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車被人撞了,對方全責。但是我的強險脫保了,我用賠對方錢嗎

時間 2021-06-04 07:03:52

1樓:

對方全責,由對方及其投保的保險公司承擔事故的一切損失,無責方不用賠償。但交強險不及時續保,危害非常大:

1、如果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後,車主需要自己支付汽車交強險的理賠金額;

2、交強險過期,車輛年檢審核不受理;

3、如果被執法交警查到,會受到一定的處罰(各地處罰標準有所不同)。有關處罰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 規定: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四十條規定: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2樓:陳百花

不用,還是對方全責!你保險脫保和此事故是兩回事!

對方我車被人撞了,對方全責。但是我的強險脫保了,我用賠對方錢嗎?對方要我的行駛本我是不是可以不用給 50

3樓:四川張培律師

由交警做出事故認定,並且要求對方和對方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和補償。

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4樓:學霸說保_欣怡

除了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要購買以外,汽車的商業保險一共有

4種主險和11種附險,那這麼多商業車險是否都需要買呢?詳情可直接看這篇文章: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而關於汽車商業保險的4種主險和11種附險,大致內容請看下圖:

關於圖中商業車險哪些是建議是要買的,我們來分別說一下:

1、車損險

車險中用途最為廣泛的險種,就是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比如高空墜物、意外事故等等,車損險都可以保障你自己車的損失。而且是車輛價值多少,建議保額就買多少。

2、第三責任險

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時如果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時,依法應當由被保人支付賠償金額,而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關於第三者打個比方:如果你開車撞了人,被撞的那個人就是第三者。

和國家強制購買的交強險相似,也可以理解為就是交強險在保額上的補充。如果撞到的是豪車,光靠交強險的保障是不夠的,造成的損失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3、不計免賠險

指的是發生事故以後,保險公司會根據車主事故責任範圍給予一定的免賠額,全責最高20%免賠率,次責最低5%的免賠率,而不計免賠險是能夠杜絕免賠額的一種附加險,需要投保了主險才可以附加購買。

以上商業車險怎麼買才划算呢?詳細指南可參考這篇文章:險種這麼多,怎麼買才划算?

未提及的像車上人員責任險、涉水行駛險等等都可以按照個人情況按需購買,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生活在比較容易積水、內澇的地區,建議還是買個涉水行駛險比較合適。

以上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羊羊

購買汽車保險時要注意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此外,車主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購買相應保險。

1、交強險

它是乙份機動車輛必須購買的強制保險,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簡單地說,交強險就是「強制性的三責險」。交強險不能隨便脫保,脫保就是違法。

2、第三者責任險

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和財產的直接損毀,保險公司給予賠償。三責險的賠償限額由被保險人選定,一般有5萬、10萬、15萬、20萬、30萬、50萬、100萬,主要是補充交強險的不足。

3、車輛損失險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4、車上人員責任險

簡稱「座位險」或者「乘座險」,負責賠償由於本車責任造成的本車指定座位人員的人身傷害。一般車主選擇每座1萬的賠償限額。您可根據自身情況酌情選擇賠償限額。此險種相當於意外傷害險。

5、盜搶險

如果你的車在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可靠、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但如果你的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

6、玻璃單獨破碎險

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

6樓:u愛浪的浪子

1,汽車保險主要有: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盜搶險,玻璃單獨破碎險,且交強險是必須買的。

2,交強險是我國的強制保險,所有車輛都必須要購買的乙個險種,根據《機動車輛保險規定》新車必需購保險:交強險:交強險是我國的強制保險,所有車輛都必須要購買的乙個險種。

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公司只能陪給被撞的一方,也就是說賠款的條件是侷限的。同時,如果不買上交強險的話,那麼車子就會失去年檢的資格,因此,交強險是不買不行的。

我車子被撞了,對方全責可是我沒買車損險,對方給理賠嗎

7樓:呼呼__大神

如果是對方全責的話,那需要對方的保險公司理賠,不需要動用你投保的保險。所以,你沒買車損險沒關係,只要買了交強險就可以讓對方理賠。

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車損險和三者險是車輛保險的基本險,主要賠償被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由被保險車輛在使用中給第三者帶來的損失!您大概覺得即使是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保險公司也照賠不誤!這話對了一半,大部分的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都賠,惟獨一樣除外--------**。

