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哲學專業本科畢業生可以考哪些種類的公務員?好不好考啊

時間 2021-07-16 19:12:55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考**:

三類:國家公務員、地方公務員、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人員。

這裡要提醒你的是,報考地方組織的考試對戶籍是有要求的,一般要求在你的生源地或者戶籍地報名。

2、可以考什麼:

沒有專業限制或者要求哲學專業的職位都可報,前者的代表崗位(包括事業單位或準公務員)有,村官、警察、教師、部門後勤、宣傳部門等;後者的崗位我只知道黨的黨論研究機關一類的崗位。

另外需要提醒你一點的是,報考村官的話,大多要求應屆生。

3、好不好考:

這個問題不好講,國家公務員的平均比率2023年是1:60;2023年是1:65。

競爭最大的崗位,兩年都在了1比7000左右。地方公務員就不一定了,好的地方甚至比國家公****競爭還大;差的地方甚至沒有人報的。

這裡給你提一個建議吧:如果你只是想去試一下,感受一下這種競爭,你可以報國家公務員裡的冷門崗位,一路殺到決賽,上了就去,不上也過癮。如果你計劃拿一段時間來試試看,你可以先找工作——考試還是很費錢的單是教材、報名、餐行旅費,考一輪至少好1000到2000吧,不上班的話,怎麼考得起?

如果你個人情況比較具體,走公務員之路是最好的選擇,那我建議你給自己設定1到1年半的時間,全力以赴各項考試。至於生活和其他花銷,和家裡商量一下,十幾年都過來了,家長應該不會急於要求你什麼。如果確定這樣做了,每星期至少上一次網咖,看看招錄資訊,早的,明年三四月就開始了,一直到十二月都有考。

那樣的話,安排安排自己的日程,大概每一個半月就可以考一次,考個一年半載的,再背也能上的。

呵呵。當然,建議純屬個人觀點,可供參考。如果決定要考,可以聯絡聯絡我,我會把手頭有的資料和這些年來的應考經驗都發給你——當然,絕對義務勞動——我是農家孩子,知道“混江湖”的苦楚的。

祝你成功!!

2樓:單細胞

可以考的有很多呀,主要是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職位的要求去選擇。其實哲學專業有很多職位的,不要擔心。^__^祝你考試順利

自考本科畢業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畢業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即可考公務員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我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畢業

是可以考公務員的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不僅可以考公務員

還可以考研究生

考資格證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5樓:滄海浩波

可以報考的,自考抄學歷是國家承襲

認的,自考本科bai生是可以考公務du員,國zhi家人事不部門規dao定,公務員招考原則上只作學歷要求不做性質要求,只要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報考公務員。

大多數地區和部門招考公務員都沒有學歷歧視,不排除有少數地區和部門對學歷性質做限制,也有少數崗位確實有特殊要求必須是全日制學歷。

6樓:河傳楊穎

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公務

員考試的。

根據我國公****的相關規定,要求內報考公務容員考試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考生可諮詢當地招生辦。

所謂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公****的。

從《公務員法》可知我國公務員領導職務級別分10級,最高國家級正職,最低鄉科級副職;非領導職務級別分為8級,最高巡視員,最低辦事員:

1、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2、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7樓:

第五條規定: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

除了學歷符合以外,報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齡為十八週歲以上,三十五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下列人員不能報考公務員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5)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6)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公務員招錄職位的限制條件很多,有學歷,專業,戶口,工作經驗等等限制,只有符合所有職位要求,才可以選擇這個職位,經過各種條件的篩選後,你能報考的職位就不多了,但是肯定有你可以報考的職位,一些沒有條件限制的職位你是可以報考的,就是競爭會大點。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含金量高,認可度也高,

不僅可以考公務員,

還可以考研究生,考資格證,考職稱,出國留學等,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9樓:羊羊羊同學

可以考,滿足公務員來的學歷要求,但還自需滿足以下要求才可以報考。公務員報考要求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公司企業認可

可以考公務員

考研究生

考資格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1樓:河南京佳分校

大專及以上學歷,bai能在du學信網上查到,就可以zhi報考公務員。

dao**機關及其直屬機構版2023年度考試權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第五條規定: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

除了學歷符合以外,報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齡為十八週歲以上,三十五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下列人員不能報考公務員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5)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6)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國考不能參加,但是地方公務員招考可以參加,具體應該看招考的要求,如果只是要求本科學歷,就可以參加。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考公務員

