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稅務師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16:39

1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暫未取得學歷證(學位證)的大學生可報名,待取得學歷(學位)證書後再修改個人資訊,上傳證書電子**。

以前年度考試中因違規違紀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不得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程式

一、報名人員登入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官網「全國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系統。

二、填報報名資訊。

1、新考生報名,登入報名系統後首先完成實名資訊註冊,按規定填寫個人資訊,並按要求上傳本人近期2寸免冠證件電子**和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證書電子**。暫未取得學歷(學位)證的大學生須提供學生證電子**。選定報考科目。

2、老考生報名,即2023年及以前年度已報考部分科目的考生,登入報名系統,使用原證件號或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核對個人資訊,如有資訊變動,應做相應修改。選定報考科目。

3、報名人員可選擇全科或分科報考,交費前認真核對個人資訊和報考科目。

免試申請

符合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相應科目:

1、已評聘經濟、審計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涉稅工作滿兩年的,可免試《財務與會計》科目。

2、已評聘法律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涉稅工作滿兩年的,可免試《涉稅服務相關法律》科目。

2樓:中國稅務師考試網

稅務師是涉稅領域的「**證書」,也是大部分財稅從業者想收入囊中的證書,那麼稅務師的報名條件包含哪些呢?

你好,想了解一下稅務師考試。

3樓:企易稅

報名條件

2023年稅務師報名預計為4月中旬,報名簡章尚未公布,以下是2023年稅務師報名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三)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可在取得學歷(學位)證書後,補充上傳證書電子**。

以前年度考試中因違規違紀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不得報名。

(一)符合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相應科目:

1.已評聘經濟、審計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涉稅工作滿兩年的,可免試《財務與會計》科目。

2.已評聘法律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涉稅工作滿兩年的,可免試《涉稅服務相關法律》科目。

(二)免試申請程式(參考2023年)。

1.申請時間為2023年4月20日9:00至6月5日18:00;補報名期間申請時間為2023年7月25日9:00至7月31日18:00。

3.免試審核為網上初審和領證現場實地審核相結合方式,由考生對所報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2023年11月10日

9:00—11:30 稅法(一)

13:00—15:30 稅法(二)

2023年11月11日

9:00—11:30 財務與會計

14:00—16:30 涉稅服務實務

稅務師報名需要滿足什麼條件,稅務師報名條件是什麼呢?

依據 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中規定,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學位 畢業生,取消了工作年限,可以在畢業當年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其他學科的本科畢業生報考的工作年限從滿4年減為了滿1年 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專科畢業生報考的工作年限從滿6年減為了2年,其他學科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的工作...

中級審計師考試報名條件,審計師報名條件

參加審計專業技術初 中級資格考試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職業道德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 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從事審計 財經工作。初級審計師報考條件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人員,除具備上述所列的基本條件...

AFP考試報名條件,AFP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afp考試報名條件的問題嗎?武漢上游培訓來給你介紹下afp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afp考試報考條件 武漢上游培訓老師介紹說,根據2010年 7月 國際金融理財師 cfp 金融理財師 afp 金融理財管理師 efp 資格認證考試報名簡章來看,afp的現階段的報考條件需滿足以下兩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