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擦他人車輛不知情,會被算成肇事逃逸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舊史泛舟

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得先來了解一下什麼叫交通肇事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在法律上的概念就是指,在交通事故發生之後,這個事故當事人明知道自己發生了交通事故,他為了逃避承擔事故責任,故意逃離交通事故現場,還沒有向我們公安機關報案的一種違法行為,一般分為人車逃逸或者棄車逃逸兩種。

那交通肇事逃逸是一種性質及其惡劣的違法行為,當事人需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承擔吊銷駕駛證、終身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後果,也就是我們說的終生禁駕。

那有人想問,當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剮蹭到別人的車,然後走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從酸奶的角度上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刮擦他人車輛這種情況其實不算逃逸,甚至連交通事故都算不上,那我們遇到這種情況時,要怎麼去處理呢。

先給大家普及一下什麼情況下我們才算是構成交通肇事逃逸:雖然交通肇事是過失犯罪,但逃逸這一行為而言有著直接的行為故意,是事故當事人對現場所造成的後果害怕導致的逃逸行為,明知道自己犯錯但還是不敢承擔,擅自逃離事故現場,導致交通事故引起民事、 刑事、行政責任等問題無法確認,為了推卸、逃避責任的行為就會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

而對於刮擦他人車輛這種小事情,一般來說只要我們接到通知後立刻到交通管理局處理,並向車主與交警部門提交能證明自己不知情的證據,並與對方簽訂乙份諒解協議和作出一定的補償,即使對方報案,我們也能夠向對方提出撤案請求。不過酸奶建議,這種小剮小蹭沒必要走法律或者交警程式,這樣會影響自己日後的交通行為評定,最好就跟對方私了,這樣不會引發其他的問題。

2樓:蘇格拉底的維

不算逃逸,後期被刮傷的車主如果找上門來,交警做出相應的處罰,接受後按正常流程處理,承擔車輛的維修費用就好了

3樓:享之夢

不會。肇事逃逸是指在發生交通事故之後,這事故當事人明知發生了事故,為了逃避責任,逃逸事故現場。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不算肇事逃逸。

4樓:說教育

我覺得不會被算成肇事逃逸,肇事逃逸,一般指的是造成了嚴重交通事故,而逃逸,刮擦他人車輛,這屬於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5樓:法醫鑑定人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謝謝

回答你好,不算,交通肇事逃逸是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避法律追究的行為。你對此並不知情,沒有逃避責任追究的故意。

提問這種情況到交警隊怎麼處理呢?

回答看看具體情況,如果剮蹭輕微,修修車就是了如果刮擦嚴重,就是自己說不知道也不可能

提問現在交警給我乙個他的號碼,就我們兩個私聊,我願意賠付她所有的修理費,他不肯,他要我兩萬塊錢

回答真的不知道刮擦是不是嚴重

如果不嚴重,就是自己不知道,交警也不能認定逃逸提問不嚴重,真的不嚴重,他說是我倒車到了他車上面的回答這種情況就好說了,不行就去法院起訴,結果還是賠償損失,夜不至於那麼多

那就再談談吧,這就是個博弈的過程

最後有乙個雙方都同意的結果就行

提問我下午給交警打**,交警讓我和他,一起到交警隊去處理回答打官司對方夜不願意

提問你們說是讓我到交警隊處理好,還讓他到法院起訴我好!

回答如果交警不認定你是逃逸,那就無所謂了,讓他們去法院起訴吧最後還是賠償吧

如果交警認定是逃逸,那就要積極賠償,爭取從寬處罰更多17條

我刮擦了別人的車,車主不知情直接開車走了,算交通肇事逃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員開別人的車肇事,如果是在事故現場,車主到現場直接開車走了,如果說是不知情,只能說是智力有問題,對這車主來說,不算交通肇事逃逸,但算破壞事故現場。如果不是在事故現場,車主確實不知情,看到自己車直接把車開走了,只能說是車主收回自己的車,與交通肇事逃逸無關。這個事故如果是逃逸,也是開別人的車肇事的那個駕駛員逃逸。

希望採納。

7樓:愛橘子的少年郎

不算!你要接受交警處理,你也是要承擔車輛的修理費用的。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隨著交通運輸業的迅速發展,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也呈上公升趨勢,嚴重擾亂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根據法律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要嚴懲,如交通肇事犯罪案件,犯罪後逃逸的,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何認定交通肇事逃逸行為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交通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對事故沒有責任,駕車駛離事故現場的;

3.交通事故當事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5.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位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6.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7.交通事故當事人離開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其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8.經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或未經協商給付賠償費用明顯不足,交通事故當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實資訊,有證據證明其是強行離開現場的。

交通肇事逃逸事故責任怎麼認定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對於逃逸當事人的責任可以有以下幾種認定結果:

1) 事故因當事人逃逸,而無法認定當事人責任的場合,無論事故各方的實際責任如何,均推定逃逸方承擔全部責e;

2) 事故一方當事人逃逸,事故的認定結果是雙方均無責任,即意外事故,也要由逃逸方承擔全部責任;

