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被車撞了,車主全責,車主有強保險,索賠問題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

一、賠償順序: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二、保險責任:

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

(一)死亡傷殘費用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二)醫療費用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的確很麻煩,我的親戚遇到了相同的問題,現在2年了,才做過法醫鑑定,還在走司法過程,要保留好你母親的所有相關醫療費用、健康恢復費用的證明。陪護人員的支付證明、如果陪護是你的家人,要想法證明耽誤了多長工作時間,價值多少錢,最終還要通過法醫或相關司法部分指定的地方做傷殘鑑定,還有,交警判的責任認定書要保留好。其實這類問題絕大部分都是由保險公司賠付,最終按照上述還有傷殘鑑定級別相應賠款的,不用和車主搞的太僵,爭取他的配合,時間上能順利很多。

人沒大事就好,祝你家人早日恢復健康!

3樓:樓慧利

樓上說的挺對,賠多少得看你媽算傷殘是幾級,保險是比例賠付的

我媽媽被車撞,車主全責,但是車主以有買保險為由,拒絕墊付醫藥費,怎麼辦?起訴車主好嗎?

4樓:

交通事故車主不墊付醫藥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的朋友請你明白個基本情況

即交通肇事肇事方是沒有

墊付醫藥費的義務的

而且從實踐來看往往存在著在**期結束後

因為墊付出現麻煩 的情況

所以往往也不願意墊付

當然如果你們確實經濟困難無法支付醫療費用

可以想法院申請先予執行

但是如果經濟上過的去的話,建議還是先好好**待**結束後算總帳為好

6樓:不想取經的孫悟空

你可以找車主或保險公司賠錢,也可以將他們一同起訴

7樓:來自忠臣廟璀璨的小蘆鈴

找律師事務所幫忙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你媽被撞傷表示同情

對車主的不負責任,表示憤慨

雖然國家對車主沒有強行墊付的義務,但是從情理角度出發,車主都應該積極賠償。事實上車主墊付只要留好單據,也不會吃虧的,事後可以問保險公司要。

①你可以去交警隊申請先行墊付通知書,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給你付兩萬,剩下的如果車主不墊付,你這邊先付,沒事的,反正到時候你能一分不少拿回來

②既然他不仁,你也就沒必要慣著他了。你讓你媽在醫院多住些時間,能拖多久就拖多久,能住多久就住多久。哪怕好了也裝成不行,醫生也不可能強行讓你媽出院。

放心醫院裡產生的一切費用,到時候他都得一分不少賠給你,因為他全責。而且還有每天的護理費用,也需要他出。

③不要和保險公司調解,走法院起訴途徑,因為調解的金額,肯定是低於打官司能得到的,不然保險公司不會調解

④賠償費用,有醫藥費,護理費,誤工費,營養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失費,食宿費,交通費等等,國家有相關規定,有公式可以計算,一個不少要回來

我家狗被車撞了,對方車主認全責,交警隊的責任認定書也開了,但是保險公司只給賠付兩千,

9樓:天蟾如月

如果車主拒絕支付剩餘的四千多,那就起訴對方車主(責任認定是車主全責吧?)進行索賠。

被車撞倒,對方全責,車主又全險,讓我方與保險公司交涉,保險公司能賠付多少,車主能賠付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車撞了,車主全險還全責。保險公司賠完車主還需要賠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1、被bai車撞,車主全責。車du主上了全險,發生車zhi輛事故保險公司dao代替車主賠回償,你不能再答向車主索要賠償。因為車主與保險公司是一回事。

2、當然保險公司不能按照法律賠償,可以起訴車主及保險公司,按照法律車主應當賠償。《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金額都是有規定的,走法律途徑,這樣你的權益會有一個滿意的結果!

我被轎車撞了,也報了警,車主全責,他車子有保險的,也報了保險公司,車主把我送到醫院就交了2000

13樓:仰

這個你只bai有自己先付du錢的。然後出院憑zhi發票找對方保險公司理賠

dao。

他不給你墊付是合法的回。你可以找律師事答務所做第三方墊付。

出院後你可以找對方要醫藥費、誤工費(根據你的納稅工資計算)、營養費(一天應該在50元左右)--------------工資三千五以上的要提供你的納稅證明、如果有殘疾就做個傷殘鑑定

-----------------仰明

我爸爸被車撞了,膝蓋骨折,車主全責,車主買了全保 該怎麼理賠

專題87999出5859分 理賠是車主的事,不關你的事。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讓車主去醫院交壓金,好讓醫院快點對你爸實施 車主不會一下子給很多錢醫院,那樣子也不現實,多少錢放醫院裡他們都能消化掉。每次交的壓金用完你就讓車主去補交就行了。等你爸 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和車主談賠償的事,賠償包括 你爸的財產損失 ...

我被車撞了,車主買了全保,所有錢都是保險公司賠嗎

提著捕魚器 1 保險公司是銷售保險合約 提供風險保障的公司,是採用公司組織形式的保險人,經營保險業務。保險公司分為兩大型別 人壽保險公司 財產保險公司。2 保險展業是保險公司引導具有同類風險的人購買保險的行為。保險公司通過其專業人員直接招攬業務稱作 直接展業 保險公司通過保險 人 保險經紀人展業稱為...

本人被車撞了車主賠償誤工費,剩下的是否公司承擔

上海笙銘律師 1 建議將肇事車輛的車主 司機和車輛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到法院 2 根據交警做出的責任認定 法醫做出的傷殘鑑定結論進行索賠 3 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