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個人種植樹木 樹苗銷售給園林綠化企業,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

時間 2022-01-03 17:25:07

1樓:遼寧地稅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農村稅費改革試點地區有關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財稅〔2004〕30號)第一條的規定,農村稅費改革試點期間,取消農業特產稅、減徵或免徵農業稅後,對個人或個體戶從事種植業、養殖業、飼養業、捕撈業,且經營專案屬於農業稅(包括農業特產稅)、牧業稅徵稅範圍的,其取得的「四業」所得暫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因此,農民個人種植的樹木、樹苗銷售給園林綠化企業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綠化行業市場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關心問題的重心也逐漸從衣食住行方面轉移到身心健康上來。身心要健康,環生活環境起著非常關鍵的因素。

而且,一座城市的園林綠化設計水平、規劃面積直接反映出在這座城市居民們的生活質量高低。

近年來,城市園林綠化建設投入不斷加大,城市園林綠化產業也擴大了市場。並且,一些相關產業隨即而生,如園林綠化管理產業、園林水景景觀設計、園林給水和排水系統產業等,不少商人瞄準這個新興產業,開始轉移投資方向。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2015-2023年中國城市園林綠化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前瞻》資料顯示,中國市政園林工程市場容量在600億元以上;而房地產市場高速成長給地產園林帶來了超過1000億左右的市場空間;度假景觀方面,隨著目前中國旅遊休閒產業的快速發展,帶動了我國旅遊休閒度假地產的迅速公升溫,進而也直接帶動了度假景觀行業的快速發展;在生態濕地建設方面,截至2023年底,我國已建立了500多處濕地自然保護區。

根據《全國濕地保護工程規劃(2004-2023年)》的目標指出,到2023年,要使全國濕地保護區達到713個,國際重要濕地達到80個,使90%以上天然濕地得到有效保護。完成濕地恢復工程140.4萬公頃,在全國範圍內建成53個國家濕地保護與合理利用示範區。

「十八大」後,2023年11月住建部就發布了《關於促進城市園林綠化事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了城市園林綠化的發展目標:到2023年,全國設市城市要對照《城市園林綠化評價標準》完成等級評定工作,達到國家ⅱ級標準,其中已獲得命名的國家園林城市要達到國家ⅰ級標準。

3樓:皋壤

一、當前我國綠化苗木行業面臨的形勢 1、困境 (1).領導決策者一猶豫一這還是高效農業產業嗎? (2).社會投資者一觀望一這還是高回報的專案嗎? (3).產品生產者一心疼一這還是可賣出的東西嗎?

(4).行業經銷者一無奈一這還能採購到好商品嗎? (5).產品消費者一搖頭一這還是藝術享受產品嗎? (6).**朋友們迷惑這還值得讚美和歌頌嗎?

2、綠化苗木行業應當樹立的基本認識 (1).伴隨區域經濟的高速增長,綠化行業一定是個朝陽產業 (2).進入區域經濟的發達水平,綠化產品仍然會是暢銷商品 (3).注意區域經濟的不平衡性,綠化市場有著自身增長規律 (4).比較任何行業的產品發展,綠化產業應該正視高度競爭 (5).分析世界範圍的成熟產業,綠化業者應當時刻面對調整

