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造價工程師和建造師的問題

時間 2022-03-12 20: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註冊證書都是規定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的人考

工程管理是工程及工程管理本專業的

具體說工程及工程經濟:

本專業:

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

相近專業:

航海技術、輪機工程、交通運輸、自動化、生物醫學工程、核工程與、核技術、工程力學、園林、工商管理

注:1.本表按教育部現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新舊專業對照表》編制,共涉及「土建類、測繪類、水利類、交通運輸類、能源動力類、地礦類、材料類、電氣資訊類、機械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生物工程類、化工與製藥類、工程力學類」等18類45個專業,其中本專業36個,相近專業9個。

2.為便於考核認定條件中有關專業學歷的確認,對「本專業」、「相近專業」和「其他專業」進行了劃分,供申報和審核考核認定條件時參考。其他專業的具體範圍由建設部、人事部確認。

2樓:閒來無事後庭賞落花

工程管理大專文憑就可以了。二級建造師註冊還要有技術員的職稱證這個在施工企業待上一年就能評定了。造價師用工程管理專業工作年限有6年就可以考了。

這裡所說的工作年限是指獲得大專文憑前後的工作時間之和。

工程師和建造師的區別是什麼,工程師和建造師有什麼區別?需要詳細的解釋。謝謝!

旗五阿哥 建築師是關心房子的平面布置及 車流等流線及建築外型的設計,而工程師關心的其中的結構安全,建造技術等問題。建築師要有藝術家的美感。工程師要有科學家的嚴謹。國內著名的建築師如貝聿明,設計作品有羅浮宮改造的金字塔,香港的中銀大廈。結構工程師就比較慘一點,乙個專案一般人只知道建築師不知道結構師,比...

諮詢工程師 一級建造師 造價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 資產評估師出差佔工作時間比例由少到多排名

本月底拿到一級建造師證書,準備考諮詢工程師,本人一直從事建築行業,我對你的問題理解下 1 含金量 一級建造師 造價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 諮詢工程師 房地產估價師 資產評估師 投資專案管理師 二級建造師 物業管理師 安全工程師 2 出差佔工作時間比例 物業管理師 投資專案管理師 造價工程師 房地產估價師...

二級建造師是工程師嗎,工程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紙上雜談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