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本科畢業生可以考軍校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9-04 19:04:54

1樓:

【地方普通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軍校研究生的】不過考上的難度比較大,軍隊招收研究生以重點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醫學類、哲學、經濟學和文學等軍地通用學科專業少量招收,軍事學不面向地方考生招生;考生應具有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6周歲,符合公民入伍的政治條件和身體條件。原則上不招收地方在職人員和軍隊院校委培生,不面向地方人員招收博士研究生入伍,不再招收地方人員委培生。地方考生考取軍隊系統研究生,在入學後的3個月內,經複審、複查和複試合格後,取得學籍,由招生單位按照總政治部的規定和程式辦理參軍入伍手續。

家庭享受軍屬待遇,本人享受軍隊幹部待遇,其職級工資比照軍隊院校畢業學員確定。學生畢業後,按照專業對口、學用一致的原則,由總政幹部部統一在全軍範圍內分配工作,碩士研究生起點為正連職。

2樓:

可以,軍校招研每年都會為地方本科生保留部分名額,但是絕大部分都要求考生為211、958院校畢業,而且都是非軍事學科。每一所招研的軍校都有地方生的名額,而且在校和畢業後是同等對待的。

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考軍校研究生嗎?

普通院校的大學生是否可以考軍校的研究生?

3樓:啥都知道些的小劉學長

普通院校的大學生可以考軍校的研究生,不同類別的報考物件要滿足不同的條件。

1、軍隊院校指揮類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得報考研究生。

2、非指揮類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研究生,但不能報考軍事碩士、軍事學碩士研究生。

3、擬自主選擇向社會分流的國防生,可以報考地方研究生,報考前應當與後備軍官選拔培訓工作辦公室解除國防生培養協議。

4、在職幹部報考研究生須具有3年以上軍隊工作經歷,且不得報考碩博連讀研究生。

4樓:心朝大海

軍隊計畫:由總政治部下達,共210名,其中地方入伍碩士研究生15名(含女生3名),地方入伍碩士推免生不超過7名;國防生10名。

軍隊招生計畫及專業以總部下達的通知為準,招生物件包括軍隊在職幹部、軍校應屆本科生、國防生和優秀地方高校應屆本科生入伍等四類考生。

其中軍事碩士專業學位只允許軍隊在職幹部報考,其他類別專業學位報考物件為軍隊在職幹部、軍校應屆本科生、國防生。

地方考生考取軍隊系統研究生,在入學後的3個月內,經複審、複查和複試合格後,取得學籍,由招生單位按照總政治部的規定和程式辦理參軍入伍手續。

家庭享受軍屬待遇,本人享受軍隊幹部待遇,其職級工資比照軍隊院校畢業學員確定。學生畢業後,按照專業對口、學用一致的原則,由總政幹部部統一在全軍範圍內分配工作,碩士研究生起點為上尉正連職軍官。

軍事院校報考條件:

1.招生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2.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未婚;

3.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

4.身體健康。

5.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軍隊院校除初級指揮專業不招收女生外,一般軍隊院校都招收女生,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占本專業招生人數的20%左右。具體的人數和比例,不同的軍隊院校有不同的規定。

國家教育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在每年下達的招生計畫中,都要對當年招收女生的院校專業及比例或數量作出明確規定,各軍隊院校也會在招生簡章中給予明確的說明。凡未註明招收女生的院校和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報考軍事院校的注意事項:

1.凡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除參加全國高考外,還必須參加軍隊院校組織的面試檢測。面試檢測主要是檢查考生的外貌、體型、報考的動機等,檢驗考生的反應能力、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等,看其是否符合所報考專業的要求。

2.凡未參加面試檢測的考生,均不能被軍隊院校錄取。檢測工作一般由招生院校具體實施。

軍隊院校對考生的政治素質要求很高,明確提出要求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各類工作人員,必須具備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志願獻身國防事業的思想品德。

3.因此,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還要進行政治思想品德的考核。對於報考飛行、機要、技偵等院校或專業的考生,各院校還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錄取。

5樓:敖鵾支爾陽

大部分軍校和軍事專業是不招普通大學生研究生的。

不管是名牌大學還是民辦大學生。有少數院校和專業可以招普通大學生研究生,但是是自費的,而且不入現役。可以招普通大學生研究生的院校對畢業學校基本沒有要求,只要是正規全日制本科畢業就行。

但是很多學校還是預設要求是211工程的重點地方院校畢業生。

這是國防科技大學2023年研究生的報考條件,供參考:

1、思想政治素質好,品德優良,遵紀守法,有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服務的思想基礎,畢業時服從分配。

2、身體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要求,主要有:

(1)身高:男不低於1.62公尺,女不低於1.60公尺;

(2)兩眼無色盲、色弱,矯正視力每一眼在0.8以上;

(3)B肝表面抗原陰性,肝功能正常。

3、不同類別的報考物件要分別滿足以下條件:

(1)軍隊在職幹部:已獲得大學本科學歷,年齡不超過40周歲,經所在部隊軍級單位政治部批准報考。

(2)軍隊院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經所在院校政治機關批准,方能報考;國防生:培養目標應為非指揮幹部,經駐校後備軍官選拔培訓辦公室批准並出具書面證明,方能報考。

(3)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就讀於設有研究生院的院校、「211工程」、「985工程」院校,畢業時能取得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4周歲,報考專業必須與本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以理工科為主,不得報考軍事學學科專業。

6樓:師之航軍考

軍隊招生計畫及專業以總部下達的通知為準,招生物件包括軍隊在職幹部、軍校應屆本科生、國防生和優秀地方高校應屆本科生入伍等四類考生。其中軍事碩士專業學位只允許軍隊在職幹部報考,其他類別專業學位報考物件為軍隊在職幹部、軍校應屆本科生、國防生。

地方考生考取軍隊系統研究生,在入學後的3個月內,經複審、複查和複試合格後,取得學籍,由招生單位按照總政治部的規定和程式辦理參軍入伍手續。

7樓:秋天的螞蟻啊

可以的!地方考生考取軍隊系統研究生,在入學後的3個月內,經複審、複查和複試合格後,取得學籍,由招生單位按照總政治部的規定和程式辦理參軍入伍手續。家庭享受軍屬待遇,本人享受軍隊幹部待遇,其職級工資比照軍隊院校畢業學員確定。

學生畢業後,按照專業對口、學用一致的原則,由總政幹部部統一在全軍範圍內分配工作,碩士研究生起點為上尉正連職軍官。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部分軍校對地方招生的研究生

軍校研究生和軍校出來的本科畢業生待遇有什麼不同

1 軍銜不同 軍校畢業授予的軍銜和級別跟軍校學習的學歷有關,軍校研究生畢業,未獲得碩士學位的,首次授予中尉軍銜。軍校本科生首次授予中尉軍銜,可以按照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的有關規定授予少尉軍銜。2 工資不同 在職軍校研究生比軍校出來的本科畢業生工資要高一些。部隊會依據學歷評定職稱和工資等級。研究生學歷的...

自考本科畢業生研究生考試報名時一定要出示畢業證嗎?還沒發下來怎麼辦

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不受報考條件影響,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後者應在報名之前,到當地自考辦辦理證明,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第二年4月份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錄取。 報名不需要出示...

本科畢業一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畢業不到一年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本科畢業一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這個不過要看專業來定的。有的專業就可以。有的專業是不可以的。所以你要是想詳細了解在職研究生可以看我使用者名稱。 自學考試畢業生參加研究生考試有兩種情況 本科畢業和專科畢業。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研究生 自考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能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