二、我國綠化苗木行業的發展方向 1、目前正孕育現代化的產業公升級 a、產業公升級主要是指產業整合度的提高 b、任何產業的發展過程都是行業整合程度和行業社會地位不斷提高、行業消費規模不斷擴大的過程 其中產業整合程度包括: 科技化程度…進步度,體現為對全球科技文明成果的吸納程度 社會化程度…開放度,即產業外橫向資源的整合程度 產業化程度…成熟度,即產業內縱向資源的整合程度,它外顯為分工合作有序度和市場份額集中度 2、我國綠化苗木產業已出現的公升級現象 a、以國際視野開發有生命力苗木產品的開放度公升級 (國際名品國產化/傳統名品國際化/野生品種產業化/傳統產業現代化) b、以創新綠化方式實現城市生態景觀的理念公升級 (城市綠化工程中的民族性/文化性、節能性/集約性、持續性/生態性) c、綠化苗木生產技術和產品形態的進步度公升級 (從樹種到品種/轉殖與快繁/地栽到容器/自然株形到人工造型) d、綠化行業產業鏈清晰分工的成熟度公升級 a、生產從區域專業化到企業專業化的公升級(苗鄉結構調整) b、銷售從自產自銷到產銷分離的公升級(苗木經紀人的形成) c、交易從粗放鬆散到集約網路的公升級(連鎖大賣場的崛起) d、商品從現貨中介到定向訂單的公升級(規格造型苗的流行) 3、我國綠化苗木產業公升級的主要方向 a、觀賞形態公升級:彩色化彩葉苗木群體,彩化秀美山川 a.群體選擇的時代性和前瞻性 b.品種儲備的豐富性和持續性 b、生產形態公升級:

容器化全程容器生產,園林一次成型 a.生產技術的先進性和穩定性 b.產品**的周年性和規模性 c、交易形態公升級:網路化全國連鎖賣場,開放產品出入 a蔫肖售網點的全國性和開放性 b蔫肖售管理的規範性和系統性 d、服務形態公升級:顧問化採供誠信規範,服務專業高效 a蔫肖售服務的專業性和親和性 b蔫肖售資訊的網路性和全球性 4、綠化苗木新品種的發展方向 a、國際名品國產化(專業化,標準化) b、國內名樹國際化(品種化,容器化) c、鄉土樹種產業化(規模化,品牌化) d、產品生產現代化(機械化,基質化) 5、綠化苗木行業新技術的發展方向 a、品種化技術(新品種選育,商品化定位) b、容器化技術(穴盤苗,袋裝苗,容器苗) c、基質化技術(無土化,輕質化,無害化) d、標準化技術(高質量,一致性,節奏感) e、機械化技術(設施化,流程化,工具化) f、生態化技術(節能化,頂級化,多樣性)

三、當前我國園林綠化建設應有的要素 1.生態的園林ecologiclandscape 2.彩色的園林multicoloredlandscape 3.健康的園林vigorlandscape 4.藝術的園林arflandscape 5.節能的園林-energyconservation 生態的園林ecologiclandscape 遵循當地的自然生態規律,在城市規劃中,強調園林綠地生態功能的整體性設計,通過生物多樣性、生態系統性的營造,使城市既滿足人類集居的要求,又具有鄉村的自然生態功能,確保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具有自我恢復、爭化、環保、穩定等的功能。要力求使園林綠化工程「師法自然、高於自然」,就植物配置而言,就是要營造「人工頂極群落」。 彩色的園林multicoloredlandscape 色彩之美是全世界人類共同的審美追求,五彩斑斕、五彩繽紛和多姿多彩都是人類的最高的精神享受。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城鄉綠化己從單純、粗放的綠化向彩化、美化公升級。景觀多樣性、植物多樣性建設的高要求,對觀賞植物眵彩、多姿、多功能喲要求也日益提高。應用豐富多樣的彩葉喬木、灌木、宿根花卉、花壇花系列品種,進行合理、和諧的色彩組合搭配,營造出園林群落地被和立體空間和諧有致的彩色景觀,以及隨季節而變化的時間季相景觀己能實現。

健康的園林vigorlandscape 現代園林設計以植物造景為主要特色,園林植物生長的健康狀況對園林景觀的健康效果和可持續性起到決定性作用。營造健康的園林,要求園林設計和施工要盡可能採用以純正的園林植物品種、從經過幼化復壯的母本繁殖種苗,容器栽培的園林植物,結合有效的工程改土和精心的養護,才能營造出富有活力的、健康的園林景觀。 藝術的園林arflandscape 生態和諧的景觀應該是悅目的、多彩的、藝術的,它應該符合人類基本的審美標準,再結合當地的歷史、文化和民俗而創造的人工植物生態系統,其藝術性的要求將隨著我們經濟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不多受到重視。

