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禮讓行人的問題,開車不禮讓行人怎樣處罰的啊

時間 2021-06-19 02:08:26

1樓:匿名使用者

綠燈時正常行駛的車輛撞到闖紅燈的行人,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具體責任由交警通過勘查現場確定。

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

現在很多路口安了監控汽車禮讓行人,否則算違法行為

3樓:白話數碼

行人全責,汽車無責也到承擔10%責任

4樓:忱星星星星星

汽車全責,雖然也感覺挺沒道理的。

5樓:西西的姐哦

1、行人從右至左通過人行橫道但尚未抵達道路中心線時,位於左側車道內車輛應減速讓行,確保行人安全通過。

2、行人位於非機動車道等待,為進入機動車道之前,機動車道內行駛的機動車應該提前減速讓行,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謹慎通過。

3、行人進入機動車道內斑馬線,機動車未停車讓行的,視作違法行為。

4、行人進入機動車道內斑馬線,所在機動車道內的機動車應該停車讓行,相鄰機動車道內5、機動車應該減速讓行。未停車讓行或未減速讓行則被視作違法。

6、行人已在道路中心線區域內等待或越過中心線後,機動車應該停車讓行,未停車讓行則被視作違法。

7、行人在機動車、非機動車混合通行道路上行走時,所在機動車道內機動車應該停車讓行,相鄰車道內機動車應該減速讓行。

開車不禮讓行人怎樣處罰的啊

6樓:不不見不念

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造成交通事故的,罰款200元,記3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違反上述條例的,將依法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造成交通事故的,罰款200元,記3分。

駕駛員其他相關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並處吊扣三個月以下駕駛證:

1、逆向行駛的;

2、駕車下陡坡時熄火、空檔滑行的;

3、駕駛未經檢驗或者經檢驗不合格的車輛的;

4、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5、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第七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三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單處吊扣二個月以下駕駛證:

1、駕駛後視鏡、刮水器不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2、進入導向車道後,不按規定方向行駛的;

3、向右轉彎,遇同車道內有車等候放行訊號時,強行轉彎的;

4、行經交叉路口、鐵道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5、不避讓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救護車的;

6、不按規定申領和使用機動車臨時號牌、試車號牌或移動證的;

7樓:劍信

扣3分,罰款50-200不等。說實話禮讓行人本身的提倡是很好的,但到執行的時候就變味了。有紅綠燈的路口根本不存在禮讓行人的問題。

沒有紅綠燈的路口,遲早也會安裝上紅綠燈,所以禮讓行人,更多的是一種道德提倡,而不是法律強制性約束。而且在中國禮讓行人問題頗多。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問題:

第一:你走他也走,你停他也停。

第二:行人只要走上斑馬線,兩面來車必須都要停止等待,通行效率太低。

行人也好,機動車也罷,都是參與交通的一員,雙方都是平等的,應該互相禮讓,而不是一方無底線的禮讓另外一方。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提高人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交通常識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

8樓:期待正義降臨

只要沒禮讓行人,都是處罰200元,扣3分的處罰,因為我被處罰過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不禮讓行人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造成交通事故的,罰款200元,記3分。

交通安全是指人們在道路上進行活動、玩耍中,按照交通法規的規定,安全地行車、走路、避免發生人身**或財物損失。針對交通安全嚴峻形勢,要完成全年事故起數、死亡人數、萬車死亡率三下降和特大交通事故起數同比減少的工作目標,全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繼續深入貫徹4·17會議精神,深化「五整頓」「三加強」工作措施,全面推進「平安暢通縣區」活動,繼續開展專項整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而制定的。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於2023年4月22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不禮讓行人將依法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造成交通事故的,罰款200元,記3分。

根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擴充套件資料

在任何情況下,當機動車遇到斑馬線時,都應該減速行駛,即使斑馬線上沒有行人通行。如果斑馬線上有行人正在通行,車輛必須停車讓行。如果行人已經通過了機動車所在的車道,該車道內的機動車行駛對行人沒有妨礙,在確認安全的情況下,機動車可以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而制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處200元以下罰款,記3分,當然這種行為如果不造成事故是很少處罰的。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對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橫道時未停車讓行的行為,交警將依法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造成交通事故的,罰款200元,記3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1 老年人、殘疾人:提前減速慢行,留有一定的安全距離。

2兒童:提前減速,必要時停車避讓。

3聾啞人、盲人:不可用喇叭催促,應降低車速,耐心等待,安全避讓4精神失常的人:本著人到主義的精神,設法低速緩慢繞行5負重物的人:

