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會計專業本科生怎麼考取會計證,非會計專業畢業生可以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6-17 02:16:17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對數學的要求並不高,會計證也和數學無關,會計證的考試難度主要還是和考生自己學習的情況有關。

數學不好,你的專業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數學不好,你畢業後的會計工作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高等數學、概率統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關於會計的定義,歷來學界仁智各見,有資訊系統說、管理活動說,還有其他學說。

其實各個學說都是對會計的不同角度的考察。會計學由闡明會計制度、會計準則賴以建立的會計理論,以及會計工作如何組織和進行的會計方法組成。會計學主要分支,可以這樣分類:

從大的分類來看可分為盈利會計和非盈利會計,在盈利會計中,又可分為財務會計、管理會計。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沒有報考專業限制的,本科生都可以報名參加。

2、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的科目有三個:會計基礎、職業道德、電算化會計。全為上機考試。

3、建議你報名參加一個考試培訓班,因為電算化需要自己登入系統熟悉操作流程,自己自學比較困難,培訓班會給你提供考試相關的模擬訓練,並且會在你的操作過程中指導你,電算化實訓操作在考前一週集中練習一下就好,考試不是太難。

4、會計基礎和職業道德需要自己買書和考試卷子來複習。 會計基礎偏難,需要掌握基本的會計定義和會計分錄,需要下功夫複習。 職業道德為記憶性知識,需要背誦記住一些會計工作的規定,要下功夫記憶。

3樓:邏馬教育

朋友,你這問題有點多啊,哈哈,首先第一,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已經取消了,現在最入門考的是會計初級職稱,第二,目前報考會計證書還沒有限制非專業,像初級職稱只需要高中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的了,只要我們符合考試報考要求就可以去考。那麼考下初級基本就可以從事出納,以及會計的崗位。那麼接下來我給你說一下會計分了那幾個證書,有什麼報考要求哈。

會計是這樣劃分的:

1、會計證 也叫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叫會計上崗證。目前已經被取消考試,也就是不能考了

2、初級職稱, 也叫助理會計師。最新的入門證書

3、中級會計職稱, 也叫會計師。

4、高階會計師。

5、註冊會計師 這個是執業資格證書,考試難度很大,俗稱國考,不需要會計證就可以報考。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崗位等級分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三個等級。

一般有助理會計師是可以做比較基礎的崗位,也就是會計以下的崗位,如果有中級就可以做中層的管理,高階一般是單位評級用的比較多,也可以考注會做高層管理。

(一)初級會計職稱報考要求:

1.基本條件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學歷和資歷條件:教育局認可的高中學歷證書。

會計中級職稱,也稱會計師職稱考試的報名條件為:

(1)大專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 經全國統考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會計高階職稱,是開卷考試,到時候咱們要考這個級別的話,對於會計行業也是非常熟悉了。

註冊會計師,含金量最高的一個證書,目前大專畢業就可以報考,不需要工作經驗

邏馬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能夠幫到您!滿意求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會計從業證已經取消,如果還想從事會計職業,可以考慮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首次報考人員: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稽核、驗證、交費—>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非首次報考的考生(前一年參加過職稱考試並有通過科目的考生):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交費(跨級報考的需要稽核、驗證)—>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5樓:理臣教育會計培訓

財政部於2023年11月4日正式取消會計從業資****,目前已經沒辦法再報考了,理臣教育建議你從初級會計職稱開始報考,初級會計考試包含兩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初級會計經濟法》,其中《初級會計實務》考試時長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考試時長為1.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其中經濟法基礎的主要難度在於需要背誦的部分非常多,很考驗大家的記憶力,但相比於《初級會計實務》,需要理解的地方就少了很多。所以,《經濟法基礎》課程沒有從業的知識做鋪墊也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初級會計實務》必須要具備一定的基礎。

因此理臣教育建議零基礎考生,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學習會計基礎知識的課程,即使在考試中沒有加進來從業的內容,但在學習中依然要學習從業的相關知識,尤其是會計基礎的知識,否則後面的內容就會無從下手。

6樓:環球網校

會計從業資格證已於2023年取消考試了,可以考初級會計職稱。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就可以報名,(11月30號是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的最後一天,請抓緊時間報考)。一般都是在每年的5月份舉行考試。

如果不是會計專業建議報一個課程來學習。

7樓:環球網校

你好,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被正式取消,從事會計行業不再需要入門級證書。只要能勝任工作,即可從事會計行業。如想考證提升自己的實力和競爭力,建議可以考初級會計職稱、夠工作年限的可以考中級會計職稱。

8樓:金劍走偏鋒

會計從業資****已經取消,目前高中或者同等及以上學歷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9樓:

你好!目前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了,貌似只要你能幹就行,沒有強制門檻了!

