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撞人,需要受害人將保險公司告上法庭嗎

時間 2021-07-24 18: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肇事機動車投保了交強險,受害人在起訴的時候一併將保險公司列為被告。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律師建議的比較好。

因為肇事者已經沒有能力支付全部的費用,那麼你打官司呢,就是讓法院執行他的賠償,法院會考慮到他的賠償能力,將一部分賠償轉嫁到保險公司頭上,你不打官司,保險公司可只按條款賠償,像他無證駕駛,商業險是得不到賠償的,如果你打官司,倒是有可能法院判保險公司多承擔些。

而且,你把保險公司做為第二被告,保險公司的賠款不通過肇事者,可以直接通過法院打到你指定的賬戶上,保證你的權益。

你們需要支付最大的費用的是律師費,其他費用可以要求被告承擔

打官司你是必贏的,你打官司的目的是賠償多少的問題,如果你和對方協商的賠償金額你可以接受,那麼就不用打官司了。

過程就那樣,不是太麻煩,律師會給你處理很多事情,你的案子也很簡單,就是通過法院找保險公司的麻煩。

3樓:上海l律師

1、建議委託律師辦理

2、及時訴訟

3、律師費可以要求被告承擔

4、可以將保險公司作為被告,要求其在保險範圍內承擔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管他有沒有證件,只要車輛報了交強險,就必須賠付,特別還是全責,會賠付限額是醫療費10000,死亡傷殘110000,物損2000,你父親這個案例可以這樣,請律師起訴司機,同時將保險公司作為連帶被告一起起訴,法院會這樣判決。保險公司醫療費最多賠付給你們10000,要是花費少於10000那就花多少賠多少,超過了就只賠10000,然後你父親是有一隻眼睛失明,這樣的話就是評殘機構評殘,這個交警調解的時候應該是會建議的,評殘的話若是9級殘,同時你父親是城鎮戶口的話,會賠大概15000*0.2*20=6萬多,八級就乘以0.

3,七級就乘以0.4,若你父親是農村戶口的話是這樣5000*0.2*20=2萬(這是是大概,具體是5000多點)。

然後車主買的商業險就不會賠了,因為他無證駕駛。

5樓:銳行尾雨凝

這種情況你可以將保險公司作為連帶被告提起訴訟,先跟該司機和那個律師溝通好,因為主要想讓保險公司儘快賠付,不存在導致司機坐牢也不賠錢,不然你告司機,司機再去告保險公司,這樣索賠效率太慢了。司機的律師建議不錯,他們都是想讓你儘快得到賠付,要趕快交警這邊進行責任認定(雙方儘快確定各自責任),是起訴必需要的。

我開車撞人了,保險公司該怎麼賠付?

6樓:大超love雪子

一、你的商業三者的保險額度是多少?因為全保只是一個概念,在這次事故能幫你承擔責任的只有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交強險的賠付限額在醫療這塊只有1萬元(限額)。

以後看那小夥子是否會構成傷殘,再按比例在10萬元的限額中進行賠付。

二、你現在可以去找保險公司,讓他們先估損出最低損失,這樣,你就可能先申請拿到這部分賠款減輕一下目前的困難。

擴充套件資料

開車撞人保險怎麼賠償?

(一)申請保險理賠的時間

車禍發生以後48小時內通知保險人,否則保險公司可以拒賠。

(二)應向保險公司提供的材料

1、交強險的保險單。

2、被保險人出具的索賠申請書。

3、被保險人和受害人的有效身份證明、被保險機動車行駛證和駕駛人的駕駛證。

4、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事故證明,或者人民法院等機構出具的有關法律文書及其他證明。

5、被保險人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定選擇自行協商方式處理交通事故的,應當提供依照《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規定的記錄交通事故情況的協議書。

6、受害人財產損失程度證明、人身傷殘程度證明、相關醫療證明以及有關損失清單和費用單據。

7、其他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7樓:地雷娘娘丶

如果車主購買了不計免賠一般只承擔非醫保用藥。所以保險公司都是會賠的,如果有糾紛可以委託律師申訴。

如沒有無證駕駛,酒駕,毒駕等交通違法駕車,並且購買了交強險及第三者責任險,保險公司在保額內扣除醫療費用中的非醫保費用需車主承擔,其他由保險公司100%賠償。

雙方事故理賠,是先從交強險的保額來賠償,當理賠金額超出交強險保額時,會啟動用第三者保險的保額來賠償.超出三者險保額後,費用由你承擔。

交強險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車險的交強險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擴充套件資料

