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要遵守哪些交通規則(四川地區)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咖啡加奶茶與糖

應該不能闖紅燈,不然下場……要看車啊

1.木要闖紅燈

2.紅燈滅綠燈亮時候,不要立即衝出馬路,必須緩衝一下,因為僥倖的車會開得很快,這樣很容易被撞到。

3.轉彎要打轉向燈。

4.經過交叉路口必須減速,切勿逆向行駛

5.時速不要超過30

6.前面有堵車時候,不要向左邊超車,最容易相撞。

7.出門前檢查剎車及電門,必要時安裝後視鏡8.開電動車時不要打手機和發資訊,不要東張西望或看美女。

9.最好帶上安全帽子,既能遮陽又能擋雨。

10.最好是不要載人,由於重心偏後,導致前輪難以控制。

11.夜晚最好是開前燈,有條件可以給電動車兩側裝上小燈或反光條(因為側面沒有燈,很難看出有電動車行駛在路上)特別是深色的車。

12.電車來去無聲,很難讓開汽車的人察覺,那麼喇叭便是比較好用的工具,但不要長鳴。

2樓:oh奮鬥吧

第一條 為了加強道路交通管理,維護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和暢通,以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街道和衚衕(里巷),以及公共廣場、公共停車場等供車輛、行人通行的地方。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的車輛,是指在道路上行駛的下列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一)機動車是指各種汽車、電車、電瓶車、摩托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  (二)非機動車是指自行車、三輪車、人力車、畜力車、殘疾人專用車。  第四條 凡在道路上通行的車輛、行人、乘車人以及在道路上進行與交通有關活動的人員,都必須遵守本條例。  第五條 機關、軍隊、團體、企業、學校以及其他組織,應當經常教育所屬人員遵守本條例。

  對違反本條例的行為,任何人都有勸阻和控告的權利。  第六條 駕駛車輛,趕、騎牲畜,必須遵守右側通行的原則。  第七條 車輛、行人必須各行其道。

借道通行的車輛或行人,應當讓在其本道內行駛的車輛或行人優先通行。  遇到本條例沒有規定的情況,車輛、行人必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第八條 本條例由各級公安機關負責實施。

  第九條 交通訊號分為:指揮燈訊號、車道燈訊號、人行橫道燈訊號、交通指揮棒訊號、手勢訊號。  第九條 交通訊號分為:

指揮燈訊號、車道燈訊號、人行橫道燈訊號、交通指揮棒訊號、手勢訊號。  第十條 指揮燈訊號: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準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  (四)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五)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遇有前款(二)、(三)項規定時,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前兩款規定亦適用於列隊行走和趕、騎牲畜的人員。  第十一條 車道燈訊號: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本車道准許車輛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亮時,本車道不準車輛通行。  第十二條 人行橫道燈訊號: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黃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已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

  第十三條 交通指揮棒訊號:  (一)直行訊號:右手持棒舉臂向右平伸,然後向左曲臂放下,准許左右兩方直行的車輛通行;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二)左轉彎訊號:右手持棒舉臂向前平伸,准許左方的左轉彎和直行的車輛通行;左臂同時向右前方擺動時,准許車輛左小轉彎;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三)停止訊號:

右手持棒曲臂向上直伸,不準車輛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可以繼續通行。  第十四條 手勢訊號:  (一)直行訊號:

右臂(左臂)向右(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准許左右兩方直行的車輛通行;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二)左轉彎訊號: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許左方的左轉彎和直行的車輛通行;左臂同時向右前方擺動時,准許車輛左小轉彎;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三)停止訊號: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準前方車輛通行;右臂同時向左前方擺動時,車輛須靠邊停車。  第十五條 車輛、行人必須遵守交通標誌和交通標線的規定。

  第十六條 車輛和行人遇有燈光訊號、交通標誌或交通標線與交通警察的指揮不一致時,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

開電動車要注意什麼交通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行車規則請參照(摘自某地區針對電動車行駛規則):

1)電動自行車上不得載人;

2)必須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沒有非機動車道,就在道路右側行駛;

3)最高時速不得超過20公里;

4)駕駛人必須年滿16週歲;

5)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

6)禁止電動自行車在市區禁鳴道路及其環線區域範圍內鳴喇叭。

7)不按規定行使,交警可處以警告或20元罰款。

4樓:貪吃大陸

和開任何車輛一樣,遵守國家或地方的所有交通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與機動車交通規則一樣,

騎電動車,請問平時要注意哪些交通規則?上路要注意哪些事項?比如轉彎打轉向燈 等等就是平時騎車的規則

6樓:匿名使用者

1. 調整車座和車把的高度,使它們處於最安全、最舒適的位置,特別是車座的高度。在騎行過程中需要停車時,最好是雙腳著地。

2. 檢查制動裝置是否有效可靠,檢查制動後電源是否切斷,電機是否停止工作。

3、檢查電源:接通電源後,手錶上的電源顯示,特別是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後,顯得尤為重要。還需要檢查電動喇叭、車燈等相關駕駛安全部件是否有效。

