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稅務師報考的條件,考註冊稅務師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1-22 05:10:09

1樓:高頓教育

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等。

2樓:

2023年註冊稅務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報名條件:

1、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6年;

2、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4年;

3、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2年;

4、取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1年;

5、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6、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者,從事稅務**業務滿1年。

7、按照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已取得稅務師執業證書,雖在稅務**機構內從事稅務**業務工作,但不符合免試條件者。

(二)關於港澳台的規定

根據人事部辦公廳、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107號)規定,香港、澳門居民可以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申請參加考試的香港、澳門考生,應符合報名條件,並根據報名條件規定,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或學士以上學位證書;從事經濟、法律或稅務**工作年限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

3樓:高頓稅務師考試

每年報考稅務師的考生比較多,第一次備考稅務師,不知道稅務師報考需要哪些條件,那麼看看這裡吧。

4樓:潔兒幸福不滅

條件上一位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但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的話 是不能考的

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4年;

要求 工作經歷的

5樓:高頓稅務師

想要報考參加稅務師考試?那你知道稅務師考試報考條件都有哪些嗎?不清楚的話就來看看我們高頓老師的講解吧!

考註冊稅務師需要什麼條件?

6樓:高頓教育

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等。

7樓:***知道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報名條件:  1、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6年;  2、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4年;  3、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2年;  4、取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1年;  5、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6、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者,從事稅務**業務滿1年。

  7、按照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已取得稅務師執業證書,雖在稅務**機構內從事稅務**業務工作,但不符合免試條件者。  (二)關於港澳台的規定  根據人事部辦公廳、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107號)規定,香港、澳門居民可以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申請參加考試的香港、澳門考生,應符合報名條件,並根據報名條件規定,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或學士以上學位證書;從事經濟、法律或稅務**工作年限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

8樓:高頓稅務師考試

每年報考稅務師的考生比較多,第一次備考稅務師,不知道稅務師報考需要哪些條件,那麼看看這裡吧。

9樓:高頓稅務師

想要報考參加稅務師考試?那你知道稅務師考試報考條件都有哪些嗎?不清楚的話就來看看我們高頓老師的講解吧!

中國稅務師是什麼,中國註冊稅務師是什麼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什麼是稅務師?稅務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 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 並經註冊登記的 從事稅務 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稅務師是涉稅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位列國家職業資格清單第51項,是由國家稅務總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實施的職業考試。稅務師怎麼備考?201...

註冊稅務師可以推遲考試麼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2015年註冊稅務師考試政策有所調整哦,考試時間也會由六月推遲到十一月,詳情如下 從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發文 李林軍 注稅行業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李林軍 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中獲悉,2015年註冊稅務師考試考試時間將會有所變化,報名條件也不會降低...

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哪個含金量高

一 性質不一樣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在會計行業領域裡,註冊會計師更側重於審計類崗位,根據往年的考試情況,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並不是那麼理想,總體只有20 左右,儘管考試難度比較大,但無法阻擋每年大批考生報考的熱情。稅務師,與註冊會計師相比,稅務師更加側重於稅務 稅收等領域,考試難度方面,稅務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