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是工程師嗎,工程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1 15:14:43

1樓:紙上雜談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工程師指具有從事工程系統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工程師的稱謂,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其中一個範疇持有專業性學位或相等工作經驗的人士。

工程師是職業水平評定(職稱評定)的一種。其下,有技術員,助理工程師等職稱;其上有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等職稱。當然,這也只是對從事工程建設或管理人員技術水平的一種標定而已。

通常所說的工程師,是指中級工程師。工程師職稱是要上級主管部門評定,全國通用。其中,要考中級英語職稱考試和應用計算機考試。

2樓:安德職教培訓

您好,屬於工程類的執業人員,如果說廣義上的工程師的話,工程類的技術人員都可以統稱為工程師,如果是狹義上的話,則是由職稱評定為工程師。

安德職教

為您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不能算是工程師。二級建造師是一種執業資格,就是你拿到證以後才可以以二級建造師(專案經理)的名義參與建設管理工作。不屬於職稱。

工程師是職稱的一種。職稱,指的是專業技術職務。

職稱考試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在目前中國的現狀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

區別大概就是這樣的

4樓:不老山

不是,建造師和工程師是兩個概念。

建造師屬於執業職格,分為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工程師屬於職稱,分為初級、中級、高階。

5樓:09禾子

工程師是職業水平評定(職稱評定)的一種,是屬於工程技術人員的職稱。

二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兩個是不一樣的

6樓:

建造師和工程師是兩個概念。建造師是執業類資格證書,,工程師是水平評價類,不能等同

工程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7樓:河傳楊穎

區別在於性質不同、獲取條件不同、適應範圍不同等等。

一、性質不同

工程師是參加工作後單位報人事部門評的一種專業技術職稱;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二、獲取條件不同

工程師:本科參加工作一年即可成為助理工程師,不用考試;滿五年後就可以評工程師。

二級建造師:必須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通過後才能成為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三、適應範圍不同

工程師適用於從事環境科研、監測、評價、規劃、工程設計、自然保護、技術資訊等工作的在職在崗工程技術人員。

二級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工程師是參加工作後單位報人事部門評的一種專業技術職稱;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二、獲取條件不同

工程師:本科參加工作一年即可成為助理工程師,不用考試;滿五年後就可以評工程師。

二級建造師:必須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通過後才能成為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三、適應範圍不同

工程師適用於從事環境科研、監測、評價、規劃、工程設計、自然保護、技術資訊等工作的在職在崗工程技術人員。

如果有資質辦理需求的可以諮詢91資質管家,河北***辦建築資質的。

9樓:大立教育總部

有或者沒有 然後呢 二級建造師每年通過的人還是比較多的吧 你能把問題補充一下?

10樓:

一級建造師對應中級職稱即工程師,二建建造師對應初級職稱即助理工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是專業技術職稱,是說明你的專業技術達到了一定的專業水平。建造師是崗位證書,是證明你有能力勝任這個管理崗位。具備工程師專業技術資格不等於就能管理好工程,所以就有了崗位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前者是職稱,後者是執業資格。前者一般是評聘,後者需參加統一考試。前者無需註冊,後者需要註冊並有專用章。

13樓:大步向前

建築職稱是指從事建築專業技術水平所達到的程度的技術職務的稱謂。比如工程師、經濟師。

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如果有相應職稱的話是可以免試二建科目的。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我是老考生

二級建造師與中級工程師是二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二建是建築行業執業資格證書,用於建築施工企業的資質,招投標,工程專案,企業升級等。中級工程師是持證人的所掌握的專業技術含量,技術等級和技術水平等。

二建是不能替代中級工程師的。不過,有些一線城市和直轄市在人才引進時,規定了一些鼓勵政策,如:註冊資格證書可以比照中級工程師,其作用相當於中級工程師,但並不是中級工程師。

如果二建已經考出又需要中級職稱證書並且具備申請條件,建議還是要單獨報考中級工程師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是取消了專案經理認證,實施建造師的這個過度期間使用的,主要因為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的人還不算多,暫時還需要這些專案經理證書。等過度期滿後,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將被取消。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本行政區域內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報建設部或其授權機構備案。准予註冊的申請人員,即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方可受聘執業,擔任專案經理。

二級建造師屬於什麼級別工程師,工程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如之人兮 二級建造師是一種執業崗位證。建造師分為一級和二級兩個等級,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其中大多數的學員都是以考二級建造師為主,畢竟二級建造師相對於一級建造師來講是比較容易一些,考試的難度也是相對也低一些,同時,二級建造師也是擔任建築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二級建造師和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可以同時掛到兩個單位嗎

潑天富貴 二級建造師和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不可以同時掛到兩個單位。只能放在同一家公司內。因為你的名字和身份證號碼是相同的,且這兩個都是同一個部門 建設部發的證書。二級的建造師證書可以在省內進行註冊,但是註冊後需要由省建設廳到建設部備案。所以,當建設部發現你有兩個不同的證書的話,會給你登出一個的。詳情請...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的區別,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首先,報考條件不同 二級報名條件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或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並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級報名條件 1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2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 3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研究生工作2年 其次,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註冊後可擔任大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