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造價師報名條件是什麼,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10

時間 2021-09-07 21:51:44

1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每年都會有很多考生在考前諮詢自己是否符合全國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報名條件、報名要求,小价在此整理一級造價師報考條件中的三項要求。

第一:學歷要求

學歷要求最低是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非全日制也可,例如:**高考,函授等,只要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即可)

第二:專業要求

一級造價師考試對專業沒有原則上的硬性要求,考生只要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和相對應的從業年限即可報考,具體年限見下文,考生可根據自身專業分類看自己符合標準。

第三:工作年限要求

工作年限的要求會根據從業人員的學歷、專業有所浮動。(其實專業是沒有限制的,考生只要學歷合格,從業年限時長合格,即可報考)

(一)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五)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考生可根據自身學歷、專業情況確定自己需要具備的從業年限。

根據2023年各省份一級造價師報名要求,從業年限計算時長計算方式是從業月份起至考試年度的12月31日。(例如:本科學歷、工程造價專業,15年11月份參加工作,2023年一級造價師10月26日考試,由於從業年限的計算方式是計算到報考年度12月31日,故此考生從業滿4年,可報考)

拓展閱讀:一級造價師增項和免考條件

學員已取得造價工程師一種專業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科目考試的,可免考基礎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一)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二)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三)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申請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提供相應材料。

綜上所述,2023年一級造價師報名條件要求就兩方面,學歷、專業,滿足即可報考(學歷是可以提升的哦!考生可參加自考、**高考提升至專科、本科、碩士等學歷,在提升學歷的同時也可積累從業年限,等學歷證書下來等於變相能提前報考)。

2樓:四川中公消防

註冊造價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從事工程造價工作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取得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取得通過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五)取得其他專業類(門類)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第六條 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分別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一級)》。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2]

第一條國家對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實行註冊執業管理制度。取得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工程造價相關工作的人員,經註冊方可以註冊造價工程師名義從事工程造價工作。

第二條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註冊的組織實施由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分別負責。

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按照職責分工,制定相應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註冊管理辦法並監督執行。[2]

第三條 准予註冊的,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予以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註冊證(一級)》(或電子證書)。

第四條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時應持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註冊證書、執業印章樣式以及註冊證書編號由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交通運輸部、水利部統一制定。

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及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交通運輸、水利行政主管部門按職責分工分別負責註冊證書的製作和發放;執業印章由註冊造價工程師按照統一規定自行製作。 [2]

3樓:註冊會計師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4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造價師全國統考,每年5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考試分“土建”和“安裝”兩個專業,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考試設:

“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工程造價案例分析”4個科目。

5樓:佑森網校

(一)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2、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3、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5、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6、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7、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2、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申請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提供相應材料

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10

6樓:佰建教育

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

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4 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3 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 3 年,其中從事建設

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 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 2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

工作滿 1 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 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 2003 年 12 月 31 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

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

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 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

與實務》2 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0

年。(三)從 2007 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

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

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

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

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

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7樓:小雞孵小雞

一、造價工程師的報名條件如下: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在《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下屬發之日前(即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

(一)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5年。

(二)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0年。

(三)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5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二、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上述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從2023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一級建造師專業類別:專業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合併)、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註冊造價師報考條件,造價師考試報名條件

可以.只要在參加考試前滿5年,單位給你證明就行.凡在建設 設計 施工 工程造價諮詢 工程諮詢 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中,從事工程建設 計價 評估 評價 技術經濟分析和工程造價 工程估 概 預 結 決算 審查 核 控制及管理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均可報考。在我省 包括省外在粵 工作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造價師初始註冊都需要提供什麼,造價師初始註冊都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二狗的老父親 資料 申請人執業資格證書 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學歷證書 最高學歷 身份證 繼續教育證書 職稱證 人事檔案存放證明 勞動會同。拓展 簡介 造價師是指由國家授予資格並准予註冊後執業,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 委 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 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

2023年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是什麼

2018年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具體如下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二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