車險理賠是汽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車主到保險公司理賠。理賠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報案、查勘定損、簽收稽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

車險理賠工作具有顯著的特點:被保險人的公眾性、損失率高且損失幅度較小、標的流動性大、受制於修理廠的程度較大、道德風險普遍。

一般流程:出險-報案-查勘-定損-核價-核損-核賠-支付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8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如沒有無證駕駛,酒駕,毒駕等交通違法駕車,並且購買了交強險及第三者責任險,保險公司在保額內扣除醫療費用中的非醫保費用需車主承擔,其他由保險公司100%賠償。

雙方事故理賠,是先從交強險的保額來賠償,當理賠金額超出交強險保額時,會啟動用第三者保險的保額來賠償.超出三者險保額後,費用由你承擔。

交強險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車險的交強險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商業三者險是保險公司為第三者的損失承擔責任的保險險種。第三者指的除投保人 、被保險人、保險人以外的,因保險車輛發生 意外事故而遭受損失的第三方受害者。

9樓:愛你死

既然是全保,發生事故後,交警隊劃分責任是你的全責,那所有的費用都是由保險公司進行賠付的!

10樓:葶孮

碰到這樣的事情,請你先不要著急!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這事已經認定你是主責,現在我要你確定兩個問題:

一、你的商業三者的保險額度是多少?因為全保只是一個概念,在這次事故能幫你承擔責任的只有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交強險的賠付限額在醫療這塊只有1萬元(限額)。

以後看那小夥子是否會構成傷殘,再按比例在10萬元的限額中進行賠付。

二、你現在可以去找保險公司,讓他們先估損出最低損失,這樣,你就可能先申請拿到這部分賠款減輕一下目前的困難。 如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詢問

11樓:跎犋

1、建議立即停止墊付任何費用,向保險公司申請預付。 2、建議傷者第三方傷殘鑑定後直接起訴到法院,如果到保險公司理賠,保險公司就商業保險部分會根據保險合同條款賠付,很多費用會不賠,精神損失費也不賠,還有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住宿費、護理費等等這樣你會損失較大。 總之,你和傷者都要找律師用訴訟方式解決,對大家都好,省得扯皮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人傷一萬,商業險20萬,超出的你要自己賠,朋友,現在這個世道你這樣買保險不合算呀,你一飛度撞廢了也就幾萬塊,車險買不買也無所謂,但是第三者只買個二十萬是遠遠不夠呀,現在隨便傷個人也要賠幾十萬的,更別說撞死人了,能賠到你賣了房子都不夠,建議你以後第三者最少也要買一百萬以上,車上座位也買個一萬到十萬,記住要不計免賠,至於什麼劃痕險泡水險一幾萬塊的車還買個屁多買幾年保費都夠買車了

保險公司能不能三方協商以後直接把賠償金直接打到受害人的賬戶?

13樓:之何勿思

車險可以直接理賠給傷者的,但是需要受害者走法律程式向法院起訴,把肇事者和保險公司同時作為被告人提起民事訴訟才可以操作實施。而且,保險公司的保險理賠不等於交通事故的賠償 , 交通事故的賠償處理和保險公司的理賠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保險公司的保險理賠分交強險和商業險兩部分組成,屬於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的損失,保險公司不區分事故責任給予全部賠償,超過交強險部分是按照投保人特別的保險品種給予保險理賠的,一些損失專案屬於肇事者的機動車一方需要賠償的,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不一定給予保險理賠。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

事故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等!在事故責任認定前,可以雙方按照實際的責任情況(可以聽警察的意見)簽訂好事故處理方案協議書,然後,明確由機動車承擔全部責任。

然後,讓非機動車一方,走法律程式,把機動車和保險公司共同作為被告進行起訴,機動車負責保障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全部支付給受傷一方,機動車不再承擔補償,那樣的情況,可以讓車險直接理賠給傷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被保險人簽署賠款轉款協議,並提供身份證影印件,轉款到三者的指定賬戶即可。

