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造價師報考條件,造價師考試報名條件

時間 2022-01-02 08:27:05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可以.只要在參加考試前滿5年,單位給你證明就行. *凡在建設、設計、施工、工程造價諮詢、工程諮詢、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中,從事工程建設、計價、評估、評價、技術經濟分析和工程造價(工程估、概、預、結、決算)審查(核)、控制及管理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均可報考。

在我省(包括省外在粵)工作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備下列學歷、資歷條件者,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參加全科(報考級別為「考四科」)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2樓:工程人老張

國家註冊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免試條件你知道嗎?

造價師考試報名條件

3樓:像它

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 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且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2、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3、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2023年年底。

(三)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

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在報名時應向報名點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1、報名時間

(二)報名方式和地點:一般採用網上和現場報名兩種方式,地點在各地人事考試中心

2、考試時間

2023年10月18日

上午 9:00~11:30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

下午 14:00~17:00 建設工程計價

2023年10月19日

上午 9:00~11:30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土木建築工程、安裝工程)【二者任選乙個專業】

下午 14:00~18:00 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應試人員必須同時持准考證和第二代身份證原件方可參加考試。

4樓:佑森網校

一級造價工程師報名條件及免試條件:

(一)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2、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3、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5、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6、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7、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2、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申請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提供相應材料

二級造價工程師報名條件及免試條件:

(一)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2、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3、具有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2、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乙級)。

3、具有經專業教育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申請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提供相應材料

5樓:佰建教育

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

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4 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3 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 3 年,其中從事建設

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 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 2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

工作滿 1 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 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 2003 年 12 月 31 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

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

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 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

與實務》2 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0

年。(三)從 2007 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

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

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

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

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

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6樓:大立教育總部

08年畢業,今年可以報考的,如果有造價員證書,可以免考兩科。

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時間的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全日制學歷報考人員,未畢業期間經歷不計入相關專業工作年限。通過專業教育評估(認證)院校名單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官方**已發布。

)(二)免試2科(級別為免二科)報考條件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2.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資格審查需要帶的資料報括: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2、學歷證書+學位證書

3、網上報名《資格審核表》

4、符合免試條件:需附加資質證書、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證書

造價師報考條件

您好,工作年限可以從2005算起,滿足條件,可以報考。報考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

這樣的條件能報考造價師嗎,報考造價師的條件是什麼?

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造價工程師考試共設兩級,分別為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二者在報考條件 考試科目以及考試難度上都有差別,一級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要比二級造價工程師高,以下是二者的報考條件。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1 具備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 或高等職業教育 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

一級造價師報考條件,一級造價師報考條件?

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