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小客車與電動車相撞,車主全責,受害人提前墊付的醫藥費,是保險公司報銷之後再支付給受害人麼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是這樣的,由受害方先付醫療費用等到**終結後,拿著相關的票據計算出事故賠償總額,然後到對方保險公司理賠。保險公司將理賠的錢到投保人的銀行賬戶上,在由對方小車的人將錢給你。前提你要注意這個錢有可能不給你。

建議先對方幫你墊付醫療費用,或者你對他的財產保全保證你的權益,或者理賠的時候你們一起要求保險公司將錢打到你的賬戶上。(保險公司不會以你提交上去的賠償總額是多少就賠多少,他們會扣掉不屬於他們理賠的費用,例如非醫保用藥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按照最新實施的機動車商業險條款,必須是車主已經賠償給受害人,保險公司才理賠,或者直接理賠給受害人。

第三十三條 保險人對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的損害,可以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

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對第三者應負的賠償責任確定的,根據被保險人的請求,保險人應當直接向該第三者賠償。被保險人怠於請求的,第三者有權就其應獲賠償部分直接向保險人請求賠償。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未向該第三者賠償的,保險人不得向被保險人賠償。

3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關於這個問題您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保險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決得像這種問題還是諮詢律師更為準確

5樓:小小紅星閃

這個估計的具體協商了

交通事故電動車與小車相撞,交警判電動車全責車主墊付醫藥費汽車受損應該找誰

6樓:斜陽紫煙

當然是找電動車駕駛員。因電動車駕駛員承擔全部責任,這種責任不會因受傷而免除。

出了交通事故,電動車與小轎車相撞,我的電動車報廢,交警來了以後寫了事故認訂單,小轎車付全責,保險公

7樓:理賠權益須知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依照現行相關規定,沒有辦法強制要求對版方先行墊付我權方的相關費用,但你可先包留相關單據,於事後求償。

你接下來要取得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書中會讓你知道,這起事故的誰要負起這起事故的全部責任、主要責任、次要責任,這樣才可以讓你在後續索賠時有所依據。

一般來說受傷者可向有責任的人求償的專案大致如下: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當事人可以採取以下方式解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

(一)申請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

(二)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

(三)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若有其他問題,你可以點我的名字,來信討論。

.加油。

8樓:shine問一問啊

存在第三方人複傷的制交通事故中,你媳婦單位開具bai的誤工證明du基本是無zhi效的,是否存在誤工費,dao要看醫院的疾病診斷證明或者住院證明中是否有寫明需要休養或者住院,如果沒有寫明這些,而是自己選擇在家休息,保險公司無法賠付這部分的費用。

保險公司通常理賠時,賠付金額一旦確定後,是一次性進行賠償的,除了交強險需要墊付的特殊情況外,不做任何先行賠付,只有當事人自行墊付後進行理賠處理;另外,如果對方不給你賠償,作為事故第三方,你有權利向全責方保險公司進行交強險限額內的賠償申請,而保險公司也必須進行受理。

違章沒有處理完是無法年審的

事故發生後,受傷人員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如非重大傷情,只要開具了疾病診斷證明,事故雙方既可以去交警隊處理並協調事故損失及事故責任(同時交警隊開具事故認定書、人傷賠付協議、歸還雙方證件、解除事故車輛的扣押等),最後醫院的所有費用及證明等原件、財產損失維修的發票等一併提供給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9樓:交通索賠大神

根據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我的損失可以賠償的到嗎?

答:我方相關損失都可由對方版的交強險和商業權第三者責任險,在合理的範圍內獲得理賠。

一般來說受傷的人,可以向肇事方要求賠償的大致如下: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如果對方不給我該如何去做?

答:當事人可以採取以下方式解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

(一)申請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

(二)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

(三)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只要違章沒處理完是不是無法年審?

