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會計專業的,請問可以考註冊稅務師嗎?考來有用嗎

時間 2021-10-14 22:22:34

1樓:東奧名師

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社部發〔2015〕90號)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專科學歷非應屆生: 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本科學歷非應屆生: 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應屆生:在2023年考試前可取得經濟學、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學位)的應屆生可以報名考試。2023年以前考試中因違規違紀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本科畢業4年後才能考試。

3樓:zz飄

可以考,有單位開具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證明就可以

4樓:一號程式設計師

會計專業的考生是可以考租車稅務師的,註冊稅務師對於個人無論求職還是升職都是非常有優勢的,而且稅務師已成為繼律師、註冊會計師之後的第三大鑒證諮詢類專業服務行業,在維護納稅人合法權益和國家稅收利益、優化納稅服務和提高徵管效能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不僅是稅務專業人員職業能力的重要標誌,還是設立稅務師事務所的必要條件。而且全面實行“營改增”後,市場對稅務師人力資源的需求越來越大,行業迎來快速發展。

並且稅務師就業前景廣闊,可以提供代辦稅務登記、納稅和退稅、減免稅申報、建賬記賬,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申請,利用主機共享服務系統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代********,代為製作涉稅文書,以及開展稅務諮詢(顧問)、稅收籌劃、涉稅培訓等涉稅服務業務。

現在大家都說,考完了註冊會計師考註冊稅務師,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有什麼關係嗎??

5樓:如道居士

註冊會計師一般人看來,會計整天和錢打交道,是一份穩定且收入不俗的職業。不過隨著中國經濟與世界的接軌,國際會計準則的實施將給國內會計師的知識結構和能力水平帶來極大衝擊,一般的會計人員已經不能滿足企業的需要,在一項名為中國未來十年緊缺人才資源的調查中,會計師位居榜首,尤其是通曉專業技術知識和國際事務的會計人才更為搶手,毫無疑問,會計師行業將成為未來人氣較高的”金領一族“

註冊稅務師前景越是稀缺的東西,其價值越大,這是一個常識,而物品的稀缺程度既與需求有關,又與供給有關,人才市場的發展也是如此。隨著高新技術、新興產業的崛起,國際**壁壘的消失等國內外因素,各行業對人才需求出現較大變化,衡量人才的標準也隨之發生改變,造成一些走俏專業人才稀缺。目前,我國的註冊稅務師行業正在進入高速發展時期,特別是國家稅務總局13號令、14號令的頒佈,賦予了行業使命,給註冊稅務師行業注入了新的活力,為註冊稅務師行業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我是會計專業的大二學生,想考ACCA,註冊會計師,可以嗎?需要先考什麼證嗎?是什麼樣的過程

2019年06月24日 acca證書有什麼用?為什麼選擇會計專業的大學生都會考acca?再送大家一個2019acca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 新手指南 內部講義 解析音訊 acca是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

非應屆會計專業本科生可以考2023年的稅務師嗎

2018年06月04日 問 大二經濟學稅務方向學生,專業課有基礎會計,財務會計 雙語金融想考acca可以申請免試嗎?答 acca在中國的免試政策具體如下 教育部認可高校畢業生 1.會計專業 獲得學士學位 免試f1 f2 f3 f4 f5 2.會計專業 輔修 免試f1 f2 f3 3.金融專業 免試f...

我是會計專業研究生請問會計考博有用嗎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 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後者以培養具備科研能力的人為主,會計專碩簡稱mpacc,培養目的是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會計專業碩士與會計學碩士,各有側重,其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