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與計程車發生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非機動車道被佔用,例如有汽車停靠,或在施工等,非機動車可以藉機動車道行駛,否則就是佔道行駛,屬於違章行為。

轉彎車輛應該讓直行車輛先行,但你佔道行駛,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你是在非機動車道被撞了,機動車肯定是全責。

一般在機動車是全保的情況下,交警都會偏袒非機動車的,反正賠錢也是保險公司,何必讓老百姓出錢呢。在對方全保的情況下,個人認為責任三七分比較合理,機動車70%,非機動車30%。如果對方沒有買第三者商業險,責任平分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對方全保的情況下,還把非機動車的責任判定50%,顯然不通情達理。要麼交警情緒有問題,要麼你和交警爭吵了,要麼出租司機態度強硬,一定不要多賠你,就要你吃虧。

交警出面了,以交警劃分的為準,好像還出一個事故責任認定書,需要雙方簽字。如果對責任劃分不滿意,好像可以複議吧

交警劃分你50%,要麼你承擔,要麼你複議。

換句話說,如果你不上機動車道,就沒有事故了。非機動車有違章行為,機動車有什麼違章行為?其實機動車無違章行為,《中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無過錯,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交警判定責任平分,算是比較合理了。你不滿意就複議吧,沒其他辦法了

責任平分我是可以理解的,你提高懸賞看看大家怎麼理解吧。你不滿意就複議吧,在這討論也沒意義啊。

2樓:張律師說法

按照我的經驗,現在很多電瓶車鑑定的話,都符合機動車標準了,所以現在電瓶車出事故,除非對方願意承擔全責的,一般鑑定後,電瓶車承擔次要責任比較多。具體的法律規定如何適用的問題,你可以先跟交警溝通,如果交警認定責任不符的,你可以在三日內申請複核,在複核申請書裡,可以把你這些寫進去。

3樓:戚廣利

這個事故的處理:發生交通事故後,首先向交警隊報案,交警隊勘察現場,然後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按照現場區分責任。如果上了保險,保險公司應當賠償,即便是對方買的全保,責任在你,你或者你的保險公司按照認定是事故責任支付保險費。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沒有因果關係,你不走機動車道。這次能撞上你嗎?

還好他有違章行為。不然判你全責還要賠人家車漆。

好在國家法律保護弱勢群體。即使非機動車全責,機動車也要承擔10%責任。

見好就收吧。責任認定書細則上寫的很清楚。不服判決上訴。

以後別走機動車道,撞死你機動車也不會是全責。

沒車的偏跟車較勁,沒事找事。

機動車與電動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怎麼認定的

5樓:華律網

(一)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1、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2、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3、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二)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三)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

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6樓:just享受

機動車與電動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如下:

1、機動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電動車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電動車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2、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電動車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具體規定如下: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事關事故雙方是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甚至是刑事責任的關鍵,也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檢驗、鑑定結論,對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作出的具體認定。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責任認定實際上是對交通事故因果關係的分析,是對造成交通事故原因的確認,要避免將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責任認定,簡單等同於民事責任的分擔,應將其作為認定當事人承擔責任或者確定受害人一方也有過失的重要證據材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三條規,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認定交通事故責任,必須依法確認事故中各方當事人的法定義務;依法確認各方當事人法定義務的優先原則;確認各方當事人的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和過錯的嚴重程度;根據各方當事人的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和過錯的嚴重程度確認不同的交通事故責任。交通事故認定應掌握行為責任原則、因果關係原則、路權原則和安全原則。

7樓:不愛吵鬧的小魚

機動車是否有違章行為,違章行為導致交通事故可能會判定為全責。如果可以舉證電動車存在過失,導致交通事故,機動車承擔主要責任。

機動車無違章行為,電動車違章導致交通事故,機動車承擔主要責任或不超過10%次要責任。

電動車手續不全,或者非法行車,機動車承擔不超過10%次要責任電動車為超標車,依照無證駕駛處罰,如致人受傷或死亡,機動車肯定要擔責的,如果沒有受傷,可讓交警部門對其車子進行鑑定,如果是超標車,無證駕駛處罰他並承擔全部責任。一般很少有成功的。

8樓:我是益陽楊先生

機動車全責,電動車無責,機動車主墊付了部分醫藥費,後來不墊付醫藥了,怎麼辦?

