科的本科畢業生報考的工作年限從滿4年減為了滿1年 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專科畢業生報考的工作年限從滿6年減為了2年,其他學科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