4. 檢查轉動位置:前後輪、踏板、曲柄、鏈輪、鏈條、飛輪運轉是否正常,有無異物摩擦。

5. 檢查胎壓是否正確。

6. 首先,在騎自行車時要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不要闖紅燈,不要在慢車道上行駛,不要在快車道上行駛。

當交通擁擠時,關閉開關,用手駕駛。轉彎時減速,不要高速行駛,急轉彎角度小,造成過大的離心力,導致事故。

7樓:匿名使用者

說通俗一點吧

1、不要騎到主幹道中間去,若沒有明顯的主幹道和輔道之分,那就靠右2、不能帶人

3、轉向要提前打轉向燈,並且與眼睛餘光**後視鏡確保安全時再轉彎,說白了就是轉彎但不要撞別人也不要讓別人撞到你

4、不知道你們那邊的政策怎麼樣,我是江西的,電動車上路需要上牌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也是非機動車 參考非機動車規則 多一點就是 轉彎要打轉向燈

非機動車通行規定(1)遵守安全規定,按車道行駛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 非機動車2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2)橫過機動車道。

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3)行駛時速限制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十五公里。

(4)借道行駛

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5)通過交叉路口

非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①轉彎的非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優先通行;②遇有前方路**通阻塞時,不得進入路口;③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的右側轉彎(即大轉彎);④遇有停止訊號時,應當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⑤向右轉彎遇有同方向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在本車道內能夠轉彎的,可以通行;不能轉彎的,依次等候。

非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上述第①項、第②項和第③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①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②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路口外慢行或者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③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非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6)非機動車停放

非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未設停放地點的,非機動車停放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7)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①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②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③不得醉酒駕駛;④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⑤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⑥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⑦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⑧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⑨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⑩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8)駕駛畜力車

駕馭畜力車,應當使用馴服的牲畜;駕馭畜力車橫過道路時,駕馭人應當下車牽引牲畜;駕馭人離開車輛時,應當拴系牲畜。

在道路上駕馭畜力車應當年滿16週歲,並遵守下列規定:①不得醉酒駕馭; ②不得並行,駕馭人不得離開車輛;③行經繁華路段、交叉路口、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或者窄橋、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超車。駕馭兩輪畜力車應當下車牽引牲畜;④不得使用未經馴服的牲畜駕車,隨車幼畜須拴系;⑤停放車輛應當拉緊車閘,拴系牲畜。

(9)非機動車逆行行駛

按照廣州市的非機動車處罰標準罰款20元錢。[

開電動車要注意什麼交通規則

9樓:鮑希榮鞠嫣

如果按bai照機動車的交通規則來嚴格du要求自己,比如,zhi不闖紅燈,拐彎打dao轉向燈,有

內剎車燈,速度容要慢些。在可以緊急剎的住車的速度內行使。這樣做的話就可以放心的行駛啦,當然了因為電動車在速度最快時是剎不住的,而且啟動也慢,這些和燒油的摩托車是沒的比的,

電動車和機動車事故,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我該怎麼處理?

要求交警盡快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只有拿到認定書才能進行下一步。就事故而言,詳細經過沒有描述,但這個事故你母親肯定也有責任,只是責任大小的問題。正常要求是到路口時非機動車要下車推行,估計你母親是沒有推行,還有看到機動車要讓機動車先行。估計最多因該給你母親劃分乙個對等責任。也就是一半的責任。現在可以找對...

電動車什麼電池最好,電動車電瓶都有哪些?那個牌子的最好?

現在的電動車電池有鉛酸蓄電池和鋰電池,鉛酸蓄電池的價效比最高,這就是大多數人現在鉛酸蓄電池的原因。鉛酸蓄電池,我選擇超威。我給你介紹幾個 超威電動車電池 48v17ah 適用車型 輕型電動車 單買 750 元 以舊換新 530 元超威電動車電池 48v12ah 適用車型 電動自行車 單買 520 元...

電動車霍爾壞了,更換要多少錢,電動車電機壞了維修更換新的需要多少費用

小王閒談娛樂 至2021年8月,在70到100。拿出常用工具萬用表,調至20v檔位,用紅筆介入霍爾的正極線上,黑筆分別介入霍爾的黃線,綠線,藍線上,隨後開啟電源鎖,微微轉動電機輪,電壓是變化的,則相對應的霍爾是正常的,一般電壓的變化範圍是0 5v,相反,電壓保持不變則對應霍爾有故障,需要對霍爾進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