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參加工作不久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9-14 16:4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可以參加工程碩士考試。英語是要考的。但難度比普研要簡單。

剛工作可不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2樓:靜雪深深

我看抄你是今年才畢襲業的,今年剛畢

業,學習是bai可以du的,但是我們不建議剛畢業zhi的學dao

生來參加學習,因為要申請碩士學位必須獲得學士學位滿3年。鑑於你剛剛畢業,建議你最好過一兩年再報名。因為不管你今年報名,還是明年報名,你最早可以參加申碩考試的時間都是一定的。

如果你是12年畢業的學生,那麼最早可以參加考試的時間是2023年。如果今年報名的話,2023年畢業,2023年就是空出來的。對於有的人,這段空檔期正好可以用來複習考試,而有的人則認為自己會因此而少了一次考試機會。

具體怎麼選擇,要因人而宜。

在銀行工作的話,那麼你對口的專業就是金融學,建議你考慮一下對外經貿大學,對外經貿大學金融學歷史悠久,被稱為培養銀行家的搖籃。

3樓:渾國英勤卯

可以的,現覆在沒有工作制,只要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即可,但是如果你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可以優先錄取,如**財經大學,如果你的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話,一入學就可以參加國家的申碩考試,但是你想要學習的話,只能是今年了,因為明年之後就沒有在職研究生了!

4樓:公孫淑敏魯卿

10月聯考的是必須畢業三年才可以報,5月同等學力的可以畢業一年以後去報名上課,1月部分在職研究生接收應屆生,具體要看招生簡章

5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是不能考在職研究生的,國家規定要畢業滿三年才可以的,不過你現在可以先上研究生進修班,修滿課程後再申碩,具體的詳細情況你可以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諮詢線上的老師,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北竹青訾婷

不可以的

要畢bai業三年吧

就是有一du定的zhi工作經驗

而且是單證

7樓:

報考在職研一般需要本科畢業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gct考試中的電子和通訊工回

程、軟體工答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這幾個專業是沒有工作經驗限制的。具有國民教育系列本科以上學歷但沒有學士學位的,有當年招生名額10%的限制。

針對你的需求,你可以等你畢業了三年之年再去報考1月份的mba。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求本

抄科畢業三年可以報。看你

襲要報哪bai個專業來選擇一個合適的形du式。十月聯zhi考的主要是工程碩士,dao一般是7月初網上報名,7月底現場確認,10月底考試。還有五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醫學、法學、經濟等專業可以報,先入學後考試,必須先選擇學校就讀研究生課程班,修滿學分後可以參加每年5月底全國統一的同等學申碩考試。

一般是3月初網上報名,3月底現場確認,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週日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銀行工作對口的是金融學專業,mba也可以,這個在對外經貿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信版息網上權有詳細介紹。

申請碩士學位都是學士學位滿三年可以考試,你現在剛剛畢業,先參加學習再考試,就可以申請到和統招生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外經貿大學金融學專業有9個研究方向,管理學又可以和mba對接學分,建議你仔細看下,諮詢學校的老師。

剛工作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

10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只bai要考生的學歷和其

du他條件符合研究生zhi招生考試的條dao件,就可以直版接報考。全日制研

權究生和在職研究生都是一樣的報考流程。

碩士研究生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

在職研究生培養包括課程學習、課程考試、學位申請、全國統一水平考試、**撰寫、**評閱和**答辯等環節。

11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可以,在抄職研究生除了特殊襲的專業外,對工作年限是有規定的。只要滿足以下,就可

以報考: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12樓:讀研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要求一定的工作經驗,但是也有個別專業是允許應屆生報名的

13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你好,剛畢業還不可以報考mba,你可以多多在職場上打磨自身,突出自己的優勢,獲得工作經驗和管理能力。

14樓:在職研萬事通

10月聯考的是必須畢業三年才可以報,5月同等學力的可以畢業一年以後去報名上課,1月部分在職研究生接收應屆生,具體要看招生簡章

15樓:口口

專業不同報考條件是不一樣的,有應屆生也可以考的專業。具體可向我諮詢。

16樓:仰寄竹光倩

剛畢業是不能考在職研究生的,國家規定要畢業滿三年才可以的,不過你現在可以先上研究生進修班,修滿課程後再申碩,具體的詳細情況你可以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諮詢線上的老師,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7樓:huaer張

大學畢業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待業青年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其實,在職內研究生對報考者容的身份,已經現在的工作狀態並沒有過多的限制。

多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都是對學歷、以及畢業年限有要求,達到這個要求就可以報考。但是,也要注意一點就是在職研究生的招生專業中,也有一些專業對工作經歷有要求,例如:mba、emba、mem等等部分管理類專碩專業,對於報考者的工作經驗方面有一定的要求。

具體要求可以檢視所報院校專業的招生簡章,其實,4006260888多數專業對報考者是否工作並無限制,我國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共有三種,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辦學碩士。

三種方式的報考起點是專科,但是,不同專業、不同方式,對專科、本科、碩士、博士的畢業年限要求不同。報考者在報考前要先檢視招生簡章中公佈的要求,確定自己情況符合後再報考。