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如何認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相關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都是由交警部門進行的,無論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都有規定的,應向交警部門詢問。

10樓:天蟾如月

交通事故定責不是根據車種來進行的,題目條件與定責無關。

電動車與電動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11樓:暴風使者

同向行駛的電動車發生事故是變道變向的負全責。

12樓:牆頭大老虎

左車無責。逆行機動車全責或主責,屬於無接觸事故。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報警。找交通警察劃分個人的責任。這樣事做責任,才有法律法規效力。

電動車與汽車的交通事故責任如何認定

14樓:小小菜鳥

首先劃分責任,如果是電動車責任則事故中只能享受機動車交強險部分所規定的賠付!

如果是激動車責任,那就全陪!

如果是電動車騎行者實施自殺行為則機動車不負任何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交通規則和當時的具體情況來判定這個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強弱的因素分析,一般可能會偏向電動車,但是看是那種情況吧

況且電動車也沒有保險

電瓶車與計程車在鄉村公路相撞,交通事故如何劃分責任?

17樓:放羊的蛇

關於責任認定,還缺乏一些資訊,才能幫你分析。

比如鄉道的限速,如果是40,那麼計程車超速行駛,承擔全責;但是,這需要警察對計程車車速進行技術分析,需要結合當時剎車痕跡、以及撞車損壞程度來予以鑑定,而不是計程車的陳述。

另外,雙方發生碰撞的位置也是關鍵。比如鄉道一般也是可以兩車並行的,更何況有一輛還是電動車,那麼發生事故的時候電動車是在道路中心線右側,還是左側?如果是在右側,那麼就是計程車逆行,如果是左側,那麼就是電動車逆行。

誰逆行,誰承擔主要責任。

18樓:

1、首先確認雙方誰有違章,違章者負主要責任,比如:逆行、超速等2、該公路的限速是多少,如果計程車的速度60公里超速了,計程車的責任較大

3、一般情況判大車為主要責任,小車為次要責任,保護弱勢群體。

在一方面還要根據交警的處理結果,來看,基本上由計程車方承擔責任。

19樓:全順車輛配件

一般都是車輛全責!關鍵還得看當時交警隊做出的責任認定書了。

20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警察認定責任,不服,申請複核。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

第二節 復  核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第五十二條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到當事人書面複核申請後五日內,應當作出是否受理決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複核申請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一)任何一方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經法院受理的;

(二)人民檢察院對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的;

(三)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的道路交通事故;

(四)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受理複核申請的,應當書面通知各方當事人。

電動車與自行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21樓:湖人教父

你好,你應當報警,由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具體劃分雙方的責任。

我的車跟計程車發生交通事故我全責,我上的全險,保險公司負責把車修好,計程車還要誤工費,折舊費合理嗎

得水知魚 因為計程車是營運車車輛,如到了法院,有可能會支援誤工費的專案賠償,至於折舊費,我認為可以委託專業機構進行鑑定。但是,上述兩項,個人正常到保險公司理賠的話,會很難很難的,幾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中國第一二哥 對方提出的要求說實話都合理 但是保險公司只賠償直接的損失也就是車損 別的正常理賠...

七十歲老人騎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可否有責

夢想哥 交通事故是否有責任與年紀沒有關係,主要看事發時是哪一方違章導致的事故,誰的過錯大責任就大,如果是電動車違章也可能承擔全責 70歲老人騎行電動車撞上機動車,事故怎麼劃分。 百姓的法律顧問 70歲老人騎bai行電動車撞上機du動車,交通部zhi 門認定責任,dao不服可以申請複核,沒有回法律效力...

電動車和機動車事故,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我該怎麼處理?

要求交警盡快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只有拿到認定書才能進行下一步。就事故而言,詳細經過沒有描述,但這個事故你母親肯定也有責任,只是責任大小的問題。正常要求是到路口時非機動車要下車推行,估計你母親是沒有推行,還有看到機動車要讓機動車先行。估計最多因該給你母親劃分乙個對等責任。也就是一半的責任。現在可以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