8樓:愛車先生

對方全責,就是由對方負責修車,你不需要承擔費用的,跟你有沒有車損是不發生衝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我說一下,那不知道肇事司機和肇事車意思就是我自己修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賠啊!他全責他的保險公司賠

汽車沒有保險出了事故怎麼辦?交警怎麼處理? 30

11樓:鬱悶的前鋒

汽車有沒有保險,與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沒有直接的聯絡。交警會根據具體事故情況做責任鑑定。如果判定你全責或有責任,你沒有保險就要自己掏錢賠償對方。

此外,機動車沒有交強險是違法行為,會有相應懲罰。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補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拓展資料

機動車輛保險即汽車保險(簡稱車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

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參考資料: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

12樓:學霸談保障

國家法律強制規定了汽車必須投保交強險,商業車險可以按需選擇,如果沒有投保交強險,問題就比較大了,車輛脫保的問題我整理好了在這篇文章,建議先看看:車險脫保危害到底有多大?

交強險,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強制繳納的,不繳納的話是不允許上路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二倍罰款。

簡單來說,對於交強險過期未續保,上路不幸出事故了,自然是無從理賠,責任要全部自負,而且車輛也是要依法被扣留的。

如果沒有投保商業車險,出了事故要自己負擔全部的損失,少則幾萬,多則上百萬,而且自己的車可能也要修理,如果沒車損險和三者險,這些損失可是要自己擔。

所以,無論是從法律和經濟損失來說,我建議大家還是要上好保險,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如果怕買車險買貴了不划算,可以認真看看: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望採納!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交強險被交警查到是需要罰款的,一般都是交強險的二倍。如果有第三方損失需要個人承擔所有費用

14樓:星辰辰老王

汽車沒有保險,出了事故首先要鑑定是哪一方負主要責任,交警這一塊肯定是要給你,嗯,可扣錢汽車沒有保險,出了事故首先要鑑定是哪一方負主要責任,交警這一塊肯定是要給你,嗯,可扣錢拿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沒有保險出了事故的話你的責任你自己付,對方責任對方付

16樓:愛生活愛姊子

扣雙方的車,然手你去處理,你要不處理,車就一直扣著。主要看事故大不大,一般剮蹭不拘留人,要是出了人命,是要拘留人的。

17樓:小布丁金海

保險與事故責任認定無關,但在事故認定書下達後五日內你會被處2倍保險金的罰款及補交保險費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肯定會暫扣你的車和駕駛員,依照責任判定賠償,有保險花保險公司的錢,沒保險花自己的錢

19樓:西安財產保險

強制險是要求每輛車輛必須有的,如果沒有,交警會罰款。

保險只是替你承擔責任。你沒買,那麼由你造成的損失就要自己承擔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不管你有沒有保險的

真正涉及到保險 是在汽車綜合檢測時候用到 沒保險檢不了 一環扣一環的

只要肇事 扣車和扣駕駛執照是肯定的

等待事故處理

按情節大小賠付 沒保險 只能自己掏腰包

懂法的朋友看一下,我的車被人撞了,對方全責,我的車是跑運輸的,修車時耽誤的生意損失的錢他該賠嗎

海上風電踐行者 因發生交通事故致他人財產損害的,侵權人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道路交通事故中的財產損失是否包括被損車輛停運損失問題的批覆 的規定,交通事故受害人遭受的間接損失,即車輛停運損失,也有權利要求事故責任人予以賠償。 玩人吶 按照你實際停運的天數的平均收入賠償。我開車等紅...

車被人撞了,對方全責修理廠修好後我想提車,保險公司還有什麼流

1.全責方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指定乙個定損中心 除非有人受傷,否則不需要向交警報案了,即使交警來了也不會給你們開單子的,還是叫你們去定損中心處理 2.雙方一起到到定損中心,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有定損員在一起集中辦公的,填一張責任書,然後找全責方的保險公司定損員拍照定損,記住帶好行駛證 駕駛證和交強...

我的車被撞了,對方全責,對方給我車修好後,我要求他賠償折舊費

保定王律師 你好,需要經過鑑定機構鑑定才能要求折舊費 我的車被撞對方全責,修好車子需要大修,這樣我是否要求賠償折舊費 誤工費等 h天生我才 誤工費一般不會予以支援,誤工費一般是受傷需要住院或者休息才會計算的。建議到時讓修理廠給你開具乙個維修證明,證明你車修理了20天,才可以去要求他賠償你的間接財產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