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稅務師可以推遲考試麼

時間 2022-03-15 05:45:10

1樓: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2023年註冊稅務師考試政策有所調整哦,考試時間也會由六月推遲到十一月,詳情如下:

從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發文《李林軍:注稅行業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李林軍: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獲悉,2023年註冊稅務師考試考試時間將會有所變化,報名條件也不會降低門檻,考試成績有效期將會變成5年等,更多注意事項詳見下文:

一、考試時間由六月推遲到十一月

二、報名條件不會降低

原文中講到:「現在我們和人社部談了,降低註冊稅務師考試門檻現在暫時不可能,說你沒有行政許可之前免談」,可以分析出報名條件還會有工作年限的限制,想要報考的考生一定要準確了解報考條件。

三、考試成績有限期變成五年

原文中講到:「現在我們考試成績有效期延長已經同意了,從三年改成五年」,可以分析出考試成績有效期將會從三年變成五年,對於註冊稅務師考生來說是乙個好訊息,但是大家千萬不要因為時間的延長,而不去努力備考哦,早成功,早拿證。

四、設立「稅務師」考試,擬由中稅協承辦

原文中講到:「現在是由人社部、稅務總局組織註冊稅務師考試。我們擬申請稅務總局同意後,由中稅協來組織稅務師考試。

關於稅務師要說兩句話,我們準備提請稅務總局在14號令寫上,第一句話就是為了充實註冊稅務師後備人才,稅務師的資格認定和考試工作由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承辦」,可以分析出2023年中稅協將會組織「稅務師」考試,「稅務師」不等同於註冊稅務師,但屬於註冊稅務師的「預備役」。

對於以上2023年註冊稅務師考試的重大調整通知,真正實施起來,對考生來說是有好處的,考試時間延遲,備考時間增長,使考生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備考,考試成績有限期延長,可以使拿證更有把握。

高頓網校將始終秉承"成就年輕夢想,開創新商業文明"的企業使命,加快國際化程序,打造全球一流的財經網路學習平台!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台提問!

2樓:成都大業財務

可以推遲的,一般是5年之內考完6科就可以了

註冊稅務師報考的條件,考註冊稅務師需要什麼條件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學位 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等。2011年註冊稅務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一 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報名條件 1 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

中國稅務師是什麼,中國註冊稅務師是什麼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什麼是稅務師?稅務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 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 並經註冊登記的 從事稅務 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稅務師是涉稅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位列國家職業資格清單第51項,是由國家稅務總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實施的職業考試。稅務師怎麼備考?201...

註冊稅務師考試,總分多少?各題型的分值是多少

過客只能奔跑 700分。註冊稅務師考試科目包括稅法 一 稅法 二 涉稅服務實務,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和財務與會計5個科目。每個考試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150分鐘,捲麵分數均140分,84分為及格線。稅法 一 主要考核現行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資源稅的政策規定及其計算 稅法 二 主要考核現行企業所得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