10樓:汪宇晨

不需要,可以先報名初級會計考試,報個培訓班更容易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會計專業的也可以考取會計證,從最初的初級開始考,不限專業,現在沒有從業會計證了,初級報名是每年的11月份,考試是來年的5月份,一次兩科及格才發去證書,如果沒有會計基礎建議報下培訓班。

12樓:ydm開心

飛快也專業本科生怎麼考取會計證,你可以到你的當地會計所去申請辦理就可以考取會計證。

13樓:笑聽雨

會計證取消了,現在從事會計行業不需要會計證了,會計證考試自然也取消了~

14樓:

非會計專業可以通過參加會計從業資****來獲得從業資格,一般考試有三門,分別是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和職業道德。不過已經取消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取消了,不能考了,可以考慮考會計師證,有初級,中級,高階。還有註冊會計師。初級會計師每年11月份報名,專業不限制,學歷高中即可報考初級會計師。

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從事會計不需要從業資格證,因為已經取消了,目前改為職稱,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具體報名方法以及要求可以查詢本市的財政局相關**(一般對是否會計專業沒有要求,本科生肯定可以報考的)。初級考試如果完全沒有基礎的話,建議購買教材以及東奧的輕鬆過關,如果自學有壓力,建議可以看網課或者參加培訓。

17樓:dagny宸妃

現在已經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了,如果你想考,可以直接考會計初級職稱,有能力的話可以考cpa;會計初級職稱在網上報名,根據自己情況來看是否要報班補習,初級考會計電算化,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沒有取消會計證考試,可直接報考2023年會計初級等級證書2023年11月1日-2023年11月30日。

初級會計考試報名入口

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是全國初級會計考試的官方報名**,從該**可以進入各個地區的報名入口。

各地考試管理機構官網也會開通初級會計報名入口,如:各地財政局官網、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會計之窗、會計管理**等。

19樓:梁山勇

1.從事會計工作必須有會計證.

2.到財政局報名考試.

3.你必須先考會計證.

4.先帶畢業證到財政局問下,很容易的,如果沒時間培訓就自己學吧.共考兩門一是會計基礎,二是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考試過後再考會計電算化證,然後再去*****.

非會計專業畢業生可以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嗎

20樓:_旭澤會計培訓

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沒有報考專業限制的,本科生都可以報名參加。

2、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的科目有三個:會計基礎、職業道德、電算化會計。全為上機考試。

3、建議你報名參加一個考試培訓班,因為電算化需要自己登入系統熟悉操作流程,自己自學比較困難,培訓班會給你提供考試相關的模擬訓練,並且會在你的操作過程中指導你,電算化實訓操作在考前一週集中練習一下就好,考試不是太難。

4、會計基礎和職業道德需要自己買書和考試卷子來複習。 會計基礎偏難,需要掌握基本的會計定義和會計分錄,需要下功夫複習。 職業道德為記憶性知識,需要背誦記住一些會計工作的規定,要下功夫記憶。

首先要把兩本書複習兩遍,第一遍粗略過,瞭解大概即可,第二遍要把重點的考點內容弄明白,進行總結。

其次,在考前的兩週要把兩本書看完兩遍開始做真題和模擬題,在規定的時間內按要求完成,培養自己的做題速度,並且認真分析錯題,找出自己的記憶薄弱點。

最後,在考試的前兩天把錯題再拿出來重新做一遍,鞏固自己的知識薄弱點。

非應屆會計專業本科生可以考2023年的稅務師嗎

2018年06月04日 問 大二經濟學稅務方向學生,專業課有基礎會計,財務會計 雙語金融想考acca可以申請免試嗎?答 acca在中國的免試政策具體如下 教育部認可高校畢業生 1.會計專業 獲得學士學位 免試f1 f2 f3 f4 f5 2.會計專業 輔修 免試f1 f2 f3 3.金融專業 免試f...

焊接專業本科生找工作,本科焊接專業就業情況

焊接專業目前來說就業還是很好,本人從事了三年焊接工程師的工作。就業的問題不是人云亦云,你要做好自己的規劃。我的經驗是,選擇一個就業的地區,然後選擇行業,挑選公司,最後才是選擇職位。第一份工作非常重要。烏局的待遇在全國來說是中等水平,但具體要看你進去在哪個路段哪個部門。我是從事壓力容器行業的,我的公司...

非會計專業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還需要再考個會計學歷麼

生命的敲擊聲 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嗎,初級職稱過了沒有,如果都有的話,應該去免費做做代賬,考2個本科有什麼用 不是會計專業,考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就能從事會計工作了嗎? 陳陳飛躍 根據最新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的規定,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原有的會計從業資格證還可以使用,所以現在從事會計工作不需要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