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工程師計量難不難,造價工程師計量難不難知識

時間 2022-06-30 01: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類考試難度還是有的,計量部分內容的考試是對考生是否具備編制建設工程定額和在工程設計、招投標、施工等各階段從事工程計量與計價,確定建築安裝工程費用(造價)的理論知識和業務能力。

複習建築安裝分項工程人工、材料、機械台班定額消耗指標的確定時,要熟悉和掌握人工、材料、機械台班定額消耗指標所包括的具體內容和確定方法、施工定額與預算定額和概算定額的區別。

複習概預算定額單價的組成與確定方法和概預算的編制方法時,要熟悉和掌握人工費、材料費、機械台班使用費組成與計算方法和單位工程、單項工程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的組成與計取方法。同時,還要注意在編制概預算時,應採用《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和《全國統一安裝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來計算分項工程的工程量。

複習工程量清單及其**的編制時,要熟悉和掌握《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以下簡稱《清單規範》)規定的工程量清單專案構成、基本格式、內容及編制方法和工程量清單**的費用構成、**方法;要注意綜合單價與全費用單價的區別,應按照《清單規範》規定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清單的工程量。以上的學習方法和重點可以參考學習,預祝備考順利。

2樓:環球網校

難度還是有的,根據歷年造價師通過率來看,難度排序:案例>計量>計控>相關,該科目:1、科目考點很多,需要記憶的知識點也多,備考複習中需要對各知識點形成整體框架;

2、考試難度相對適中,但是教材中的計算公式需要理解並掌握;

其實造價考試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難,關鍵在於對待考試的態度,如果在備考期間複習充分,熟悉各科目考試形式及答題規則,並做好應考所需考點知識儲備,一舉拿證還是不在話下的。可若是態度散漫,不認真複習,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即使考題再簡單,也無法通過考試。只要在前期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科學備考,認真複習,才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造價工程師到底難不難考

3樓:鬥蟻網

造價工程師難不難考過,這個當然是因人而異的。但是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通過率很低。

2023年造價工程師報考22萬人次,通過人數僅13000多人,成功率為6.3%;

2023年造價工程師報考25萬人次,通過人數僅19000多人,成功率為7.6%;

2023年造價工程師報考28萬人次,通過人數僅17000多人,成功率為6.2%;

這並不奇怪,造價工程師在建築領域還是有一定地位的,畢竟造價師的話對工程都有著決定性的影響,這不僅是意味著工資多少更重要的是造價師身上的職責。

所以如果你決定入造價,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工程技術、經濟、管理、法律、財務、稅收、保險。拔高自己實際的工作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4樓:撫州中公教育

造價工程師在我國目前建築工程領域的地位很高,所參與的工作型別和崗位職責要求也很高,一般造價師的決策都對工程有著決定性的影響,所以造價工程師考試不僅對考生的知識儲備、知識的全面性要求很高,並且對考生實際的工作能力以及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有很高的要求。造價工程師考試在工程技術、經濟、管理、法律、財務、稅收、保險等各個方面都有涉及,所以考友們普遍覺得這項考試學習難度大。

造價工程師考試各科目特點

造價管理:

1、造價工程師的基礎課程,考生需對造價管理的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形成整體框架;

2、結合會計、經濟學知識,理解和學習教材中的計算方法和計算公式;

3、科目知識點繁多,資訊量大,需要全面掌握。

工程計價:

1、科目考點很多,需要記憶的知識點也多,備考複習中需要對各知識點形成整體框架;

2、考試難度相對適中,但是教材中的計算公式需要理解並掌握;

土建計量:

1、科目中各章節的內容相互獨立,知識點較為分散;

2、需要備考者有一定的現場施工經驗以及工程計量的基礎知識;

3、熟悉土建施工技術及市政施工技術的基礎知識。

安裝計量:

1、需將各章節知識點形成完整的、系統的知識框架;

2、需了解一定的電氣、管道知識來理解教材中的安裝規範和計量;

3、掌握通用裝置工程、安裝工程、管道和電氣工程的體系和相關知識。

案例分析:

1、題目綜合性強,每個題目涉及多個知識點;

2、題型相對固定,但計算量較大;

3、與前三門課程的關聯性強,需要有一定公共課程的基礎。

造價工程師考試哪個科目最難?

科目名稱

考試分析

難易程度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

及格容易,得高分難

★☆☆☆☆

建設工程計價

2023年教材修訂內容較多,需要記憶的知識點很多

★★★☆☆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

考試難度適中,只要按照大綱複習,通過不難

★★☆☆☆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安裝)

眾多考友反映歷年安裝工程考試試題都較難,不容易考過

★★★★★

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綜合了以上四個科目,涉及的知識點多,且考試題目以計算題居多,難度係數僅次於安裝工程

★★★★☆

根據歷年造價師通過率來看,難度排序:案例>計量>計控>相關。

如果是學工程的,會認為法規比較難,還有案例分析裡財務評價等題目也會覺得難;如果是學財務的,會認為案例分析中圖量價的計算比較難。

總體來說,案例分析的難度應該排在第一位,依次是計控、計量(土建比安裝容易,這是很多參考人員的感覺)、法規。學習的話,建議從容易的相關科目先入手,有一定基礎了,再學習案例分析。