參加工作的人還能考全日制研究生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的,考上的話,你們單位會不讓提檔麼?你要是辭職去讀全日制的,單回位沒理由扣著你的檔案答不放。但你要不辭職還想調檔去讀研,那肯定就不行了。

你又不想辭職,還要考全日制,這個恐怕有點困難。學術型的應該不行吧,一要求調檔,你就沒招了。專業型碩士也許可以,也是全日制的,發雙證,有些學校檔案是可調可不調的。

你看看他研究生院,應該都有這些資訊。但這樣的話,你必須選個離工作單位近的學校,因為好學校的專碩,你也是要每天正經上課的,也有考勤,也有作業,也有考試,你就算工作逃課,也得有個限度,不能太隨意,缺勤太多,學校不會讓你畢業的。

19樓:楓橋映月夜泊

可以考全日制研抄究生的。bai一種是考上了放棄工作去讀du

研究生,還有一

zhi種是和單位協商

dao和單位籤協議讀完後回單位工作。

考研究生需要專科生及以上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專科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是同等學力,也就是說,在工作兩年後還是通過各種途徑重新補上了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水平的人士,可以參加國家研究生考試。

因為專科的知識面和知識深度不夠,而且有的學校要求專科生考研之前要進修過本科的一些主幹課程。

專科考研是和本科一樣按統一的考試大綱,基礎課沒有指定的參考書,但有很多考研複習資料可以購買,專業課可以到所報考的學校去查詢。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事業單位

應該是可以的 但是你需要得到單位支援 算是委培的那種 我們單位有好內多人都是這樣容 有課時去上課 沒課時來上班 學費單位出一部分 同時要扣除你部分工資 檔案應該是放在單位 不過大多都是沒時間去上課 因為單位嘴上說支援 工作量一點都不減 弄得人家根本沒有時間去上課 逃了好多課

具體你可以問問單位辦公室或人事

祝你好運!

應屆畢業生剛參加工作能考在職研究生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是bai具有職業背景的du碩士學zhi位,報名條件一dao般為本科畢業滿三年,畢業後回發國家認可的碩答士學位證書。一般是七月網上報名,十月考試。為非全日制研究生。

只有少數專業大專畢業五年也可以報考,參加元月的考試,畢業後發學位證和畢業證。但仍然是非全日制教育。

不過也有專業可以應屆本科生報考,你可以去武漢大學河南教學站的**上看一下,有各專業的報名條件和專業介紹,也可以諮詢教學站的老師。

希望可以幫助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教育系列本科文憑即可報考在職研究生,具體的學校與專業會有具體的報考條件。

你打算報考什麼學位類別呢?

如還有不清楚的加q詳細交流下。

剛剛本科畢業,什麼時候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23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時間你真的瞭解了嗎?

24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bai本科能考在職研究生du

目前,在職zhi研究生報考形

dao式中,一月在職聯考和回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相對熱答度較高。

一月在職聯考:以該形式報讀的學員在最後可獲得碩士學歷和學位在職研究生雙證,這點對於考生的**力是十分大的。不過該形式的考試難度較大,且涉及專業較少,只有mba、mpa、mpacc、稅務專碩、翻譯碩士等等,考生在報讀前要做好相應的準備。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這是目前最受在職人員歡迎的報考形式,該形式的考試比較簡單,只需要外語和學科綜合兩門考試均達到60分即可通過,且院校會為學員保留4年的單科成績有效。該形式所涉及的專業幾乎與統招生專業一致,大專以上學歷的學員就可以參加課程班的學習,申碩學員得是本科有學位且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25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三年後且有工作來經驗者

本科畢自業要考在職研究生的話需bai要本科畢業滿三年du以上且有工zhi作經驗者可以報dao考。

具體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大學專科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

4.除**黨校**教育學院本科學歷外,其餘的黨校本科學歷不能報考。

5.在境外獲得的學歷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

6.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的體檢要求。

剛參加工作 還記得剛參加工作時的你嗎?

這個問題其實不難,我是做hr工作的,雖然對你說的專業不是很懂,但是對於職業規劃還是比較明白的。先說你的專業,你學的專業是屬於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有了職業屬性還要看你個人興趣,就是給自己定個職業目標。你可以考慮以後想做什麼?做高工還是做管理?1 做高工 專業之道 惟精惟一。就是說把你的精力就放在本專業上...

剛參加工作,我是否應該現在上保險

從法規上來看,公司不為員工繳納社保是違法了,你的工資基數不高,580是應該包含了你個人和企業代繳的部分,從實際經驗來看,不知道你去的是什麼型別的企業,扣除掉保險後的收入,很難維持你在北京的生活呀,那麼要麼你的工作還有其他浮動收入 績效 否則懷疑你能否在這個工作崗位待久,那麼其實之後的月薪對你來說,沒...

我22歲,剛畢業,剛參加工作,也剛拿完本,10 11萬左右買什麼車好

配置方面只要符合你的要求就行.你覺得沒什麼用的配置,前兩年還新鮮一陣,等過幾年就真的沒用了.我覺得你說的這些車都還行,唯一讓我討厭的就是新飛度,因為車太不結實.如果讓我給你推薦,我會建議你買騏達.理由是這車省油,低速時的動力不錯,很適合在城市裡開.而且這車的空間大,舒適性好,是非常實用的家用車.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