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生非會計專業能考註冊會計師嗎

時間 2021-09-15 07:07:24

1樓:東奧名師

您好,不是會計專業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的。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具有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和高階統計師或具有經濟學、管理學和統計學相關學科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簡稱免試申請人),可以申請免予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祝您輕鬆過關!

2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大學本科畢業,非會計專業,能考註冊會計師嗎?

4樓:雲曼彤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具有完全行為能力;

(三)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由此看,你是本科畢業,是可以直接參加注會考試的。大專的不能報考。

5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上要求專科以上的學歷才能報名,但是現在事事有例外的。

首先,我要恭喜你哦,你是可以報的。

其次還是恭喜你,你是可以報的,注會並不是一定要求你有會計從業資格證,什麼專業資格證之類的。

我現在上大三,我什麼證都沒有,一樣考了注會。其實這些只要通過中介機構什麼都好解決。我考注會的要求也不夠,不能直接到財會中心報名,但是通過中介,報名加培訓只比財會中心貴了100塊而已。

所以不用擔心什麼條件隻類的,條件是人為規定的,是有彈性的!

最後,祝你可以早日可以拿下注會。考注會複習是煉獄般的日子!呵呵~ ~

7樓:匿名使用者

聽一下08年注會的課件

非會計專業能考註冊會計師嗎

8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

9樓:知識精英團隊

非會計專業是能考註冊會計師的。

具有高等專科及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10樓:大v微微

根據注會的報名條件,對專業並沒有任何的限制,但是注會考試對於非專業的考生而言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註冊會計師考試報考門檻低,對工作經驗和相關專業背景均沒有限制。對非會計專業人員來說,可通過自己的學歷證書來報名注會考試。年滿18周歲,具有「高等專科以上的學歷」,非會計專業的人員同時滿足這兩項條件的話,就能報考註冊會計師了。

在財會界,證書就是個人能力的代表。注會是財會界高階別的證書,非財會人員能考下註冊會計師,足以證明自己的專業已達到一定的水平。畢竟,注會考試有專業階段6科和綜合階段1科,專業階段單科為10%-20%的通過率低。

對專業的會計考生來說,能順利通過考試,都存在一定的難度。

在不少單位,尤其是一些知名企業的公司,對財會管理層是否持有注會證書的相關要求十分嚴格,這反映在招聘啟事上。很多公司會將註冊會計師作為重要的條件之一,也就是說,沒有注會證書的話,可能就連面試的機會都不會有。

據高頓cpa調查,在公司的財會管理層,比如會計師事務所的高階審計員、合夥人,企業的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等機會均持有註冊會計師。非財會人員通過考取了註冊會計師證書,專業性大大提高,只要自己將所學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工作上,就可以為自己爭取到更多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11樓:東奧會計**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人員,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二、報考註冊會計師要什麼學歷?

從報名條件能夠看出,報考註冊會計師要求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如果只有高中學歷的話也不用擔心,只要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也是可以報名的。所以說注會考試的報名條件是很親民的。

12樓:農雅苼

可以報考的,,只要你能考過,單位也不會在乎你的專業和學歷了,不過很難考。

發點經驗給你,助你考試(這個經驗原創就是我,我貼上一下)。

能考,一門一門的準備,今年才考完,現在是備考2023年註冊會計師的最好時間。

我跟你說說所需要的底子,可能會對你好一些。

會計,需要有中級會計實務,成本會計,財務管理,財務報表分析的底子。

審計,要會計學得好,審計才容易懂,這本書枯燥,比會計花的時間還要多。

財管,需要有財務報表分析,管理會計,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的知識。

經濟法,沒基礎,也可以學。

稅法,需要有會計基礎的知識。

風險管理,我沒考過,我是考老制度。

現在註冊會計師剛考完不到乙個月,應該是說最好預習明年的註冊會計師的時間,考註冊會計師,切忌不可貪多,不可高估自己活著低估註冊會計師的難度。

現在最好不要把6本書買全,因為教材肯定會變動,尤其是稅法明年變動會很大,我建議你一科一科的準備,準備好一本書,再買一本書準備,準備到明年4月,看你的準備情況,再決定考幾科,以我個人的看法,我絕對你報考三科最為合適,經濟法,稅法,風險管理,這幾科與會計聯絡不是很大,與會計稍微聯絡大點的是稅法。輔導書不一定要買,最好報個班,現在報2023年的班,是送2023年的,建議你最好報考網校,跟著學,效果會比較不錯的。