還可以考研究生

考資格證等

14樓:愛得深沉

各個地區的公務員對學歷方面的要求都不完全一樣。正常情況下,除一下特定崗位要求,必須是統招,本科,應屆以外,其他形式的型別都是可以的。

15樓:王平

自考本科畢業生都可以考公務員和研究生,但有些公務員的職位會有限制,具體情況要看公務員的招聘崗位(博文思教育提供)

16樓:xj楊飛

基本上bai不可以。公務員考du試年齡和學歷是最基本zhi的限制條件。dao通常,公務員考回試,本科生要求全

答日製教育,並取得學士學位。自考不屬於全日制教育,雖然自考生可以在完成學業後的規定時間內取得學士學位,但是難度較大。如果錯過了申領學位的時間,就無法彌補了。

所以,在完成學業後,第一時間就要向省一級自考辦詢問申領學位的條件和期限,以免耽誤。當然,公****的每一個職位具體條件不同,也可能極少數的職位未對學位做要求,但是這樣的崗位的確很少。不過,還是鼓勵認真閱讀崗位條件,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

17樓:風之

可以的,自考國家承認學歷,但是和統招比起來仍受限制,因為有很多職位要求統招本科的,不過還是有些職位可以報考,具體得看清楚招考簡章和職位要求。你這個專業招的職位不是很多,如果沒有你也可以考專業不限的。

18樓:菲

自考本科當然可以考公務員

的,公****資格錄用條件其中一條是大學專科以內上就可報名,不容

過你得看人家招考單位的擬用職位要求,看人家要求的學歷是什麼。還有你的專業問題,那也必須看人家招考單位要求擬用職位的專業要求,你的專業可定有對口的。

19樓:巨集淑敏頻雀

自學本bai科屬於國家承認學歷,可以du

報考本地區公zhi務員dao

和國家公務員,

但不可以報版考外地區權(省、市、自治區)公務員,一般要求必須是全日制。

根據你報考的地區不同,公務員的要求也不同,一般來說分為兩個要求:一是學歷要在大專以上或職位符合的學歷要求;二年齡在18週歲到35週歲,碩博士可延至40週歲。

哲學專業考公務員有什麼職業可以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簡章和職位表吧,哲學專業的可選範圍比較小,基本上史志辦、政策研究室一類或許會有個別職位

21樓:可可粉甜布丁

公務員招考的時候,會出招考簡章,招考簡章上,每個單位每個職位會標明具體的招考專業。

沒出招考簡章,根本確定不了有什麼職業可以選擇。

22樓:濟南卓博教育網

你是想考國考還是省考,國考這周就要考試了,省考看哪個省的,不過哪個專業能報哪個職位具體還是要看職位表,還有問題諮詢卓博教育

哲學系可以考什麼公務員?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哦,其bai實現在du您問這個問題目前來說zhi是沒有什麼意義的dao

。1、因為今年

版國考已經過權了,而今年的國考中您可以考的專業對口的部門不可能說每年都招人,反而今年招了明年招的可能性還小一些。

2、不止是國考,每個省考的職位都有一部分是限制專業的,因為那個單位需要那個專業的人才。但是,要針對一部分需求比較少的專業,招考部門設定了很多不限專業的職位,就是什麼專業的都可以報考,但是這樣也降低了門檻,使得這種職位的競爭相對其他職位來說要大一些。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ps哦。那得到時候說了,因為每次考試招考部門是不一定的,這個沒人能說死的。不過你的專業考試很佔優勢哦~~

合肥給水排水專業本科畢業生,家在北京,請問面臨考研和就業該如何選擇。謝謝

我說兩句 1 考研是人生的一次經歷,建議參加一次考研 考取了就上,但是不放棄找工作,在遇到好單位時,就抓住機會 2 大型國企施工單位,看起來工資低,但是福利相對較好。勞保 保險不會少你的,可以保證足額繳訖。3 大型過去施工單位,施工規範,新來的大學生能學到東西,有了一到兩個大型工業建築施工經歷後,一...

地方本科畢業生可以考軍校研究生嗎

地方普通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軍校研究生的 不過考上的難度比較大,軍隊招收研究生以重點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醫學類 哲學 經濟學和文學等軍地通用學科專業少量招收,軍事學不面向地方考生招生 考生應具有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6周歲,符合公民入伍的政治條件和身體條件。原則上不招收地方在職人員和...

高分子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本科畢業生可以做什么工作

樓上的,您不是高分子材料專業的吧,別把我們說那麼慘哈!我們幹的事情多了!你說現在那樣東西能離開我們高分子材料的啊!衣服,食物 不過最多的還是去化工廠!肯定不是僅僅銷售方面的!樓主如果有興趣可以來我們廠,我們是全國第一家甲醇制丙烯的地方!在國際上也是很先進的!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面向方興未艾的現代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