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中英子得了抑鬱症,父母應該對孩子過於嚴厲嗎

時間 2022-01-22 05:10:10

1樓:紫伊晨曦

父母不能對自己的孩子太過嚴厲,《小歡喜》主要講述了幾個高三的學生,在面對嚴峻的考試時,所經歷的一些事情,他們每個人性格不同,對未來的期待也不同,此外,由於父母的干預及過度緊張,讓孩子承受了難以描述的壓力,尤其是喬英子,她的媽媽是乙個特別強勢的人,總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英子身上,完全不考慮孩子的感受。

一、父母不應該干預孩子的夢想在這部劇中,喬英子一直都乙個天文夢,她想要學習天文,想要考南京大學,可是,她的媽媽是一名老師,她總是想讓英子留在北京,考清華大學,於是,媽媽就總是對她很嚴格,每次考試都要求她考第一名,這給了英子很大的壓力,英子也試圖跟媽媽說,想要去南京大學,可是,都被媽媽給回絕了,連平時一直都支援他的爸爸也不同意她去南京大學,她心裡很傷心,又沒有辦法傾訴,於是,她選擇出逃,並且,地了抑鬱症。其實,孩子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他們也有夢想,作為父母,能做的就是支援。

二、父母應該孩子獨立思考的空間孩子是獨立的個體,他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對自己的未來有乙個規劃,作為家長,要給孩子留一點時間,這樣,他們才會開心,在學業上也會快速地進步。

三、不能讓父母的感情影響到孩子喬英子父母離婚以後,她的媽媽總是限制爸爸來看英子,這讓英子很難受,她不敢跟自己的爸爸走得太近,害怕媽媽會傷心, 自己夾在中間,也是非常地尷尬,其實,父母離異已經給孩子造成了極大的影響,不能後期再給孩子施加壓力,讓他們小小的心靈受到傷害。

2樓:瓜田裡的猹

我覺得不應該,我覺得每個孩子都有適合每個孩子的成長道路,不一定說大人規劃的就一定是最好的。只要不傷害他人,無論孩子選擇哪一條路,都是光明的路。

3樓:尕軋

父母對孩子嚴厲的話可能會讓孩子變得更加的優秀,但是有時候也會適得其反,會讓孩子的壓力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該對孩子太嚴厲,應該對於孩子交流溝通,有矛盾一定要及時地去解決。

5樓:愛追劇的麵條

凡事過猶不及,父母對孩子不應該太過嚴厲。太過於嚴厲,拘束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長,輕則讓孩子沒有主見、內向,重則就會容易產生心理疾病。

抑鬱症和家庭有關係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關係,也更加跟自身的心理調節能力有關,沒什麼過不去的砍,要留意心理情緒狀況,懂得自身調節,希望能幫到你!

抑鬱症和家庭環境有沒有關係

7樓:滄海浩波

有關係的,抑鬱症發病的原因主要有:(1)遺傳因素:  (2)生化因素:

兒茶酚胺假說:主要指抑鬱症的發生可能與大腦突觸間隙神經遞質5-羥色胺(5-ht)和去甲腎上腺素(ne)的濃度下降有關;(3)心理-社會環境因素:各種重大生活事件突然發生,或長期持續存在會引起強烈或者持久的不愉快的情感體驗,導致抑鬱症的產生。

8樓:雪花四濺

關係抑鬱症發病原主要:(1)遺傳素:  (2)化素:

茶酚胺假說:主要指抑鬱症發能與腦突觸間隙神經遞質5-羥色胺(5-ht)甲腎腺素(ne)濃度降關;(3)理-社環境素:各種重事件突發或期持續存引起強烈或者持久愉快情體驗導致抑鬱症產

一般什麼家庭環境會導致孩子抑鬱症

9樓:百度使用者

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性格影響確實很大。父母常吵架鬧離婚、父母對孩子不聞不問、家中發生重大變故、家庭經濟拮据、家庭成員不和睦、對孩子的歧視等都會給孩子帶來心理陰影,導致孩子的抑鬱症。要改變孩子的抑鬱寡歡的性格最主要的是多給予心理撫慰。

10樓:來自太空的小卒

暴力,或者跟冷漠的家庭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婚早育導致孩子抑鬱症

12樓:愛你

兩個大人總是愛吵架,孩子稍微大點想法就多了

患上抑鬱症與家庭有關係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比如說家庭不幸福不和睦。但是很多原因也會患上抑鬱症,比如睡眠不好.壓力大。總之人要學會自我安慰。

乙個抑鬱的人 碰到另乙個抑鬱的人會怎樣 如果乙個家庭都是抑鬱症又會怎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就像放大鏡,凸顯了家庭成員間的問題,使其看來更加嚴重,反過來這些問題又加重了抑鬱本身。只要觀察過抑鬱症患者同家庭成員間的衝突,任何人都會了解抑鬱同家庭生活之間存在複雜而強有力的關係。儘管生物和基因在抑鬱症的發生和發展中扮演

15樓:超級花心蘿蔔

後果很嚴重 有可能團滅

抑鬱症**於原生家庭傷害,怎麼恢復?

16樓:傲遊乞丐

家庭教育與家庭環境促使了人格的形成和思維的模式,所以大多數抑鬱都是家庭環境和教育所造成的。**抑鬱吃完只是一種輔助手段,主要還是從認知方面改變

所有的抑鬱來自於恐懼,因恐懼而逃避,因逃避而抑鬱,所以必須要找到恐懼的源頭再對其進行分析

得了抑鬱症怎麼告訴父母,我得了重度抑鬱症,該怎樣告訴父母

粉萌冷兔兔 您好,這個一定需要和父母說的,因為您如果不說的話,心中的結就無法化解,您不要擔心他們生氣,只要您能通過和他們溝通化解,他們就會很高興的,您可以抽出時間來和他們說,您心裡有些不舒服,想交流交流,畢竟您是小孩子,家長願意聽您傾訴的 愛給冬 積極告訴他,不要隱瞞 我得了重度抑鬱症,該怎樣告訴父...

我中度抑鬱症 應該吃什麼藥,得了輕中度抑鬱症吃什麼藥比較好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建議服用鹽酸舍曲林片,此藥作用有 1 舍曲林用於 抑鬱症的相關症狀,包括伴隨焦慮 有或無躁狂史的抑鬱症。療效滿意後,繼續服用舍曲林可有效地防止抑鬱症的 和再發。2 舍曲林也用於 強迫症。療效滿意後,繼續服用舍曲林可有效地防止強迫症初始症狀的 建議在平時要注意飲食及個人衛生,既保證...

得了精神病應該保密嗎?我一朋友得了抑鬱症了,他告訴我的,很多人都知道了

我覺得保密一些比較好,為了將來著想,雖然抑鬱症可以 但如果傳出去,估計沒人會願意跟他談朋友,即使病好了但別人也不見得會相信,還會有顧慮。不過你的朋友估計抑鬱症不算嚴重,現在積極 會 的,再說現在這個病也挺普遍的。抑鬱症就像精神感冒 現在很流行 如果憋在心裡自己會很難受 找個人傾訴 心情會好一些 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