應緩慢行駛通過並注意重物位置6雨天行人:主義其動向,隨時做好停車準備

14樓:嗯例如東西

不用罰款的吧,道個歉就行,

新交規機動車右轉禮讓行人,是如何界定的,

15樓:e拍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第七款規定:在

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交叉口人行橫道處的行人比與之衝突的右轉機動車擁有更高的優先權。

右轉車應讓行人,即使是在有專門右轉燈的地方,右轉是綠燈,也應先讓行人路上同樣是綠燈的行人先行。因為車輛在轉彎時發生了路權的轉移,因此應讓當時路權擁有者,即直行的行人先行。如果不避讓行人而出了事故,機動車司機要負主要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通過十字路口的注意事項

1、黃燈閃爍時,不搶黃燈。搶黃燈時間勉強夠時,高速衝入十字路口,易發生碰撞。時間不夠時,停止線上急剎,易造成追尾。

2、等紅燈時,停車與前車保留安全距離。最安全的距離是離前車一把方向可以甩出去的距離,其好處有三:後方有剎車失靈的大車時,可以迅速逃生;如果前車拋錨,不用費力倒車;遇到前車起步後溜的情況,有更多安全距離。

3、紅燈轉綠燈時,均勻給油,柔和起步。嚴禁彈射起步,防止橫向道路搶黃燈車輛從鄰道車輛盲區竄出。

4、不近距離跟大車過十字路口。綠燈起步時,若前面是輛大車,應主動減速讓大車先走一段,近距離跟隨其後通過停止線,視線嚴重受阻,既看不到紅綠燈,也觀察不到前方路況,可能導致闖紅燈或追尾等問題。

5、綠燈亮時,提前減速。高速衝十字路口是市區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大原因,即將通過綠燈狀態下的十字路口時,不管車況、路況多麼好,都應該提前減速,注意觀察。

6、備剎。隨時準備剎車,從進入路口提前減速開始,腳就應該停留在剎車上,直到通過路口為止。十字路口風險因素較多,養成備剎的好習慣,一旦有突發情況,可以讓車輛更快停住。

7、控速。通過十字路口時,車速一定要慢。特別是對於混凝土攪拌車,由於重心靠上,在運送混凝土時,經過十字路口更要減速慢行,安全行車。

8、通過停止線前,關注鄰道停車中間的空隙。不管左轉、直行還是右轉,在即將通過十字路口前,只要鄰道停有車輛,就一定要小心車輛空隙中衝出的行人,保持視線關注,適當降低車速,拉開橫向距離。

9、通過停止線後,關注雙向待行區車輛中間的空隙。

10、通過十字路口後,關注對面等待通過的車輛中間及後方位置。

16樓:勇國東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又根據公安部123號令:「對機動車行經斑馬線不禮讓行人的違法行為處罰款200元,記3分;對於行人闖紅燈等行為將處10元罰款,對於翻越道路隔離設施的處10元罰款。

」「機動車輛行經斑馬線應主動禮讓行人。針對一些機動車不主動禮讓行人並搶行通過的,交警會根據《新交規》相關規定予以處罰。」

原《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不避讓行人,將被處以記2分、罰款50元的處罰;2023年1月1日起執行的新規加重了處罰力度,原有記2分提高為記3分。另據了解,不避讓行人出事故,機動車司機要負主要責任。

交警解析哪些行為屬於不禮讓行人

yueyue元 1 在斑馬線前的導向車內,前車已經停車讓行,而後車卻變道強行通過斑馬線的行為 2 機動車在行經斑馬線時,強行衝散過馬路的隊伍,比如學生放學排隊從斑馬線上過馬路時,仍然有駕駛員強行通過,切斷過馬路行人的隊伍 3 行人正從斑馬線過馬路時,駕駛員駕車鳴笛示意行人讓行並快速通過斑馬線。根據 ...

北京466公交不禮讓行人,北京466公交不禮讓行人!!

北京466路公交車不禮讓行人,那麼這是公交車。禁止的,你可以進行乙個投訴,撥打公交投訴 去投訴這個現象。一 北京的公交司機開車都是很快的。如果在車輛可以行駛,行人可以行走的情況下,基本是不會讓行人的。所以遇到這種情況,行人一定要自己注意安全。因為北京的公交司機都是北京本地人。是不允許外地戶口的人。當...

為什麼國外開車會禮讓行人,為啥中國人開車從來不禮讓行人 都是踩著油門恨不得著急去死的節奏 到底為啥!

歐美日這些國家交通設施非常完善,基本不存在禮讓行人的問題,按照紅綠燈指示行駛即可!而且人家公民的素質也不是我們能比的。在國外開車有行人優先的原則。無論何時何地,行人永遠有道路的優先權,即使行人可能是亂穿馬路,所謂違章。在國內,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作為行人時,我們看到汽車,總要小心翼翼地站在路邊,恭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