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禮讓行人停車後人從車身後面(車後斑馬線)走罰分嗎

時間 2021-07-24 18:30:23

1樓:笑友記

這種行為來說是違反法律的行為,應該是被拍照的,所以說不但要罰款還是要扣分的。

2樓:侃民生看社會

斑馬線上機動車禮讓行人是一種良好的駕駛習慣,機動車停車後行人可以選擇從機動車前面,也可以從後面通過,機動車一般不會受到處罰。

3樓:謝明錄律師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如果你方沒有過錯責任、或違章行為,應該沒有,具體諮詢交警部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停到斑馬線的前面,行人無論是從你的車,前面的還有車,後面的都應該是不會給罰分了,但是行人還是應該走斑馬線。

5樓:晉普飛鷹

這種情況只要是行人過去,如果是照樣像的話,那就會罰分的車行人,如果你露頭從路邊進去,敬老斑馬線,如果是攝像頭排上的話,就要罰款的

6樓:無為

斑馬線已經停車了,就不會再處罰你了,不論他從前面走還是從後面走,都不會對你有任何影響

7樓:來自大峽谷端麗冠絕的貂蟬

斑馬項禮讓行人停車後,人從車身後面走,罰分嗎?應該是罰分的,你讓行人了,他就不能發分,因為有攝像頭看到你,如果是你的車先過去了,然後再看到行人的這種情況,不能發,但是你要是看到前面人行斑馬線上有人經過你還走的話,會罰分的

8樓:愛琴海

應該是不扣分的,禮讓斑馬線是指的情人在前面過,如果你過了以後,情人從後面是不罰錢的

9樓:松秋梵泰

斑馬線禮讓行人停車後人從車身後面車斑馬線走的話是不發份兒的,你基本上可以是考試的時候就會覺得到的。

10樓:

這肯定是要禮讓行人的,如果沒有禮讓行人造成的交通事故的話,肯定是要負責任的

11樓:

這種情況應該是不扣分的,只要禮讓行人之後就是正常的

12樓:幸安荷

斑馬線離了,現在停車後從車後面,我覺得從車後面走應該是不受處罰吧。

13樓:煙雨紅塵劉

正常情況下,是由交警部門根據現場做出具體的判罰標準。

14樓:什麼

這種情況也是屬於罰分的,禮讓行人應該

15樓:耳冬三點瓦

斑馬線禮讓行人停車後從車身後面走罰分嗎?這個要框各地規定的情況,嗯,各地情況不同。

16樓:

斑馬線禮讓行人停車後就是人從車後面過不要罰分因為他

我斑馬線前禮讓行人時,停車越線了,算違章嗎?

17樓:

不算違章,如果被抓拍可以申請復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對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橫道時未停車讓行的行為,交警將依法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造成交通事故的,罰款200元,記3分。

擴充套件資料:

斑馬線前怎樣禮讓行人才不算違章

1、車輛可正常通行

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橫道行走、未抵達道路中心線時,在左幅道路行駛的機動車a、b應當減速行駛,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通過人行橫道。

2、車輛可正常通行

行人在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分隔線外側等待,未進入機動車道,機動車a、b應當減速行駛,可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通過人行橫道。

3、車輛都應停車禮讓

行人越過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分隔線,進入上述位置,機動車a、b未停車讓行的,屬於違法行為,應當處罰。

4、a車應當停車禮讓,b車可正常通行

行人沿人行橫道進入機動車a所在的車道後,機動車b應當減速行駛,可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通過人行橫道;機動車a未停車讓行的,屬於違法行為,應當處罰。

5、車輛都應停車禮讓

行人在道路中心線等待、未進入機動車a、b所在車道,機動車a、b未停車讓行的,屬於違法行為,應當處罰。

6、車輛都應停車禮讓

行人越過道路中心線,進入機動車a、b所在車道,機動車a、b未停車讓行的,屬於違法行為,應得的處罰。

7、車輛可正常通行

道路**採用綠化帶隔離,行人在道路**駐足區等待的,機動車a、b應當減速行駛,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通過人行橫道。

8、a車應當停車禮讓,b車正常通行

行人在機動車、非機動車混合通行道路的人行橫道行走,機動車a未停車讓行的,屬於違法行為,應當處罰。機動車b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通過人行橫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突然左側過道路,剎車不及越線停車,讓行人先行違法嗎?對停車讓行位置有明確規定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幸,