15樓:健身**很簡單

交通事故調解成功,保險公司賠償的錢可以打在受害人的賬戶上也可以打到法院的賬戶上,由法院轉交,還可以由被保險人先行賠償,保險人再賠償給被保險人,各方協商好即可。

相關規定:

1、保險人對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的損害,可以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

2、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對第三者應負的賠償責任確定的,根據被保險人的請求,保險人應當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

3、被保險人怠於請求的,第三者有權就其應獲賠償部分直接向保險人請求賠償。

4、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未向該第三者賠償的,保險人不得向被保險人賠償。

車禍受害人對保險公司賠償不服怎麼辦

事故的受害人可以直接起訴保險公司嗎

16樓:我愛保險網

在一起交通事故里,肯定是會有事故的主要責任人、受害人,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是最無辜,在遇到交通事故後,許多受害人在面對身體上的危害並且金錢上損失而得不到應該有的賠償時,就打算起訴。那麼,交通事故的受害人可以直接起訴保險公司嗎?

可以直接起訴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六十五條的規定:保險人對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的損害,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或者合同的約定,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保險金。

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對第三者應負的賠償責任確定的,根據被保險人的請求,保險人應當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保險金。被保險人怠於請求的,第三者有權就其應獲賠償部分直接向保險人請求賠償保險金。本案中,肇事司機下落不明屬該種情形,受害者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索賠。

在法理上,保險公司與投保人之間就機動車第三者責任險形成的是保險合同關係(商事法律關係),而機動車方與受害人之間形成的是道路交通事故侵權損害賠償關係(民事法律關係),兩種法律關係的性質不同。但是,根據《保險法》第50條的規定,“保險人對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的損害,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或者合同的約定,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保險金。責任保險是指以被保險人對第三者依法應負的賠償責任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76 條已經明文規定保險公司對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的賠償責任。故,道路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根據上述兩條規定,對保險金享有直接的請求權,保險公司有義務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給付保險金。受害人的請求權是法定的,源於上述兩部法律的直接規定。

故受害人以機動車方和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提起損害賠償之訴的,人民法院應當對保險公司的賠償義務作出判決;受害人起訴時僅訴機動車方,而在訴訟過程中申請追加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受害人起訴時僅以保險公司為被告提起訴訟的,由於保險公司對受害人承擔的責任實際上是代肇事的機動車方承擔責任(即代償),為了便於保險公司行使抗辯權,也為了查清案件事實,人民法院應當將投保人追加為共同被告。

至於作為被告的機動車方在訴訟過程中要求追加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的,由於一方面機動車方是侵權行為人,另一方面作為賠償權利人的原告沒有要求保險公司代為承擔責任,故不能在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案件中將保險公司追加為共同被告,機動車方可在向原告承擔賠償責任後,另行向保險公司追償。至於案由,仍作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來對待。

由此,人民法院在審理有保險公司作為當事人的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要同時審理保險合同關係和侵權關係兩個法律關係,具體應先確定機動車方作為侵權行為人對受害人應承擔的責任比例和賠償金額,再確定保險公司在投保人投保的機動車第三者責任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的具體賠償金額,餘額即為機動車方應自己承擔的賠償責任。

我是受害人,因車禍需要起訴肇事者

儲存好你的病例 醫院發票和收據 交通事故鑑定責任書,到法院告他吧。另外,不止他,還有保險公司,車主。您好,建議您在訴訟時效期間內及時到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可以要求其賠償醫藥費,誤工費以及護理費等費用的。請看2013新交通事故損害賠償司法解釋全文及最高人民法院解答 像你這樣算重傷了,肇事人涉及...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會有什麼後果

之何勿思 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事故小客車與電動車相撞,車主全責,受害人提前墊付的醫藥費,是保險公司報銷之後再支付給受害人麼

按照規定是這樣的,由受害方先付醫療費用等到 終結後,拿著相關的票據計算出事故賠償總額,然後到對方保險公司理賠。保險公司將理賠的錢到投保人的銀行賬戶上,在由對方小車的人將錢給你。前提你要注意這個錢有可能不給你。建議先對方幫你墊付醫療費用,或者你對他的財產保全保證你的權益,或者理賠的時候你們一起要求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