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車禍後,醫保還能用嗎,出了車禍住院醫保能報銷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中0文

如果報了交警的話,有保險的,不要用醫保,用醫保除非是你私下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用。但是有些地方需要做逃逸處理後才可以

出了車禍住院醫保能報銷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保可以報銷急診,不住院也可以報銷,只要有符合規定的醫藥費單。

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1.門、急診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

2.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3.參保人員要妥善保管好在定點醫院就診的門診醫療單據(含大額以下部分的收據、處方底方等),作為醫療費用報銷憑證。

4.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參保人員患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需在門診就醫時,由參保人就醫的

二、**定點醫院開據“疾病診斷證明”,並填寫《醫療保險特殊病種申報審批表》,報區醫保中心審批備案。這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及取藥僅限在批准就診的定點醫院,不能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買。發生的醫療費符合門診特殊病規定範圍的,參照住院進行結算。

社保的醫保(包括互助醫療)對於交通事故是不報銷的,只能是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但是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部分藥物的錢。發生交通事故後,一般是按機動車交通事故處理,找肇事者賠償,很難在醫保中報銷,但有以下種情況可以找醫保報銷部分醫療費。

4樓:後界律師

1、意外傷害是不能夠走醫保進行報銷的。

2、通常的程式是由交警部門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雙方的具體責任,交警可以就雙方的具體損失進行調解,調解成功的,雙方可以達成賠償協議;調解不成功的或者雙方對具體數額有異議的,可以以對方為被告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5樓:卓磨

出了車禍住院醫保肯定可以報銷的,這是在醫保報銷範圍內。

6樓:女俞敏俊

事故車責5,5分,受傷者能用醫保結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方造成的意外傷害是不能報銷的。讓對方自己出錢賠吧。

8樓:王素雲

出車禍的社保卡能不能報銷

交通事故醫保是否報銷,出了車禍住院醫保能報銷嗎?

華律網 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住院報銷流程如下 1 城鎮職工醫保a 入院時 醫生開入院證,收費室繳納預計總費用30 的預付金,主管病人核實病人身份並在身份影印件上簽字,24小時內持病人醫保卡,身份證影印件2份,到醫保報銷處錄入醫保報賬系統 b 出院時 辦理出院手續,持病情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教科蓋章 ...

夢見自己暗戀的人出了車禍?

夢見暗戀的人出車禍 預示著運勢不錯,是祥兆。單身者夢見暗戀的人出車禍 預示著愛情方面起伏不定,情侶方面相處的很愉快,但會因為諾言而發生轉機,建議你不要一時衝動就輕易許諾,以免做不到影響相互感情。你好朋友,夢見自己暗戀的人出了車禍,這個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的,就是乙個夢境,喜歡對方暗戀他,就要告訴他,讓對...

出了車禍該先打120還是110??

說明情況的話,一般會聯動出警,所以應該是打哪個都一樣吧。基本上打122就可以了,和他說有受傷的 他就會派救護車了,先急救,肇事者記落車牌號就ok了。當然是急救了 人命關天 如果發生車禍,你是先撥打110還是先撥打120?一般情況下,交通事故要得到比較好的處理,需要經過以下幾個流程。向交通管理部門進行...