其實造價工程師考試並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麼難,關鍵在於考生對待考試的態度,如果在備考期間複習充分,熟悉各科目考試形式及答題規則,並做好應考所需考點知識儲備,一舉拿證還是不在話下的。可若是態度散漫,不認真複習,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即使考題再簡單,也無法通過考試。只要在前期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科學備考,認真複習,才可以順利通過造價工程師考試。

5樓:安徽解憂集團

在建築行業證書考試中,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難度處在中等的程度,和一建較為接近,往下有比較好考的二級建造師、安全工程師、監理工程師等,往上也有很多證書界大佬,比如結構工程師、註冊建築師、岩土工程師等,這幾個都是公認的難考,所以說,造價工程師考試的難度有,但也不需要過度擔心。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每年的通過率大約在10%-15左右,雖然這個數字看著不高,但是排除掉一些棄考的或者沒有認真備考甚至裸考的,其實這個數字相對來說已經算比較理想。當然,考試難度也是因人而異的,對於行業從業者來說,只要認真複習,預留充足的備考時間,考過一造並不難,但是如果本身沒有什麼專業底子,又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備考時間也不充分,或者臨時抱佛腳,這樣肯定是過不了的。

6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你好,造價工程師考試的難易程度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努力程度,只要自己認真備課,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造價工程師考試設計到專業的東西很多,你可以選擇參加培訓班,認真筆記老師畫的重點,考前發的資料也要認真去看,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相信自己可以通過!

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考試科目:

《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

《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環球網校

造價工程師有一定的難度,目前成績滾動期改成四年制,可以報一些培訓類的課程進行學習。

8樓:優路教育

造價比建造師難考,但是後期獲取的利潤自然也會比建造師高,所以難考程度是顯而易見的。

9樓:小丸子

由於取消了造價員的考試,現在關於工程造價方面的考試只有註冊造價工程師的考試,這個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不過也正是因為它的難度這個證書的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10樓:

就考試難度而言 造價工程師開始還是比較難的 大立教育提醒 無論什麼學習 自學都是比較男的 建議你可以報乙個學習課程 首先有人指明方向 再者也可以和老師同學一起學習 還是不錯的、

11樓:劃的飛起

考過的都會回答你「不難」!可是真的難不難,其實對於不同的人一定有不同的答案。管理計算多,計價咬文嚼字,計量量大、知識點多而且怪題特別多,案例是坑多,對於我這種沒乾過造價的算量是又一道障礙。

12樓:

我是去年考過的 6月開始看書 個人經驗是先看管理、計價、計量、案例,前三門看完其實案例看起來很快(關鍵看做題速度,就是刷題速度沒練上來,剛好卡及格線),至於刷題 因為時間關係 真的刷多少,書其實只要反覆看,考點著重理解記憶,其實好考

13樓:冼舉年鬱

你現在還不能考造價師(具體條件我看二樓三樓都給發了),可以先考二級建造師,相對來說造價師要比建造師難考的多,不過事在人為,我是幾年前考的造價師和建造師,有什麼問題可以再聯絡。

14樓:充瑋茆偉茂

挺難的!有決心困難都可以克服!買點書,我有課件可以送你+我號。花了時間和精力基本能過!

15樓:戴菲菲

難度肯定是不低的,考試科目一共分為四科,四科的教材(純教材,不包括試卷亂七八糟的)就是1400多頁,還有大量的計算,和bim建模,要是沒基礎想考的話,建議還是報個班,跟著去學習一下,這樣還好一些。

要是靠自學,就要看個人的功底和自制力了。不過也要相信自己,畢竟每年還是有不少人過的。

16樓:大立向學網校

這個自然在你!

看你要不要認真備考,認真學習嘍!

只要跟著老師系統的備考,沒問題的!

17樓:大立教育劉老師

造價工程師比一建難,外行人考難,如果是本身從事這行的人來說,複習到位了就沒問題,可以找個輔導班。

18樓:小羊噢耶

難不難要靠自己的複習程度,好好複習了就不會覺得難,沒複習就會覺得難

19樓:job2299監理

看個人努力了,如果複習好,理解通透那容易;如果不理解,又不複習,肯定是很難的。

20樓:譁嘩嘩啦啦啦

造價考試難度大造成通過率低

造價工程師考試難度比其他工程類考試難度要大,通過率低,每年通過率不超過10%,所以每年即使報考人數很大,依舊解決不了市場需求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好專業,做六套以上的模擬題,就不難考了。

22樓:河北經貿教育

評職稱比較容易,考的話一般是報班

23樓:我愛滴滴打車

有機構是可以包過的,自己考肯定難

BIM會不會讓造價工程師失業,造價工程師會因為bim而消失嗎

大立教育總部 bim的應用不是顛覆建築工程的建設流程,不會因為建築工程採用了bim技術,就不需要招投標,不需要編制招標控制價 投標 書 結算書了,所以造價工作始終是建設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乙個重要工作。 實戰建築培訓 bim的應用,不會導致造價工程師的失業。理由如下 bim的應用不是顛覆建築工程的建設流...

造價工程師土建和安裝哪個好考,造價工程師土建和安裝哪個好考

伊尚說事 綜述 安裝造價師和土建造價師考試難度基本一樣,基礎差建議先考土建。造價工程師是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 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並按照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 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註冊執業證書和執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

造價工程師證原單位扣著怎麼辦,造價工程師證原單位扣

申請發放。造價工程師是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 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並按照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 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註冊執業證書和執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由國家建設部與國家人事部共同組織,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