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一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剛剛本科畢業,什麼時候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時間 2021-09-14 22:51:29

1樓:

你可以參加一月的全日制碩士招生考試。在職研究生考試一般都要獲得學士學位後三年後才能考。當然不知道你聽說過smba類嗎?

就是有些學校鑑於你的工作經驗時間未達到可以讓你先讀。估計你讀完後你的工作經驗時間大都符合了。因為一般來說參加同等學力申碩士在考試之前工作滿三年就行了。

所以建議你這樣畢竟合算關鍵是省時間。因為像smba類只有你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士考試才會安排你導師寫碩士**。有點必須提醒你在職研究生畢業了只有碩士學位。

教育部官方解釋你的學歷還是本科。一月全日研究生考試畢業的才有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學位。在我們國家嚴格的來說還是以畢業證為學歷的。

讀在職研究生一般說真的都是單位晉公升用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專業,你現在符合研究生報讀條件,可以選擇免試入學的在職研究生。你需要準備好自己的學歷,學位和身份證,將材料提交到學校審核,通過後直接辦理入學手續。

3樓:

完全可以,在職的研究生還是比較好考的。關鍵是你要跟報考單位比較有聯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你想考什麼專業?我們有考研保過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跨專業肯定不好考 你要付出的比別人多得多

剛剛本科畢業,什麼時候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6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時間你真的了解了嗎?

7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bai本科能考在職研究生du

目前,在職zhi研究生報考形

dao式中,一月在職聯考和回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相對熱答度較高。

一月在職聯考:以該形式報讀的學員在最後可獲得碩士學歷和學位在職研究生雙證,這點對於考生的**力是十分大的。不過該形式的考試難度較大,且涉及專業較少,只有mba、mpa、mpacc、稅務專碩、翻譯碩士等等,考生在報讀前要做好相應的準備。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這是目前最受在職人員歡迎的報考形式,該形式的考試比較簡單,只需要外語和學科綜合兩門考試均達到60分即可通過,且院校會為學員保留4年的單科成績有效。該形式所涉及的專業幾乎與統招生專業一致,大專以上學歷的學員就可以參加課程班的學習,申碩學員得是本科有學位且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8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三年後且有工作來經驗者

本科畢自業要考在職研究生的話需bai要本科畢業滿三年du以上且有工zhi作經驗者可以報dao考。

具體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大學專科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

4.除**黨校**教育學院本科學歷外,其餘的黨校本科學歷不能報考。

5.在境外獲得的學歷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

6.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的體檢要求。

9樓:山東中公

不同專業的在職研

究生,對畢業時間的要求也不同。根據最新政策,除了工專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屬管理、旅遊管理、專案管理、教育管理、體育碩士競賽組織等專業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專科畢業滿五年才能報考外,其他專業都是本科應屆生或者專科畢業滿兩年就能報考。大家可以先查詢相關專業的招考簡章,再來確定自己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如果符合報考條件,和大家一樣,直接參加12月份的研究生考試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了之後隨時都可以的 不過你為什麼要考在職的呢?脫產的比在職的含金量高 很多人都是工作了一段時間覺得需要考研究生 就放下工作專門去學校讀書考研究生的

11樓:藍森環保

五月同等學力bai申碩):沒有工齡限du制,入

zhi學不用考,自願繳費讀某

dao校的研究生進修

12樓:人大課程研修網

考在職研究bai生有兩種方du式:五月同等學力,zhi參加12月聯考第一種dao:五回月同等學力申碩

入學方式

答:免試學習,先學習,後考試。

報名條件是:大專及以上學歷均可以報名。對畢業年限沒有要求。

報考條件是:學士學位畢業滿三年。

優點:拿碩士學位快。先學習兩年的課程,後期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時候,直接參加申碩考試即可。

缺點:單證,只有結業證和碩士學位證。

第二種:參加12月聯考

入學方式:需要先過初試,再參加複試。複試通過**學。

報名條件:大專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年,碩士、博士畢業兩年。

優點:有畢業證+碩士學位證

缺點:考試難度較大,學費也相對貴。

13樓:huaer張

剛剛本科畢bai業的學生,想要du

報考在職研究生,zhi不用等待dao

時間,可以直接報考。因為回在職研究生報考方

答式中,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允許應屆畢業生報考。

但是,報考專業有限制,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應屆畢業生不能直接報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政策相同,除了這種方式,還有一種是免試入學的方式,就是同等學力申碩,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讀。因為,入學條件比較低,專科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讀,可先學習研究生課程。

但是,這種方式本科應屆畢業生是不可以申碩的,要等到學士學位獲得年限達到3年或3年以上才可以申碩。

綜上所述,剛剛畢業本科生,可以直接報考在職研究生,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方式即可,也可選擇同等學力申碩方式,先學習研究生課程。

畢業不到一年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14樓:中公教育

在職研究生有多種報考方式

,每種報考方式對學員的要求不同,學歷不同報考在職研回究生達到的條件也是不一樣答的。

1、如果剛畢業的人員是專科學歷,無論是哪種報考方式都是不允許專科應屆生報的。一月管理類聯考在職研究生要求人員具有五年或以上的工作年限。而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不允許專科生報考的,但是專科生可以參加課程班學習專業知識。

