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一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畢業不到一年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9-14 16: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一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這個不過要看專業來定的。有的專業就可以。有的專業是不可以的。所以你要是想詳細了解在職研究生可以看我使用者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畢業生參加研究生考試有兩種情況:本科畢業和專科畢業。 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研究生;自考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能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

對於專科生報考研究生,各招生單位有不同的規定。有的學校要求專科畢業後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有的學校要求有**發表或取得相關科研成果,還有的學校則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情況考生應在報考前向擬報考招生單位諮詢。

專科生工作兩年後報考研究生,需持身份證、專科畢業證書原件及自學考試成績單證明等***理報考研究生手續。如果報考學校要求考生出具主幹課程成績單,自考生可在全國碩士研究生報名(一般在每年11月10—14日)之前,到當地自考辦辦理手續。 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

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不受報考條件影響,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後者應在報名之前,到當地自考辦辦理證明,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第二年4月份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錄取。 提醒考生注意,自考畢業生在拿到畢業證書及學籍檔案材料原件,一定要將學籍檔案材料存放到有關部門,比如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鎮街道辦事處或農村的村民委員會。

在高校錄取研究生工作時,由各高校從考生戶籍所在地調檔。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有兩種 一種是工作滿幾年考 另一種是先上然後結業前考 後者應該能報

畢業不到一年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4樓:中公教育

在職研究生有多種報考方式

,每種報考方式對學員的要求不同,學歷不同報考在職研回究生達到的條件也是不一樣答的。

1、如果剛畢業的人員是專科學歷,無論是哪種報考方式都是不允許專科應屆生報的。一月管理類聯考在職研究生要求人員具有五年或以上的工作年限。而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不允許專科生報考的,但是專科生可以參加課程班學習專業知識。

2、如果本科剛畢業的人員,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可以報考一月聯考部分專業,如工程碩士、法律碩士等專業。同等學力申碩則需要人員是本科學歷並有學士學位至少三年時間。

3、如果是剛畢業的碩士或博士生,是可以直接參加在職研究生的。可以直接報考同等學力申碩參加課程班學習並參加申碩考試。

5樓:王者ko死神

在職的可以考,研究生畢業證和全日制的不一樣,學校不提供住宿。

6樓:匿名使用者

1、大專學歷畢業

copy不到一年:bai

滿足大專學歷者可以報名五月同等du學力申碩課程zhi學習,而且不需要有畢dao業年限,但是不能參加申碩考試。想要參加申碩考試需是本科學歷,並且有學士學位滿3年,或者沒有學士學位,但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

2、本科學歷畢業不到一年:

滿足本科學歷者可以報考法律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翻譯碩士、應用心理學等,報考法律碩士還可以是滿足以下條件者:高職高專學歷畢業達2年者;大學本科學歷畢業者;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者。當然也能報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

3、獲得碩士、博士學位不到一年:

如果是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畢業不到一年者,可以報考同等學力申碩,也可以通過專業碩士報考軟體工程、法律碩士等聯考。

所以,畢業不到一年時間的情況下,要看報考者是什麼學歷,不同的院校專業有其相應的學歷限制。

7樓:凌佳希

可以的,目前來有兩種源方式,你可以選擇同等學申bai碩的方式,也可以選du擇一月聯考的方zhi式,啟dao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說,對於這兩種方式,如果是剛畢業不到一年的學員,可以考慮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這一方式學員可以先到校參加學習,等學習完差不多年限要求也夠了,再去參加考試就好啦!

8樓:huaer張

大專學歷畢bai業不到一年:

滿足大du專zhi學歷者可以報名五月同等學dao力申碩課程學回習,而且不需要有畢業答年限,但是不能參加申碩考試。

想要參加申碩考試需是本科學歷,並且有學士學位滿3年,或者沒有學士學位,但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

本科學歷畢業不到一年:

滿足本科學歷者可以報考法律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翻譯碩士、應用心理學等,報考法律碩士還可以是滿足以下條件者:高職高專學歷畢業達2年者;大學本科學歷畢業者;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者。

如果是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畢業不到一年者,可以報考同等學力申碩,也可以通過專業碩士報考軟體工程、法律碩士等聯考。

所以,畢業不到一年時間的情況下,要看報考者是什麼學歷,不同的院校專業有其相應的學歷限制。

9樓:郭長軍新華保險

我想應該可以的?好想知道答案。

10樓:遼寧喜羊羊

1、如果剛畢業

復的人員

制是專科學歷,無論是哪bai種報考方式都是不允du許專科應屆

zhi生報的。一月管理類聯dao考在職研究生要求人員具有五年或以上的工作年限。而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不允許專科生報考的,但是專科生可以參加課程班學習專業知識。

剛剛本科畢業,什麼時候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11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時間你真的了解了嗎?