另外在準備的過程中,切忌莫放過大題,因為考試如果一道大題沒做,及格的可能性就很小,一道大題都差不多18分左右,如果以道沒錯,就是80分往下起平,也就是說,正確率要達到80%才有希望及格,但正確率達到80%的,一般都能把題目做完,寧願平常多錯一點,也不要放過大題。

關於搭配的問題:

1.會計審計(+稅法):這樣搭配無可厚非,有人說先考這個,考了這個等於註冊會計師考了一半,這種說法本身沒什麼錯誤,但是這麼搭配是因人而異的,本身會計的難度最大,審計花費的時間比會計還要長,所以這樣的搭配適合底子非常好,並且有時間比較,愛鑽研大題的那種。

如果你現在準備的話,可以試試,建議最好試聽網校的輔導班,有10節免費的,其中包括第二章,如果第二章都聽不懂的,建議不要準備。

2.會計稅法(+經濟法/+風險管理):這樣搭配比第1種搭配要少花3個月的適合,這種報法適合大三的學生,專業課即將學完,並且沒有其他考試,只考註冊會計師的,這樣如果考上,對畢業找工作相對好點。

3.稅法經濟法(+風險管理):這種適合考試經驗不足的,歸納能力不強的,適合先從這個考起。

4.財管經濟法(+風險管理/+稅法):這個搭配是最省時間的,但特別針對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學的不錯,並且學過金融的朋友,因為財管的期權股價是最難的章節,其次是企業整體價值評估,數學學得好,有金融底子的,會省時省力。

害怕數學的不適合這一條。

注意:這個《會計》與註冊會計師的每一門都有聯絡,其中與審計稅法聯絡最大。這個《會計》並不是基礎,更不是《會計基礎》,很多學會計的,考這一科,考10多分,20多分都是正常的,大題乙個不會的很多。

所以最好有點心理準備,這個《會計》需要財管,成本會計的底子,第二章金融資產中,就涉及年金(資金時間價值)的知識。

《經濟法》《稅法》需要有《會計基礎》知識,經濟法的公司法,**法,就要判斷現金流量,淨利率問題,一點會計基礎都沒有,肯定不行的。另外票據問題,如果是非會計專業,也不好理解,肯定要多費時間。《稅法》更加需要有《會計基礎》知識,企業所得稅,財務報表,各項費用,固定資產折舊,增值稅,這樣的基本知識都沒有,可以不用去考。

非會計專業本科生怎麼考取會計證,非會計專業畢業生可以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嗎

會計對數學的要求並不高,會計證也和數學無關,會計證的考試難度主要還是和考生自己學習的情況有關。數學不好,你的專業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數學不好,你畢業後的會計工作也不會有太大影響。主要課程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

非會計專業畢業生可以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嗎

旭澤會計培訓 1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沒有報考專業限制的,本科生都可以報名參加。2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的科目有三個 會計基礎 職業道德 電算化會計。全為上機考試。3 建議你報名參加一個考試培訓班,因為電算化需要自己登入系統熟悉操作流程,自己自學比較困難,培訓班會給你提供考試相關的模擬訓練,並且會在你...

會計專業的求職意向,會計專業應屆畢業生求職意向怎麼寫?

在恨真後麗 主要看你想做和能做什麼崗位,因為崗位不同求職意向中的寫法不同。以下供你參考 最大眾化的 會計 針對你自己想做的崗位 財務總監 財務經理 主管會計 會計 會計助理 出納 收銀員等。建議 根據招聘單位崗位名稱寫求職意向 與招聘單位崗位相同 一般寫崗位名稱是不會引起用人單位反感的。條件是你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