2、如果本科剛畢業的人員,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可以報考一月聯考部分專業,如工程碩士、法律碩士等專業。同等學力申碩則需要人員是本科學歷並有學士學位至少三年時間。

3、如果是剛畢業的碩士或博士生,是可以直接參加在職研究生的。可以直接報考同等學力申碩參加課程班學習並參加申碩考試。

15樓:王者ko死神

在職的可以考,研究生畢業證和全日制的不一樣,學校不提供住宿。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大專學歷畢業

copy不到一年:bai

滿足大專學歷者可以報名五月同等du學力申碩課程zhi學習,而且不需要有畢dao業年限,但是不能參加申碩考試。想要參加申碩考試需是本科學歷,並且有學士學位滿3年,或者沒有學士學位,但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

2、本科學歷畢業不到一年:

滿足本科學歷者可以報考法律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翻譯碩士、應用心理學等,報考法律碩士還可以是滿足以下條件者:高職高專學歷畢業達2年者;大學本科學歷畢業者;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者。當然也能報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

3、獲得碩士、博士學位不到一年:

如果是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畢業不到一年者,可以報考同等學力申碩,也可以通過專業碩士報考軟體工程、法律碩士等聯考。

所以,畢業不到一年時間的情況下,要看報考者是什麼學歷,不同的院校專業有其相應的學歷限制。

17樓:凌佳希

可以的,目前來有兩種源方式,你可以選擇同等學申bai碩的方式,也可以選du擇一月聯考的方zhi式,啟dao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說,對於這兩種方式,如果是剛畢業不到一年的學員,可以考慮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這一方式學員可以先到校參加學習,等學習完差不多年限要求也夠了,再去參加考試就好啦!

18樓:huaer張

大專學歷畢bai業不到一年:

滿足大du專zhi學歷者可以報名五月同等學dao力申碩課程學回習,而且不需要有畢業答年限,但是不能參加申碩考試。

想要參加申碩考試需是本科學歷,並且有學士學位滿3年,或者沒有學士學位,但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

本科學歷畢業不到一年:

滿足本科學歷者可以報考法律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翻譯碩士、應用心理學等,報考法律碩士還可以是滿足以下條件者:高職高專學歷畢業達2年者;大學本科學歷畢業者;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者。

如果是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畢業不到一年者,可以報考同等學力申碩,也可以通過專業碩士報考軟體工程、法律碩士等聯考。

所以,畢業不到一年時間的情況下,要看報考者是什麼學歷,不同的院校專業有其相應的學歷限制。

19樓:郭長軍新華保險

我想應該可以的?好想知道答案。

20樓:遼寧喜羊羊

1、如果剛畢業

復的人員

制是專科學歷,無論是哪bai種報考方式都是不允du許專科應屆

zhi生報的。一月管理類聯dao考在職研究生要求人員具有五年或以上的工作年限。而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不允許專科生報考的,但是專科生可以參加課程班學習專業知識。

剛工作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

21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只bai要考生的學歷和其

du他條件符合研究生zhi招生考試的條dao件,就可以直版接報考。全日制研

權究生和在職研究生都是一樣的報考流程。

碩士研究生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

在職研究生培養包括課程學習、課程考試、學位申請、全國統一水平考試、**撰寫、**評閱和**答辯等環節。

22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可以,在抄職研究生除了特殊襲的專業外,對工作年限是有規定的。只要滿足以下,就可

以報考: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23樓:讀研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要求一定的工作經驗,但是也有個別專業是允許應屆生報名的

24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你好,剛畢業還不可以報考mba,你可以多多在職場上打磨自身,突出自己的優勢,獲得工作經驗和管理能力。

25樓:在職研萬事通

10月聯考的是必須畢業三年才可以報,5月同等學力的可以畢業一年以後去報名上課,1月部分在職研究生接收應屆生,具體要看招生簡章

26樓:口口

專業不同報考條件是不一樣的,有應屆生也可以考的專業。具體可向我諮詢。

27樓:仰寄竹光倩

剛畢業是不能考在職研究生的,國家規定要畢業滿三年才可以的,不過你現在可以先上研究生進修班,修滿課程後再申碩,具體的詳細情況你可以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諮詢線上的老師,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本科畢業一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畢業不到一年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本科畢業一年可以考在職研究生,這個不過要看專業來定的。有的專業就可以。有的專業是不可以的。所以你要是想詳細了解在職研究生可以看我使用者名稱。 自學考試畢業生參加研究生考試有兩種情況 本科畢業和專科畢業。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研究生 自考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能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

在職研究生能考統招的博士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1 當然可以,一般具有碩士學位的就可以報考,有些學校還有要畢業證的,要雙證齊全 2 我同學當時就是讀的中大嶺南的在職mba,雙證班,後來辭職考博了,現在在嶺南讀博士 目前在職研究生不可以考博,最高就只能拿碩士學位證。 華夏文理專修 有正規碩士學位就可以考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ch陳先生 考博只...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研究生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嗎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一般來說公 有學歷要求,根據不同的職位對於考生的學歷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有些是大專以上,也有本科學歷以上,還有需要研究生學歷才可以報考的職位。作為在職研究生,獲取研究生學位或者學歷後,是滿足公務員的研究生學歷以上這條報考條件的。只要考生的其他條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