如果被攝像頭拍到。

就算違章,沒有禮讓行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越線不停車違章,如果越線但是車停下了,沒有繼續駛過路口,不算違章,因為違章要抓拍四張**,1張紅燈車頭越線的,1張紅燈全身越線的,1張紅燈駛過路口的,1張紅燈駛過路口然後繼續行駛的。

禮讓行人。停車了,但是行人過完後,又有個人剛下了斑馬線要通行,我沒注意看過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來安全法》第四源十七條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對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橫道時未停車讓行的行為,交警將依法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造成交通事故的,罰款200元,記3分。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又根據公安部123號令:「對機動車行經斑馬線不禮讓行人的違法行為處罰款200元,記3分;對於行人闖紅燈等行為將處10元罰款,對於翻越道路隔離設施的處10元罰款。

」「機動車輛行經斑馬線應主動禮讓行人。針對一些機動車不主動禮讓行人並搶行通過的,交警會根據《新交規》相關規定予以處罰。」 原《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不避讓行人,將被處以記2分、罰款50元的處罰;2023年1月1日起執行的新規加重了處罰力度,原有記2分提高為記3分。

另據了解,不避讓行人出事故,機動車司機要負主要責任。

「禮讓行人」之後,又一條斑馬線規定來了,未遵守扣3分罰150

22樓:汽車之家

隨著我國道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經常發生,而如果行人發生交通事故,因為毫無防範能力會導致**率的可能性更大,為了更好地保障行人的安全,根據規定,無論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在過斑馬線的時候應當禮讓行人,否則非機動車會處20元的罰款,機動車則會出扣3分並罰200元的處罰。

任何一條規定出台之後,都可能面臨一定的討論甚至意見,如今,禮讓行人的規定出台已經將近10年,大部分車主也都已經習慣,在遇到行人會遵守禮讓行人的準則,當然,也有一部分車主或許不太清楚禮讓行人具體規定,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根據道路交通法第47條規定:「(1)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2)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3)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簡單地說,就是車輛在經過斑馬線的時候,需要提前減速慢行,只要有人在過斑馬線,即使是闖紅燈,也應當禮讓行人,否則,根據就需要接受處罰,如果發生事故,也是由機動車一方承擔主要責任。

對於禮讓行人,其實有很多人覺得過於偏袒行人了,不過,既然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情,廣大車主就遵守即可,下面來看看,「禮讓行人」之後,又一條斑馬線規定來了,未遵守扣3分罰150元,車主了解一下。

這就是在斑馬線增加乙個「五公尺禁停區」,目前已經在多地實施,在禁停區內會有黃色網格線用來區分,車主切勿停在網格線呢,否則會面臨處罰。

關於為什麼要設定這樣的禁停區,相關人員表示,這主要是第一可以提示車主,做好減速讓行,第二,它可以給禮讓行人的車主提供良好視野,避免出現不同車道相互干擾視線的問題,減少事故的發生。

無論是「禮讓行人」還是「五公尺禁停區」,看似都是在保障行人的權益,所以很多車主都覺得不公平,尤其是行人闖紅燈,車主也只能傻等,十分鬱悶。

23樓:曉萱說汽車

「禮讓行人」再度公升級?斑馬線又添一項新規,違者將扣3分罰150元

如何看待機動車經過斑馬線不禮讓行人要被扣分呢

天天有人提議 禮讓行人 的提法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卻是當前最合理,能想到的最好的辦法了。這個問題,還需要一分為二來看待吧 1.理想的狀態,是大家都比較遵守交通規則。每當綠燈亮起的時候,將要從斑馬線上通過的機動車都會主動停下來,不會有一輛機動車去強行通過。而行人在過馬路的時候,會加快速度,盡快通過。當...

斑馬線停車怎樣處罰,在高速公路斑馬線上停車處罰嗎?

低調boy傳奇 斑馬線停車新交規最新規定按照情況嚴重與否處罰20 200元 扣3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0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靳勞卞 新交規最新規定斑馬線停車是罰150元 扣3...

小車過了停車線但是停在了斑馬線,算不算闖紅燈

華律網 算違章的。如果車輛在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罰款200元,記2分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不算闖紅燈,但是會算越線停車。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