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肇事後離開現場,後來有主動投案自首,保險公司該怎麼賠償

時間 2021-07-24 18: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你找個專業的律師問問吧。給樓主推薦一下北京交通事故賠償諮詢中心(bjshigu)的交通事故處理專業律師張峰律師,他在處理交通事故方面經驗比較豐富,我之前委託他幫我辦過交通事故賠償方面的案子,專業辦事效率也高,他經驗豐富,碰到的交通事故案例也多,懂很多技巧,你不妨讓他幫你分析一下,看看怎麼處理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交通肇事者在事故發生後雖逃離事故現場,但事後已主動投案,沒有逃避法律責任,保險公司的民事賠償責任不能被免除,應按合同約定支付理賠款。且逃逸行為應由刑法調整,與保險公司的理賠無關聯性,保險公司的責任在民事賠償中不能被免除。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十二條規定:人身保險的投保人在保險合同訂立時,對被保險人應當具有保險利益。財產保險的被保險人在保險事故發生時,對保險標的應當具有保險利益。

第十四條規定:保險合同成立後,投保人按照約定交付保險費,保險人按照約定的時間開始承擔保險責任。

三、交通肇事後離開現場,後主動自首,已構成交通肇事,但具有自首情節,法律上可從輕處理。交通肇事逃逸後投案自首的認定如下:

1、逃逸人主動到交管部門或其他公安部門投案並如實交待罪錯事實的;

2、逃逸人委託他人或打**向交管部門或其他公安部門報案,等候處理並如實交待罪錯事實的;

3、逃逸人途中向交管部門或當地有關部門報案,等待接受處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進行理賠

縱橫法律網 喻遠軍律師

某人交通肇事後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現場並藏匿,導致被害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 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

交通肇事後保險賠完肇事者還承擔責任嗎

催天下 需要。發生交通肇事事故後,如何賠償牽動雙方當事人的利益,一般是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由保險金賠償。但是,個人投保的保險金有限,所以保險金賠付後,若還有損失要賠,那麼便可能繼續要求肇事者賠償,但是需要先確定肇事者是否有這個賠償義務。首先,交通肇事後保險賠完,還有其他損失需要賠償的,要看保險理...

私人有權扣押肇事車輛嗎,私人有權扣押肇事人車輛麼?

根據 交通事故處理事故程式規定 第33條的規定 因收集證據需要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將車輛移至指定的地點並妥善保管。這就是說,交通事故發生後,如果需要扣留事故車輛,只能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按照法律規定程式進行,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無權扣留交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