答:是的,你的觀念是正確的。

如有其它問題,可以點我名字,來信討論。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你們的損失要求車主賠償包括物損和人損,如果車主不賠償,你可以起訴保險公司和車主。

11樓:天蟾如月

既然抄小車承擔全責,你方所有因襲事故而發生的直接損bai

失都可以提出du索賠。但注zhi意要「事實存在dao,持有憑證」。保險公司賠償多少、怎麼賠償和你無關,在電動車方面你需要得到的賠償就是2100元,保險公司賠付不足的由小車方自己掏錢。

如果對方拖延不支付賠償,你可持事故責任認定書和損失憑證直接到法院起訴索賠。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賠償你的全部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大概是這copy樣的:報警-出警-事故責任認定-交警協調賠款-不賠的話起訴車主及保險公司。

賠償範圍包括:車損、人身傷害等。人身傷害裡面根據受傷程度不同,由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住院交通補貼、營養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失費等等

車主要是不給,那就只能去法院起訴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bai協商小橋車司機是否賠du償,賠償後zhi雙方寫事故和解協議dao即可;

第二版,對方不賠,人員受傷儲存

權好醫院出具的繳費單據和醫生開具的休息證明,沒去醫院的話,正常不賠。

協商保險公司理賠,不要超過一年,超過一年後人員損傷就無法判決賠償。可以攜帶交通事故認定書和起訴狀要求法院判決,向法院申請人員損傷司法鑑定和車輛損毀鑑定,確定最終賠償錢數。訴訟費由對方承擔。

15樓:律先生呀

1、交強險醫藥費有10000的額度,醫藥費超過10000後的部分由對方司機賠付(如果對方的專

車輛買有商業三者屬險,則由三者險保險公司進行賠付)2、誤工部分,根據你們自身情況而定,看你媳婦是否因此次交通事故住院**,耽誤工作,一般來說沒有住院**,誤工費保險公司是不賠付的(去保險公司理賠時要把醫院的材料準備齊,診斷證明、出院證、病歷,住院總發票,門診發票等)

3、你的損失,車損、醫療費等可以直接找保險公司理賠,保險公司會核算賠償款(去保險公司調解,最終要達成調解協議的還要對方簽字確認,若對方不配合那就調解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不建議找對方要錢,對方投有保險,一般都不願意出錢,建議直接去找保險公司理賠

16樓:沉默

起訴,如果不是私了,沒有你的話,交通隊是不會放他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發生了,裁定機動車一方全責,保險公司已經介入,那麼你受的損失,對方的

回保險公司

答會賠償的,但一般情況下檢查費住院費都是按照醫院的單據來賠償的,但誤工費一般是賠償住院期間的,如果你愛人輕傷沒住院,也要有醫院休息的證明,也不能休息太長時間,保險對於各種傷情休息多少天也都是有規定的,超出保險規定的時間就不能給賠償誤工費的,所以要控制好,必要的話,就是住院,住院期間的都是正常賠償的。

如果對方不給你墊付醫藥費,你也可以自己拿錢看病,保留好票據,最後一併到對方的保險公司協商、報銷,協商不成的,可以拿著事故責任認定書到法院起訴對方,要求法院判決對方賠償你的損失,在**前都有個調節,一般都能達成一致意見,然後你撤訴就可以了。

對方的車輛是否能年檢的問題,這個和你關係不大,車輛有為法的話是不給年檢的,但一旦事故處理完畢,對方的車輛就可以處理違法了。這個不需要你同意。

18樓:月下獨行人

這種情況完bai全可以走保險du理賠程式,不需要起訴zhi。讓對方dao

墊付不太

回現實,車主會冒風險答。

一般是在人傷出院之後,聯絡對方車主,帶著相關的證據去保險公司籤賠償協議。

需要帶住院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票據、用藥明細,傷者及護理人的誤工證明、事故前6個月工資清單,事故認定書等證據,然後還需要帶身份證和本人銀行卡。到保險公司後三方協商賠償數額,達成一致意見後簽署賠償協議書,把銀行卡號留給保險公司,然後等著打款。

如果無法達成一致,可以帶著這些證據去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損失。

違章的處理只需要罰款扣分就可以了,事故是否解決並不影響驗車,因為車管所根本查不到事故是否解決的資訊。

電動車和小車相撞交警定小車全責,,騎電車這方我們已經由保險公司給她賠了醫藥費,可是當時電動車主住院

19樓:匿名使用者

報保險必須經由你才可以報銷的。怎麼會是保險公司直接賠付給對方呢?

