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洲城市都不種植樹木,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6-19 02:08:26

1樓:imh未來很美

對於歐洲的城市來說他們沒有種植一些樹木其實原因是非常多的,首先大家都知道歐洲的國家相對來說他們的國土面積都比較小,而在剛開始建立城市的時候基本上全部都修建了房子,只有城市的外圍才會有一些森林的存在。而大家也正是為了更加充分地去利用國內的土地,所以城市的建築物相對建設的會比較擁擠,根本就沒有太多的空間再去種植樹木了。

再加上歐洲剛開始建立城市的時候,在那個時代其實並不存在環境方面的一些問題,所以大家也沒有種植樹木的這個概念。就野外來說,本身就有很多樹木組成的森林我們可以直接看到,因此對於當時的人們來說大家沒有這種相關的觀念其實也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

當然還有一方面的原因應該主要是和歐洲那些大城市當地的氣候有非常明顯的一個關係,通常情況下歐洲城市到了冬天溫度會相對比較低而且雨水很多,這個時候其實也不利於樹木在城市當中去成長。也許過不了多長時間,這些植物就會在城市當中因為自然條件和人類的影響因素而無法正常的存活下去了。

當然還有一個小原因就是因為歐洲的很多大城市可能都會有比較高的建築物,這對於當地的樹木來說也會阻擋非常多的陽光,並不利於這些樹木進行光合作用。所以在生長過程當中可能也會遇到一個相當大的挑戰,這些因素其實都是歐洲城市不願意去種植樹木的主要原因。

2樓:

首先,歐洲城市開發時間比較早,當時還沒有綠化的概念。二戰結束後,歐洲百廢待興,不少歐洲城市的規劃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受城市面積的限制,當時規劃的時候基本沒有留綠化的面積,基本是工商住和一些公共設施。因為當時城市設計的時候街道比較窄,現在想種樹也沒有地方了。

其次,歐洲城市在規劃的時候沒有種樹的必要,種樹反而有壞處。

歐洲大部分地區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比較涼爽,冬天的時候就很冷。而城市內綠化帶的主要作用就是吸收汽車尾氣以及防晒降溫。如果在城市內大量種植行道樹,反而不利於採光,影響居民在寒冷季節享受陽光。

還有一點,就是大部分歐洲城市都有專門的森林公園,比較重視原生森林植被的保護。

雖然歐洲城市在規劃的時候,沒有為街道預留綠化的空間,但歐洲的城市綠化程度在全世界都是名列前茅的。

因為歐洲城市會在設計的時候,專門劃出一大片的區域,建設森林公園或其他的綠化專案,這些地區往往成為了人們休假旅遊的絕佳場所,還讓整個城市顯得錯落有致,充滿自然的氣息。

3樓:韋旭華

原因有三:

1,歐洲城市開發時間比較早,當時還沒有綠化的概念。二戰結束後,歐洲百廢待興,不少歐洲城市的規劃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受城市面積的限制,當時規劃的時候基本沒有留綠化的面積,基本是工商住和一些公共設施。因為當時城市設計的時候街道比較窄,現在想種樹也沒有地方了。

2,歐洲城市在規劃的時候沒有種樹的必要,種樹反而有壞處。

歐洲大部分地區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比較涼爽,冬天的時候就很冷。而城市內綠化帶的主要作用就是吸收汽車尾氣以及防晒降溫。如果在城市內大量種植行道樹,反而不利於採光,影響居民在寒冷季節享受陽光。

3,大部分歐洲城市都有專門的森林公園,比較重視原生森林植被的保護。

4樓:嘿科普君

為什麼歐洲城市街道幾乎不種植樹木?首先歐洲國家起源比較早,早些時候綠化的概念比較少,所以沒有預留空間。

5樓:騙錢的軟體

寸土寸金吧,巴不得都蓋房子,能賺很多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事吧,恰恰相反,很多歐洲城市都會種植一些樹木的。

7樓:練成一道閃電

因為城市周邊的綠化面積非常大,城市中不種植樹木在歐洲可以多晒晒太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也成為歐洲城市不種植樹木的原因。

8樓:葉陌成秋

歐洲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多霧,太陽光照少,而樹木生長離不開陽光啊,所以歐洲適宜牧草生長不適宜樹木生長

9樓:

歐洲城市都不中,種植樹木是因為他們大多數都在山區

10樓:鄭永梅

因為歐洲緯度高,冬天漫長,天氣冷日照少,溫暖的陽光對歐洲來說是稀缺的,人們希望生活在陽光下。所以歐洲街道上植樹效較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不種植樹木的,你胡說八道

為什麼城市都要種植花草樹木?

12樓:匿名使用者

1、淨化空氣。2、美化環境。3、降低噪音。4、愉悅身心。5、彰顯活力。6、人類宜居必備條件之一。

13樓:李志國

主要有3個作用。1,清潔空氣。2,美化城市。3,方便人民。其他還有很多的作用,看從那個方面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化環境等,反正都是好處

**的樹怎麼那麼少呢?為什麼不多種一點呢?我看到有些地方還是有幾棵大樹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種樹也看什麼地方了,林芝地區海拔相對較低,氣候溼潤,樹種很多,還有幾千年的柏樹呢。而像阿里地區,可可西里,海拔高,氣溫低,自然條件惡劣,缺少植物生長的必備條件,所以種樹就很難存活。

16樓:漂泊西安

哥哥,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種樹而且能活的。

首先就是高海拔,2000左右還有樹內

,比如容318國道沿線經過的波密、林芝等地,以松樹、青槓樹等為主,3000以上樹木就比較稀少了,4000以上主要是以苔蘚或草為主了。

其次是乾燥,沒有水。

17樓:**

有的地方,不是你把樹種下去,就能活的

種植樹木前應該注意什麼?種樹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苗木種植前需要做一下準備工作 栽植苗木與其他有關的工程。在栽植植 物前要了解與其相配套的有關工程如鋪草坪,建 造花壇以及土方 道路 給排水 假山石 園林設 施等的範圍和工程量的大小,盡力避免交叉 施工。栽植苗木的施工期限。了解施工的開始 和竣工日期,栽植盡可能保證不同特性的苗木在 施工現場適栽植期內...

農村為什麼經常停電,城市怎麼都不停電

我們深圳這邊也停電,一天只給你開幾個小時的電讓你做飯而已,太氣憤了,後面我們也不管那麼多了,就跟朋友買了,太陽能發電系統,有大的有小的,可以給家裡所有電器供電,相當方便! 花仙 天氣熱,大家都要用空調,電肯定 不過來的,萬一城市停電那造成的損失肯定要比農村大麼,你們那晚上不停電的吧,其實應該分配下用...

為什麼歐洲中世紀的很多畫裡的人都不穿衣服

宣 這些畫主要創作於文藝復興時期及以後。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歌頌了人體的美,主張人體比例是世界上最和諧的比例,體現了主張個性解放和反對中世紀的禁欲主義和宗教觀的人文主義思想 在建築上,一系列的雖然仍然以宗教故事為主題的繪畫 雕塑,但表現的都是普通人的場景,這是在肯定人權,反對神權,屏棄作為神學和經院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