12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bai本科能考在職研究生du

目前,在職zhi研究生報考形

dao式中,一月在職聯考和回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相對熱答度較高。

一月在職聯考:以該形式報讀的學員在最後可獲得碩士學歷和學位在職研究生雙證,這點對於考生的**力是十分大的。不過該形式的考試難度較大,且涉及專業較少,只有mba、mpa、mpacc、稅務專碩、翻譯碩士等等,考生在報讀前要做好相應的準備。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這是目前最受在職人員歡迎的報考形式,該形式的考試比較簡單,只需要外語和學科綜合兩門考試均達到60分即可通過,且院校會為學員保留4年的單科成績有效。該形式所涉及的專業幾乎與統招生專業一致,大專以上學歷的學員就可以參加課程班的學習,申碩學員得是本科有學位且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13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三年後且有工作來經驗者

本科畢自業要考在職研究生的話需bai要本科畢業滿三年du以上且有工zhi作經驗者可以報dao考。

具體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大學專科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

4.除**黨校**教育學院本科學歷外,其餘的黨校本科學歷不能報考。

5.在境外獲得的學歷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

6.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的體檢要求。

14樓:山東中公

不同專業的在職研

究生,對畢業時間的要求也不同。根據最新政策,除了工專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屬管理、旅遊管理、專案管理、教育管理、體育碩士競賽組織等專業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專科畢業滿五年才能報考外,其他專業都是本科應屆生或者專科畢業滿兩年就能報考。大家可以先查詢相關專業的招考簡章,再來確定自己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如果符合報考條件,和大家一樣,直接參加12月份的研究生考試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了之後隨時都可以的 不過你為什麼要考在職的呢?脫產的比在職的含金量高 很多人都是工作了一段時間覺得需要考研究生 就放下工作專門去學校讀書考研究生的

16樓:藍森環保

五月同等學力bai申碩):沒有工齡限du制,入

zhi學不用考,自願繳費讀某

dao校的研究生進修

17樓:人大課程研修網

考在職研究bai生有兩種方du式:五月同等學力,zhi參加12月聯考第一種dao:五回月同等學力申碩

入學方式

答:免試學習,先學習,後考試。

報名條件是:大專及以上學歷均可以報名。對畢業年限沒有要求。

報考條件是:學士學位畢業滿三年。

優點:拿碩士學位快。先學習兩年的課程,後期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時候,直接參加申碩考試即可。

缺點:單證,只有結業證和碩士學位證。

第二種:參加12月聯考

入學方式:需要先過初試,再參加複試。複試通過**學。

報名條件:大專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年,碩士、博士畢業兩年。

優點:有畢業證+碩士學位證

缺點:考試難度較大,學費也相對貴。

18樓:huaer張

剛剛本科畢bai業的學生,想要du

報考在職研究生,zhi不用等待dao

時間,可以直接報考。因為回在職研究生報考方

答式中,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允許應屆畢業生報考。

但是,報考專業有限制,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應屆畢業生不能直接報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政策相同,除了這種方式,還有一種是免試入學的方式,就是同等學力申碩,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讀。因為,入學條件比較低,專科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讀,可先學習研究生課程。

但是,這種方式本科應屆畢業生是不可以申碩的,要等到學士學位獲得年限達到3年或3年以上才可以申碩。

綜上所述,剛剛畢業本科生,可以直接報考在職研究生,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方式即可,也可選擇同等學力申碩方式,先學習研究生課程。

本科畢業三年報考在職研究生是如何界定的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對在職研究生了解的人員都知道,報考在職研究生對於本科生的要求是回畢業三年,但很多答

人不清楚,這個「畢業三年」是如何界定的。今天,針對此方面的問題,在職研究生招生老師進行了回答:

畢業時間一般是以報考者畢業證書上的時間為起點開始計算的,而不同考試形式,對報考者在什麼時間達到三年的要求則是不同的。

以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來說,一般參加院校組織的課程班學習的人員,如果獲得學士學位不滿三年的人員可以先參加學習,但是在參加一年一度的同力統考的時候,在報名前,其獲得學位證上的時間必須是滿三年。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就有這樣的規定,只有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的人員才能辦理考試資格卡,辦理了考試資格卡的人員才能申請參加考試。

一月份在職研究生由於是先參加考試**學的,對於本科報考者也有畢業三年的要求,但是界定的時間不一樣。院校要求考生的畢業時間只要在正式入學前滿三年即可,也就是說,如果你參加2023年一月份在職研究生考試,等到2023年9月份入學時,畢業時間滿三年就行。

畢業一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剛剛本科畢業,什麼時候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你可以參加一月的全日制碩士招生考試。在職研究生考試一般都要獲得學士學位後三年後才能考。當然不知道你聽說過smba類嗎?就是有些學校鑑於你的工作經驗時間未達到可以讓你先讀。估計你讀完後你的工作經驗時間大都符合了。因為一般來說參加同等學力申碩士在考試之前工作滿三年就行了。所以建議你這樣畢竟合算關鍵是省時...

地方本科畢業生可以考軍校研究生嗎

地方普通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軍校研究生的 不過考上的難度比較大,軍隊招收研究生以重點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醫學類 哲學 經濟學和文學等軍地通用學科專業少量招收,軍事學不面向地方考生招生 考生應具有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6周歲,符合公民入伍的政治條件和身體條件。原則上不招收地方在職人員和...

本科畢業後出國留學念研究生可以嗎

acca對考研來講肯定是有幫助的,對於你考研的競爭對手來講,你比別人多學了很多acca的知識,不僅僅證明你具有了更好的知識結構,同時還證明你個人有很強的學習能力。acca對於您出國也有很大的幫助,在你申請國外的院校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優勢。很多學校在你學完acca的部分課程之後是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學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