3) 事故一方當事人逃逸,事故的認定結果是逃逸方有安全違法行為或駕駛有錯誤,他方沒有過錯,逃逸方負全責;

4) 事故一方當事人逃逸,事故的認定結果是事故當事人雙方均有責任,在確定過錯比例的基礎上適當減輕逃逸方的責任。

8樓:裊裊輕煙

這不算交通逃逸,是僥倖心理。誰的車被刮都會心疼,你想下班回來處理該留一紙條寫清**的。

9樓:金學苑律師答疑

不算啊,只是對方在不知情的情況自己把車開走的

10樓:姚俊青北京律師

對方先離開現場的,你就不算逃逸,

11樓:宋貝樂

你好,請問一下我爸媽被車撞了,肇事者車直接開走了,他說不知道撞人了,算肇事者逃逸嗎,保險公司賠嗎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別人車刮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12樓:樂觀的

是屬於肇事逃逸,但如果只是一般刮蹭而未發生嚴重事故的,並不構成犯罪,按一般的交通違法行為處理。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3、《解釋》第4條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

(1)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交通肇事後逃逸」的認定首先,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條件是「為逃避法律追究」,其次,交通肇事逃逸並沒有時間和場所的限定,不應僅理解為「逃離事故現場」,對於肇事後未逃離(或未能逃離)事故現場,而是在將傷者送至醫院後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時候逃跑的,也應視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13樓:

應該算,把別人白車刮了說不知情這是在說慌,刮了別人車自己總會有映的,怠得仃下車下來看看,不理會就是逃逸。

14樓:林妹妹

是交通肇事。而且如果你能夠證明真的不知情,應當不屬於交通肇事逃逸,那樣就不會被加重處分。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你進行賠償就是了。

交通肇事是指車輛行為人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碾軋、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人身**、財產損失等交通事故,承擔事故相應責任的情形。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

在停車場停車時刮碰別人的車,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開車離開,,屬於交通肇事逃逸嗎

15樓:

不知情,不構成肇事逃逸,為了逃避法律追究而逃離現場的,屬於逃逸,雙方協商解決。

不能因為不知道刮蹭了對方車輛而不賠償,應當賠償對方的損失,但是這不屬於肇事逃逸。最終意見應以有關事實經具體核實後再行確定,本回答不作為最終的律師法律意見。

16樓:長沙金龍律師

1、是否不知情,根據當時刮擦情況和事後應對判斷。

2、監控是最好的判斷是否逃逸的憑證。

17樓:一線小**

如果不知情的情況下則不屬於交通肇事逃逸。

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沒有責任而駛離現場、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等8種情況將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交通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對事故沒有責任,駕車駛離事故現場的;

3.交通事故當事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5.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位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6.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7.交通事故當事人離開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其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8.經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或未經協商給付賠償費用明顯不足,交通事故當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實資訊,有證據證明其是強行離開現場的。

以上八種行為可以認定為交通事故逃逸行為,並在一些情況下可以追求肇事者的刑事責任。

18樓:

如你所述,不屬於逃逸

19樓:

沒事的,我的車也這樣被人刮擦了而且我還在現場當事人就是不賠走了我記錄下來車牌報警警察過說認自己倒霉,沒法處理。氣死我了

交通肇事輕微刮擦不知情算肇事逃逸嗎

20樓:豐豐的風箏

不算,因為沒有造成嚴重後果。交通肇事本來就是一種過失犯罪,不屬於故意的範疇。但負本事故的全部責任。

如下情形界定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行為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行為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在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的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3.行為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4.行為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位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5.行為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6.行為人離開事故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不知情的情況下刮擦他人車輛,會被算成肇事逃逸嗎

獲知情的情況下,刮擦他人車輛,這種情況不算肇事逃逸的,因為這種是意外的 回答不算。如果只是按照您所說,把人家車刮了,都不能算交通肇事,只需要照價賠償就行了。逃逸是一種主觀的行為,是故意,而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刮了一下,屬於過失,那就不屬於逃避責任。所以根據您的描述,這不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您需要找到車...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了犯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詐騙了,犯刑事罪了嗎,會判刑嗎

羅亦文律師 可以把通話記錄提供給辦案機關,如確實認為不知情,則沒什麼事。家屬可以委託律師介入,詳細瞭解案情後提供法律幫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詐騙了,犯刑事罪了嗎,會判刑嗎 李保忠律師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了搶劫案,涉嫌搶劫犯罪,應當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可以判處三年以上...

不知情的情況下簽的協議有效嗎,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簽訂某種協議有效嗎

華律網 如果是有由他人代簽,沒有授權 不追認,可以主張合同無效。合同應該本人簽署,由他人代簽應該事先取得本人授權,在授權範圍內代簽,後果由本人承擔。如果出現簽署合同時,沒有本人授權,且本人也不知情的情況,此類協議為效力待定協議。本人知情後,如果表示同意 追認甚至預設,可以使合同有效。但如果本人明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