20樓:伱媞涐の妖

說實話。你有保險。就不要墊錢。因為墊了。人家給你是人情。不給你你也沒轍。再說了。保險款不是打到你卡里的嗎。

21樓:誠心幫忙的海角

你好,應該歸還的。望採納。

22樓:夢想三千里

給人撞了,多給人點錢當積德了,一千多而已。

交通事故,我全責,我汽車,對方電動車,雙方都不墊付醫藥費

23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一般不會積極理賠,大部分都是車主先行墊付醫療費,最終,保險公司必須承擔理賠責任,要麼打錢到醫院,要麼通過法律訴訟程式。這是很正常的,你不要太擔心,保險公司拖不掉的。

24樓:旅元斐肥庚

交警建議你認全責,說明你購買了保險,如果你認了全責,保險公司將負責大部分費用(你和傷者自行協商的補償費用保險公司不會賠付)。電動車手輕微傷不住院的話,只需付門診費用。誤工費的話,只要對方工作單位有其收入證明,保險公司也會賠付。

對你而言,想很快解決這件事情的話,認全責是最方便的。如果不服這口氣,一定要釐清責任的話,後續賠付就會有很多麻煩,如果事情沒到這種程度的話,建議服從交警建議吧。

我騎電單車和電動車相撞後交警判我全責,電動車主想**費用先找農合報銷後,再找我交的保險做理賠? 5

25樓:說不出成果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但是要注意,如果是事故的話,醫院是不給報銷的。

26樓:柯鴻宇

保險公司理賠是需要醫療費發票原件的,如果在農合報銷後收取了原件,那麼影印件在報銷公司是不能報銷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交通事故受傷,有保險的,只能是保險公司理賠,新農合在核查過程中發現你是交通事故受傷,是不會給傷者報銷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全責的話是要承擔對方的醫療費用的,交了交強險的,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發生事故後應在24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交通事故,我汽車,對方電動車,交強險範圍內,我全責好還是半責好,我墊付的醫藥費和住院費

29樓:大希保諮詢設計

看交警定責

交警確認是半責就是半責,不要亂攬責任,

很多事情後期的責任不是我們能承擔的了的,

所以以定責為準,對交警定責有異議可以申訴

30樓:鄰家的王叔

這個全責半責不是你能決定的吧?

全責比較好。

關於醫藥費和住院費,我記得保險那邊好像是按照社保報的,

汽車負全責,電動車被撞壞,維修費用車主與保險公司誰先付?

31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汽車負全責,電動車被撞壞,維修費用車主與保險公司誰先付,如果是保險公司指定的維修店,不需要付款,直接修理,保險公司與維修店結帳,其他的沒有特殊說明需要車主先付款開發票,與保險公司結帳

32樓:聽鎼存惔

一般情況下現在都是客戶自己先墊付。完了之後等到理賠流程結束,再把錢賠給被保險人。但是每個公司不一樣有的保險公司小額的都是先把錢賠了在修有,,但有的保險公司金額稍微多的花都需要先墊。

33樓:

當然是車主先付,修好了拿著發票找保險公司報銷

34樓:

要麼當時給你錢,要麼就是你自己花錢修然後拿著維修票去報銷,人家不可能給你墊錢。

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屬於交通事故嗎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相關規定 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 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雖然目前對電動車屬於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存在一定的爭議,但不管電動車屬於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都屬於車輛的範疇,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綜上所述,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屬於車輛 機動車...

對方電動車闖紅燈,與我小車相撞,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對方主要責任70,我次要責任

天蟾如月 索賠必須建立在 事實存在,持有憑證 的原則基礎上,沒有憑證的 非醫保藥物 非法定賠償專案的 比如上面開列的營養費 精神損失費 保險公司一律不賠。由個人按責任比例分擔。誤工費必須持有醫院的休假單 工作證明 收入證明 完稅證明,否則不予理賠。從總額上看,交強險足夠理賠了。不陪部分雙方自己協商,...

電動車和機動車事故,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我該怎麼處理?

要求交警盡快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只有拿到認定書才能進行下一步。就事故而言,詳細經過沒有描述,但這個事故你母親肯定也有責任,只是責任大小的問題。正常要求是到路口時非機動車要下車推行,估計你母親是沒有推行,還有看到機動車要讓機動車先行。估計最多因該給你母親劃分乙個對等責任。也就是一半的責任。現在可以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