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師報名年限如何算,造價工程師報考年限如何計算?

時間 2022-01-03 17:30:05

1樓:註冊會計師

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計算方法一般來說,全日制學歷從畢業後開始算(實習期部包括在內)。

2樓:新哥論證

建造師報名條件以及工作年限的要求怎麼推算,主要是根據他的乙個畢業時間來定,學歷是全日制學歷,還是屬於成教學歷。

3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屬於工程類專業

本科畢業就可以

專科還差一年

報考年限計算到,報考當年年底

5樓:小仙

先回答時間啊,2023年的考試定於10月24-25日舉行,報名在5月分左右,這個你得在網上多關注下了,現在還沒定呢。

您是什麼畢業啊?大專還是本科?

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得看您符合哪個了,您的工作年限到09年是5年。

考試科目: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或安裝)、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造價工程師報考年限如何計算?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工程師報考年限是根據學歷確定的,2023年畢業的碩士學歷,在2023年不滿3年無法參加一級造價師考試,在2023年可以報名參加一級造價師考試。

根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十二條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五)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7樓:註冊會計師

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計算方法一般來說,全日制學歷從畢業後開始算(實習期部包括在內)。

8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不能報考,年限不滿足,報名條件第五條說的很清楚。「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9樓:龜龜的顧笙

不符合。今年的報考政策前天已經出來了啊。你年限不夠。

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怎麼算?

10樓:造價者說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按照條件,你的工作年限要超過5年,算到2023年12月31日,必須是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

你明年可以用你的本科畢業證報考。(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是指經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工作年限,是指報名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當年年底。

學歷和工作年限應是平行關係,二者不存在先後關係,只要工作年限達到要求,並在報考前取得相應學歷即可報名參加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明年才能報名吧!!!

不過乙個省乙個樣的,有的省畢業年限和工作年限平行,但有的省不是!你最好上相關部門諮詢下!

你要是遼寧省,你就得明年考!

12樓:悠悠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當年年底。(有個別地區工作年限算到6月25日)。

1.年限計算按周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

2.通常只審核工作年限,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不審核。

3.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一級建造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4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4年。

4.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可以解釋為:

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非日制本(專)科,那麼同上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為n+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至今,當然你可能需要開個證明,證明你18歲高中畢業後參加了n年工作。

13樓:春風化雨時

造價工程師從事相關工作經歷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年底。

造價工程師是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並按照《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註冊執業證書和執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

2023年,依據《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國家開始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2023年1月,人事部、建設部下發了《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發〔1998〕8號),並於當年在全國首次實施了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考試科目和試題,組織或授權實施各項考務工作。

會同建設部對考試進行監督、檢查、指導和確定合格標準。日常工作由建設部標準定額司承擔,具體考務工作委託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組織實施。

報考造價工程師中規定的工作年限怎麼算?

14樓:註冊會計師

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計算方法一般來說,全日制學歷從畢業後開始算(實習期部包括在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的畢業證拿到的時間和你的工作時間是不累加的~~就是說你可以以你專科的畢業年限來算也可以用你本科的畢業年限來算,但是不能說你2023年拿到了本科的畢業證就當做你本科畢業後工作年歲去報名。你能明白我說的什麼嗎?

16樓:課堂移動起來

不能吧,現在造價師審核的挺嚴格的,估計是夠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18樓:夜宿寒林

報考造價工程師中規定的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年底(12月31日)。

造價師報考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③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④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經歷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年底。

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中的工作年限計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根據上述,你09年本科工程類專業畢業,到2023年工作4年(要求5年),還不能報考。

21樓:

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業務工作的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業務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解讀報考條件之:如何計算工作年限

1.年限計算按周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

2.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工程造價專業報考註冊造價工程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4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4年。

3.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4.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因為可以解釋為: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5.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非日制本(專)科,那麼同上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6.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為n+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至今,當然可能需要開個證明,證明18歲高中畢業後參加了n年工作。

造價師考試報名年限是怎麼計算的,造價工程師報考年限如何計算?

有些地方是算社保的,如果公司給你買了五年的社保,那你才能報考造價。我來舉個例子,對報考要求中工作年限部分做出了以下分析 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工作年限,是指報名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當年年底。工作年限包括兩點要求,一是工作時間滿足要求,二是從事工程造價業...

註冊造價師報名條件是什麼,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10

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每年都會有很多考生在考前諮詢自己是否符合全國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報名條件 報名要求,小价在此整理一級造價師報考條件中的三項要求。第一 學歷要求 學歷要求最低是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 非全日制也可,例如 高考,函授等,只要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即可 第二 專業要求 一級造價師考試...

造價師和招標師,請問考什麼好呢,造價工程師與招標師哪個好考

佛山訊奇科技 你好,造價師的書我看過,聽說造價師的通過率不足百分之十,只有百分之幾,具體專看哪個,只能由你自己把握了補充 就算做完,你也不一定百分百能對呀。如果你是做招投標的,那你還是用點心去考招標師吧,與工作相關的先考,別的等以後有精力再去努力吧!要考慮到自己工作的實用性,謝謝 造價師是相對於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