節能的園林energyconservation 當前,園林綠化中存在著大量嚴重的資源浪費(如耗水、破相、返工現象)。節能化是指在設計、施工、養護等過程中,從水電、花木、資材、人工(栽植、養護)等層面、環節倡導、踐行、特別是木本地被的廣泛應用,確保了園林綠化工程成為節能工程,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我國綠化苗木的新興市場分析 1、國內外綠化苗木應用的重要差別 a、植物種類多樣化的差別(外未種和鄉土種並舉) b、植物種類品種化的差別(品種化,無性系) c、植物產品生產方式的差別(容器化,造型化) d、植物產品質量標準的差別(標準化,一致性) e、園林植物配置方式的差別(生態位的時空控制) f、園林施工基質應用的差別(土壤改良,土面處理) 重點:品種似容器似基質土 2、綠化苗木新興市場開拓的重點準備 綠化苗木新品種的開發和推廣 綠化苗木新產品的定位和生產 現代園林綠化思想的宣傳普及 綠化苗木行業競爭機制的建立 綠化苗木新產品的示範和展示 綠化苗木行業供求新關係建立 3、綠化苗木新興市場的分析 城市公園新模式的創新(生態公園、花卉公園) 城鄉道路綠化新形式的推廣(島式、植群式設計) 生活小區現代園林的普及(彩色、藝術、節能) 線四線市場的綠化提公升(現代化的提公升) 新農村綠化模式的建立(鄉、村二級綠化模型) 綠化苗木產品的出口外銷(鄉土樹種、基質產品)

園林綠化屬於什麼行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綠化工程雖附屬於建築工程大行業,但其景觀藝術性和生態環境性是園林綠化工程之核心功能,是實現居民生活品位和生態環境提公升的主要手段之一,是與建築業標準化、規模化運作較大不同之處。每個園林綠化專案在一定程度上都可視為一件獨特的藝術品,其唯一性和生態性,使園林綠化工程較難實現大規模建築業企業資質生產作業,過往成功園林綠化工程的品質和效果、以及與甲方協作合作等方面累積的商業信譽,往往成為客戶判斷園林綠化企業設計施工實力、產品品質、功能效果、合作服務意識的考察重點之一。因此,具有長期良好的商業信譽記錄、較好過往園林綠化工程資質等級品質評價,已經逐步成為園林綠化企業進入大中型市政工程和優秀房地產開發企業市場的基本條件。

對於園林綠化市場的新進入者,因缺乏成功的園林綠化工程範例以及良好的商業信譽,使其在入選合格供方以及議價談判過程中處於相對劣勢地位。

望採納,謝謝

100名師生植樹,老師每人種3棵樹,學生每人種1棵樹,總共種

313傾國傾城 答案 老師有50人,學生有50人。分析 老師每人種3棵,學生每人種1棵,則一個老師1個學生可種3 1 4棵,共種了200棵樹,200 4 50組,即將一個老師1個學生分成一組,可分50組,每組有一個老師,則共有50個老師,所以學生有100 50 50人。解答 解 200 3 1 50...

種植樹木前應該注意什麼?種樹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苗木種植前需要做一下準備工作 栽植苗木與其他有關的工程。在栽植植 物前要了解與其相配套的有關工程如鋪草坪,建 造花壇以及土方 道路 給排水 假山石 園林設 施等的範圍和工程量的大小,盡力避免交叉 施工。栽植苗木的施工期限。了解施工的開始 和竣工日期,栽植盡可能保證不同特性的苗木在 施工現場適栽植期內...

為什麼歐洲城市都不種植樹木,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imh未來很美 對於歐洲的城市來說他們沒有種植一些樹木其實原因是非常多的,首先大家都知道歐洲的國家相對來說他們的國土面積都比較小,而在剛開始建立城市的時候基本上全部都修建了房子,只有城市的外圍才會有一些森林的存在。而大家也正是為了更加充分地去利用國內的土地,所以城市的建築物相對建設的會比較擁擠,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